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很久很久以前(不過是2,3年前)發表過二篇紅標的文章後,終於要來介紹我最愛的紫標了!

CAT'S BEST紫標真是貓砂界的夢幻逸品,但價格也比較夢幻,對於多貓口的家庭來說是比較浪費點。

不過今天主要還是要與大家分享凝結木屑砂的好處,還未用過紅標的朋友一定要試試這款可以兼顧環保、愛貓健康的凝結木屑砂。紫標雖然比紅標一個月成本多200元,但對於長毛貓而言是個100%的優質選擇啊~
1

 

先溫習一下使用紅標5年來的心得及優點,再加上紫標的比較:
2貓砂比較

 

由此可知容量大的礦砂不見得比較省啊,他的用量就是這麼兇,而CAT'S BEST木屑砂因為有3倍吸收效果(就像市面的濃縮洗衣精概念一樣),同樣容量但可以處理3倍消耗物,所以不會很耗用木屑砂的容量。但是大家一定很好奇為什麼紅標和紫標一樣重量,紫標用量卻比紅標兇,少了一個月?其實是因為同樣重量的紅標和紫標,紫標顆粒作的比較結實密度高,所以單一個顆粒就比紅標重很多,相對總砂量就比紅標少一點點。

  

紫標近拍
7

  

  

紫標顆粒真的很結實
8

  

  

也許很多人會覺得很不可思議,紅標和紫標價格看起來仍沒有一包同容量才99元礦砂來的便宜,但是以整體用量和凝結力及節省程度來說,一包才10L的礦砂(家樂福雜牌)雖然便宜,但一隻貓頂多用一個禮拜就沒有了。更別說是日本進口的高級礦砂價格更高,比較其成本和用量絕對沒有紅標來的節省。

  

   

各位,最重要的是請看「大勝」的地方,貓咪是個愛乾淨的動物,幾乎每天都在舔自己身體,而木屑砂是天然衫木和有機纖維組成,對於愛洗澡的貓咪完全是沒有傷害的啊! 不過要提醒貓奴們,這款貓砂丟到馬桶時一次不可倒太多進去,這也間接讓大家養成一看到貓砂就鏟起的習慣,隨時保持貓砂盆的乾淨度喔!

  

  

紅標真的愈來愈普遍了,我記得五年前在使用時外包裝幾乎都是外銷歐洲和美國的外文使用說明,我最近才發現上面多了一國語言:繁體中文。紫標包裝上面則還未有中文,這款貓砂完全是進口的,可見台灣的普遍使用程度已經很高喔。
3-1

  

  

但我不懂為什麼繁體中文旁是中國國旗,我記得是台灣代理啊~XD
3-2

  

  

以上,是礦砂和木屑砂的比較,如果很喜歡紫標的朋友們,其實也可以搭配紅標木屑砂,也能在不花太多的成本,享受紫標帶來的更大優勢:粉塵更少、凝結力更強。畢竟紅標本身顆粒較小,沒有紫標來的長且大,然後又較不易引起粉塵,更適合長毛貓。我現在的用法是一盆貓砂倒入2/3紅標木屑砂,然後1/3倒入紫標木屑砂,讓大小顆粒混合,不但可以享受紫標的廣大優點,更可以考量到成本哩。大家可以試試看喲~

  

  

>> 以下是只用紅標的貓砂,以及鏟起來的狀態:
4

  

  

紅標鏟起來的感覺就是硬邦邦的呢XD
5

  

  

>> 以下是只用紫標的貓砂,以及鏟起來的狀態:
6

  

  

吸水力真的很快,且鏟起來也是硬邦邦,但在鏟紫標的時候真的很重,可見他真的很結實@@
9

  

  

另外,因為紫標的顆粒比一般凝結木屑砂長且粗,因此我通常是用洞口比較大的鏟子,比較方便篩砂。
10

  

  

若用一般小洞鏟子會篩不下去
11

  

  

其實若紅標搭配紫標使用各1包,則1貓口約可用3個月,1個月成本約$190。其實也沒有比只用紅標貴很多,所以家裡有長毛貓的人,其實可以加多使用紫標的量,因為他顆料包覆很緊實,不會依附在長毛貓身上,同時粉塵量更少了!過去凝結木屑砂只有紅標,現在則有愈來愈多選擇,以下是我用過其他木屑凝結砂與紅標和紫標顆粒的比較圖,由這張圖可以證明紫標粉塵量更少的原因在於顆粒緊密度:

8-2各式貓砂比較

 

 

其中安德生的砂最接近紅標的大小,粉塵量也不會很多,不過它的凝結力並不佳。而Feline Pine向來以雙層木屑砂用量節省出名,很多貓口的人家幾乎都用此貓砂(溶解式)以解省貓口多的成本。近來出了凝結式的木屑砂,凝結力還算不錯,不過砂很細,粉塵問題則又大過他的凝結力說。總而言之,若要集合凝結力佳以及低粉塵二項優點,就非紫標莫屬了,當然紅標的表現也不錯,但一分錢一分貨嘛~

 

 

這篇文章的重點是凝結砂,不過我忍不住想說一下溶解式的木屑砂(也就是使用雙層貓砂盆那種),我真的很不能習慣,也無法認同用溶解砂可以更解省用量的說法。因為溶解砂完全無法包覆屎尿,同時他遇尿是溶解掉落至第二層盆中,很難馬上處理(總不能掉下去就洗一次吧),不像凝結砂結成塊鏟起來丟馬桶即可。(因為本輪不太能接受尿掉下去下層然後一週才清一次的作法,就算是每天都清那也很累,所以就都一直用凝結砂,因為鏟起來就好了)

 

另外,如果遇到黃金時更是只能直接鏟起,有些微黏在貓砂上的黃金該怎麼辦?因為還未溶解下去,大部份人是不會處理掉的!也就是說,屎會一直跟著貓砂,直到他被溶解至第二層盆中。個人覺得使用雙層貓盆有很大的衛生問題,所以從來沒有用過,只看過朋友使用過。自從推薦紅標後,朋友也開始換成凝結木屑砂了,因為算一算成本真的沒有比溶解式貓砂還貴呀。

 

 

前陣子在高雄寵物展有看到一款台灣人自己發明的貓砂,本來很興奮的心想終於有MIT的產品了,價格應該也比CAT'S BEST漂亮才對。就是這款貓砂,外層是礦砂,裡層是木屑,用量省且凝結力也很優! 我蒐尋一下現在網路價只要304(原價500),容量13L也可以用大約一個月。http://tw.page.mall.yahoo.com/item/p043712846095 

 

 

不過,對於產品構造說明我有一點意見:礦砂是最符合貓咪天性與喜愛的貓砂類型,採用高品質礦土,除了不會有適應問題,同時也改善木屑砂凝結力不佳的問題。以上這句廣告詞有嚴重的三大漏洞,是我這個貓奴(貓精)一眼就會看破的大問題。

 

 

首先,貓咪並沒有所謂偏愛礦物砂的習性,他們是喜歡挖砂沒錯,但並沒有偏愛「礦物砂」的特性。應該說愛挖東西才是他們的特性,我家的木屑砂三貓也挖的很開心,並沒有耍脾氣大小便在地上,逼我換回礦砂的行為產生啊。

 

 

第二,高品質礦土是令我非常好奇的一個詞,因為眾貓奴皆知礦砂一定得經過處理消毒才可以使用,但較令人擔心的是其來源。於是我問了老闆,礦砂的來源是那裡?在老闆回答我:中國新疆或蒙古的砂之後,個人完全失去對此產品的興趣。並不是我對中國有偏見,而是我真的不太相信這些砂是從那麼遠且不易進出的地方而來。或許真的是,那麼進來台灣也肯定是經過"特殊"處理才可以用的啊。

 

 

第三,(我希望老闆不要看到我寫的文章不要來罵我啊~)我只是提出個人意見,並沒有破壞產品名譽的動機。木屑砂在一般人眼裡比礦砂凝結力還差,但是CAT'S BETS產品完全不會有此問題啊~尤其是紫標,剛鏟起來那種硬邦邦完全不會解體的感受,可是會讓貓奴們心滿意足的呢。

 

 

最後,其實要灌輸貓爸媽們一個正確觀念,要讓貓砂盆不臭,加香精油或香粉根本不是治標方法,最重要是從飲食和清潔作起。 不要讓愛貓隨便亂吃人類的食物,以及時常清潔貓砂盆才是確保環境清潔的王道。我看過很多養貓的家庭,因為有全罩式貓砂盆,加上心想貓咪自己都會蓋砂,所以都堆積許久才會清理一次。一隻貓也就算了,如果是多口貓的家庭,這樣的作法不管用再好的貓砂也一樣令人覺得很不乾淨呀。最適當的作法應該是,隨時發現有大小便,就要馬上鏟起丟入馬桶丟掉,完全不會有黃金放久變味的感覺啊。凝結木屑砂只是方便您可隨時沖入馬桶,不會產生像礦砂不環保,又得暫時堆積在家幾天才能丟垃圾車的困擾。  

 

 

另外,大家一定很想知道FELINE PINE和安德生和紅標的比較咧?其實沒有特別寫出來就是因為他們二個並沒有比較經濟實惠,FELINE PINE3.8磅(1.72KG)要$199,換算成紅標的10磅(約5KG)也要$520左右(比紅標市價350還貴170),另外安德生8L(2.2KG)要$300,換算成紅標的10磅也要$690,更是貴了340元。至於在吸收力方面也只是普普,並沒有紫標的三倍力量,所以結論就是太貴,紅標還是一般人最實惠的選擇喔!

 

 

紅標因為普遍價格已經比幾年前還便宜許多了,目前紅標在網路上價格大約在300~350左右,紫標10L則在395~450之間,而我找到最便宜的一家在露天賣家,大家可以查詢部落格左方分享的各網站清單就可以找到嚕!XD

 

 

最便宜的紅標大概是279就可以入手,紫標則是最便宜379,而且幾乎是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推出此優惠價,對有許多貓口的家庭而言,算是一大福因啊。以上,希望可以提供各位貓爸媽們一些參考,畢竟貓砂盆清潔度是影響環境很重要的因素啊~XDDD

 

--------------------------------------------------------------------

update:截至 2014/6最好用貓沙評比:

我們家已經開始改用崩解式木屑沙囉!目前用過吸收力和除臭效果還不錯的排名如下喔:

西班牙SaniCat松林香氛貓沙>守護天使>美克斯>CAT'S BEST藍標

 

※使用心得:

【崩解木屑沙】西班牙SaniCat松林香氛貓沙
http://qqcotau.pixnet.net/blog/post/30007569

【崩解木屑沙】Guardian Angel守護天使
http://qqcotau.pixnet.net/blog/post/29875850

 

這裡買:

【崩解木屑沙】西班牙SaniCat松林香氛貓沙
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405262440943

【崩解木屑沙】Guardian Angel守護天使
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405159585252

 

 

 

 

arrow
arrow

    QQ叩逃媽&毛孩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