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很愛喝流動的水,之前看別人的部落格去買了魚箱用的小馬達,自製了一個「DIY流動飲水器」,用這種DIY的飲水器省去不少錢,我用了三年多,大概一年換一顆馬達,而一顆馬達約NT150,真的還滿實用的,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DIY流動飲水器

DIY飲水器  

 

 

 

另外,也可以去雜貨店或大賣場買這種小型刷子,定期作清潔,飲水器其實可以用很久喔!

DIY流動飲水器-清洗刷(小型) 

飲水器清洗刷 

 


畢竟市面上一個流動飲水器要價約二千元,
Q媽想說把錢省下來,可以買其他比較有實用的東西,像是:飼料可以買好一點,以及其他營養品等等。

 

 

至於我家二貓喜不喜歡呢?

 

 

基本上,二貓只要每次看到我把水盆拿起來,就是要換水的時候,就會主動坐在原地等我拿水回來,然後排隊喝水。↓

排隊喝水 

 

 

尤其是叩逃,喝水更是講究,「一定喝上面流下來的水」,所以喝水時的動作就千奇百怪,而且非得用頭把上蓋掀開,喝到流下來的水才行!

 

 

所以在整個喝水的過程中,他其實是非常忙碌的!XD

 

 

首先,要忙著把前腳的位置橋好,以方便用最好的姿勢喝到流動的水。






 

 

再來,臉一定要貼緊上蓋處,才可以輕易用頭把蓋子掀開,享用流動的水。




看到這個景象我都快笑翻了,是不是整個很忙碌呢?

 

 

原來平時超沒有原則,超級白目的叩逃,對於「喝水」這件事還是非常講究的呢!XD






arrow
arrow

    QQ叩逃媽&毛孩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