前幾週在翻以前小孩的日記,還記得全盛時期是4隻貓+1隻狗,家裡超級熱鬧....狗貓也都相處的很好。
有點想念Cash~(我妹妹的狗勾,2021年走的)
2016年開始第一次給他們商業鮮食,當時也沒有幾家品牌,但是幸好買來大家都很捧場!

 

寫於2016/10:
因為夏天太熱QQ都不愛吃飯,常常放很久都不吃,媽麻
煩惱了很久,第一次嚐試商業鮮食,意外發現這家好吃的肉丸子!!!

最捧場的Cash表示我可以吃了嗎!!!!(在線急XDDD)
【貓咪鮮食】好吃的肉丸子~毛孩鮮食館

 

文章標籤

QQ叩逃媽&毛孩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看了一個博主的視頻,有一隻貓貓被放養在他們們院子,三天沒回家,跟著她脖子上的追蹤器去找他,發現他被撞死,被清潔阿姨埋在旁邊的公園,博主整個超崩潰...
這樣的案例很多,雖然餵食的起心動念是好意,也不是每個人都有能力送養,如果是個人就要承擔有一天悲劇的來臨,畢竟在外求生什麼危險都有可能遇到...
如果是機構,希望都是有能力幫他們送養的,這樣也才能真的起到幫助他們的目的。

我自己也曾經經歷過放養的痛,雖然很多年了,但是至今看到有很多放養的人,還是會勸他們養在室內。
那些放養的人,不是愛媽餵流浪貓那種,而是真心把貓貓當成自己家人,但是卻養在外面的人。
真心的告知大家,放養的風險和代價,就是總有一天貓貓會被毒死或撞死!(這也是所有流浪貓會經歷的風險)

所以,如果你是個人放養,而且很愛這隻貓,但是把他放養在室外,那麼請想辦法帶他回家吧!並請記住:
1.貓咪本就是喜歡自由的動物,尤其流浪貓習慣了在外生活,沒有1~2年的時間是不可能會適應室內生活的。但是帶他回家都總比他有一天(無論是幾年後)在外面發生意外的好!
2.不要以貓貓的立場去製造藉口他們喜歡「自由」,如果你們的關係已經是「家人」,請帶他回家,因為當意外發生時「最痛苦的不是貓咪,而是你自己!」

「愛貓緣起-貓奴的報恩」
我的第一個天使貓

QQ叩逃媽&毛孩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今天來介紹一下我們家的鮮食(熟食)之路,其實換成鮮食並沒有花很多時間,因為我們家原本就是吃生肉,只是由生的改成熟的這樣。倒是家裡的主子們對於肉品還滿挑剔的。

下圖意思就是: 賢慧!! XDDDD
【自製/轉換鮮食分享】Step1.初體驗

文章標籤

QQ叩逃媽&毛孩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自製鮮食已接近四個月,終於有時間(也太久)將自家的食譜整理好。XD
【自製/轉換鮮食分享】Step2.食譜&營養分析(含歐美主食    

文章標籤

QQ叩逃媽&毛孩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自製鮮食還是需要另外添加維生素嗎?其實食材都已含大部份維生素的營養,但是因為自製鮮食過程容易流失,再加上貓咪特別需要某些營養素,所以還是建議額外添加一些營養品。介紹我們家自製鮮食購買的營養品。
【自製/轉換鮮食分享】Step3.應額外補充的營養品  

文章標籤

QQ叩逃媽&毛孩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全溼食能讓貓輕易攝取水份(至少80%),真的很建議家長開始轉換溼食。吃溼食不見得完全補足,但剩下不足的部份要補並不難。
【自製/轉換鮮食分享】Step4.轉換溼食過程&注意事項

 

文章標籤

QQ叩逃媽&毛孩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由於我們家叩逃和QQ的老年病有一些特殊的狀況,例如QQ有骨刺和腎結石,不適合吃生冷的食物,包括生肉。也因此開始著手作鮮食,然而自製鮮食在挑選食材時也會有些考量,像是蔬菜和肉類都有各自的食性,就儘量選擇避開生冷性質的食材,但是其實有時候阿木也沒有那麼嚴格。
蔬菜食性1.jpg

文章標籤

QQ叩逃媽&毛孩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以下是有關肺纖維化/氣喘系列文章:建議您依順序閱讀(點選標題即可)
【肺纖維化/氣喘】Step1.排除心臟問題(如:心絲蟲)
【肺纖維化/氣喘】Step2.確認氣喘症狀

Step1~2:有助於您初步判斷貓貓症狀。看完以上二篇文章,請先就醫確診是否為氣喘,再往下看。Step3之後都是我家叩逃確診為肺纖化(些微氣喘)的保養日記。再次強調,此為自家貓咪個案,就算是同一種病,每隻貓的病情和體質也不會相同,看完後請與熟識信任的醫生討論,再執行最適合你家貓貓的保養方式。
【肺纖維化/氣喘】Step3.觀察是否有運動不耐,盡量少刺激
【肺纖維化/氣喘】Step4.觀察呼吸狀況
【肺纖維化/氣喘】Step5.平日可作噴霧治療保養
【肺纖維化/氣喘】Step6.氣管擴張吸入劑vs.Chamber呼吸輔助器
【肺纖維化/氣喘】Step7.噴霧用吸入液&吸入用"長效/短效型氣管擴張劑"
【肺纖維化/氣喘】就醫記錄彙整2013-2015

簡易噴霧治療(記得外出籠要保留適度空氣流通喔).jpg

文章標籤

QQ叩逃媽&毛孩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自製鮮食好處多多

Q媽家嚐過無數貓食,也知道生肉凍乾主食是最能保留完整營養,也相對安全的貓食,畢竟自製和商業生食風險還是相對比較大。但是把「生肉凍乾主食」當做主食在餵的成本幾乎是「商業生(鮮)食」的三倍,更是「自製鮮食」的五倍。我們家自製鮮食,不但成本低,使用的肉源更是可以用到高品質的小農放牧或有機肉品」
自製鮮食.jpg

文章標籤

QQ叩逃媽&毛孩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貓砂我最推薦木屑砂和豆腐砂,木屑砂記得要選擇符合PEFC和FSC的產品,就絕對不是廢棄木材做的,成分相對天然。然後現在也有很多不錯的豆腐砂,大家購買時注意成分即可。
黑標.jpg

文章標籤

QQ叩逃媽&毛孩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究竟是什麼好吃的讓QQ姐姐這麼好奇呢?顆顆
【口腔護理-如何幫貓咪刷牙】口樂汀~三酵合一潔牙軟膏

文章標籤

QQ叩逃媽&毛孩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篇文章主要分享的是「如何預防泌尿道或腎衰疾病」和「如何照顧貓貓」的內容喔!尤其大多數貓貓不愛喝水,且最容易患泌尿道和腎衰疾病,平時觀察貓貓們的飲水和尿尿狀況,定期做健檢是非常重要的喔。而且健檢內容最好包含:血檢+尿檢+超音波
本文分享預防和就醫經驗,同時也有一些朋友腎貓的案例、飲食和健康知識供參考。

喝水怪癖:不停划水.jpg

文章標籤

QQ叩逃媽&毛孩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烘毛箱推薦

這是我們家的烘毛箱初體驗,使用心得是:可以省去用吹風機吹乾整隻貓的時間和體力,真的不錯!尤其是體力~家長們應該都知道拿著吹風機追著貓咪跑,還有使用蠻力固定貓咪吹毛有多麼累@@

以前QQ他們在的時候,因為女生比較不會有異味,所以我幾乎是一年才幫她洗一次澡,就沒有烘毛箱的需求。但是男生身上的異味比較明顯,幾乎一個月就想幫他們洗一次,但又不想人工吹毛,此時有一台烘毛箱就很方便!

這台周周烘毛箱可以設定烘乾時間、風量和溫度超級方便,我都是設定35度C定時60分鐘就可以幫貓咪吹到約九成乾,雖然沒辦法照顧到比較細節的部位,例如:屁屁、尾巴、後腳、腳底和肚子等(因為貓咪會縮成一團沒辦法吹到),但是後續用吹風機快速吹乾幾分鐘就可以了,還是省下很多時間和精力!
不乖被抓進去坐牢的貓咪XD
【烘毛箱】i-go~周周寵物毛髮烘乾箱(65L超大內艙烘毛箱

文章標籤

QQ叩逃媽&毛孩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精油棒推薦

每個人家中應該都有一堆精油棒(XD),今天要介紹我的精油們,左起:一條根滾珠精油棒、伊聖詩的深呼吸、DELFINA達爾菲娜頭皮愉悅精油、植萃觀玥玫瑰露。每款都有不同功能,每款都很重要!XDDDD

每天都會用到的就是一條根滾珠精油,坐辦公室的人都很需要,而且他的滾輪設計很大很好推,輕輕滑過肩頸就可以幫你放鬆筋骨,再加上薄荷精油的清涼感很舒服,擦上去很涼快。
【精油棒推薦】好藥坊藥局聯盟~一條根滾珠精油棒

文章標籤

QQ叩逃媽&毛孩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遠紅外線儀推薦


QQ還在的時候,大概16歲開始老化的狀況就很嚴重,無論是身體長骨刺或者是後腿無力的狀況,已經開始必需每週帶去給中獸醫針灸和照紅外線燈。我記得當時醫生幫她照紅外線的時候,每次只能使用15分鐘左右,而且要把眼睛遮起來不能讓他們直視紅外線燈。一直到Q19歲離開,我都沒有中斷過帶她去做復健,我個人覺得對她幫助很大

我記得她當時在進行物理治療時是很享受,至少可以感覺到她的平靜安穩,當時就覺得這個療程對年長的毛孩幫助很大!不過每週2~3天的舟車勞頓真的滿折磨人貓的~畢竟貓咪出門很容易緊張,有時候做完物理治療很安穩,但帶回家的路上就又開始緊張哈氣,甚至情緒不穩定,回到家人貓都很累@@

所以半年前巧虎發生IBD炎症性腸炎,帶去看中醫時,就不想再每週2~3天這樣舟車勞頓的出門,想說乾脆自己買一台。
找了很多紅外線和遠紅外線品牌,只看到寬譜有寵物專用的物理治療機器,在家就能輕鬆幫助他們做物理治療,更不必擔心燈的熱度會燙傷毛孩或眼睛

【預防保健】FiraPet寬譜~居家柔和物理治療遠紅外線寵療

文章標籤

QQ叩逃媽&毛孩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