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1

昨天拿了叩逃的驗血報告,醫生依報告結果告訴我叩逃紅血球正常,但血紅素偏低,表示有貧血狀況。只交待我可以給他吃倍補血補充一下。

不正常的地方有:
MCH 平均血紅素含量偏低
MCHC 平均血紅素濃度偏低
GLOB 球蛋白偏高 -->網路爬文說有可能是有慢性發炎或免疫疾病
K+鉀離子偏低 -->隨著嘔吐, 下痢或者過度排尿流失, 若上升表示腎衰竭

update 2012/12/13

 

 

 


貓愛滋, 貓白血病, 貓心絲蟲都是陰性, 沒有問題!

傳染性腹膜炎FIP沒有驗, 因為2007驗過了是陰性, 而且這個要獨立驗, 驗一次好像3000吧!

沒有一家檢驗公司可以保證驗出個什麼東西, 只能驗出體內有沒有貓冠狀病毒而以! 所以根本不想去驗!


聽醫生的說法看起來是沒有什麼問題, 可是我媽說他今天晚上吃東西又吐了~@@
有沒有人有經驗的可以告訴我與我分享一下! 我打算再去另一家醫院驗看看(先拿報告去看看)


哎~我真的覺得這年頭不管是人的醫生或者動物的醫生都一樣, 絕不是把毛小孩的利益放在第一.

人還好, 醫死了可以請求賠償! 動物呢, 則管不到, 所以醫生們都可以置身事外!


當醫生告訴我還是建議我滴FIP疫苗時, 我真的很想回他一句話: 如果因為滴了而發病, 你要賠我一個QQ嗎?


當然我沒有說出口, 但我也不會滴, 因為根本一半一半的醫生說法不同, 誰敢滴啊!


又不是像狂犬病和五合一是大家一致認同要作防禦的疫苗啊~


哎~ 真想去念獸醫算了, 不要在這個環境, 應該說"市場"被主導著~


我也還在蒐尋可以信任的另一間醫院, 都是不想到"發病"才來急救!


在高雄的朋友們也可以推薦, 拜託一定要推薦你真心認同的喔!!!

 

 

 

 

 

 

 

有朋友推薦以下二間, 麻煩高雄朋友提供建議, 謝謝!!!
人愛動物醫院
Dr.杜立德動物醫院

-----------------------------------------------------------------------------------------------

update 2012/12/13

今天帶叩逃去人愛動物醫院,把驗血報告拿給醫生看,他說應該只是貧血,唯有LIPA脂肪酶可以再驗詳細的胰臟有沒有問題。然後看看舌頭下方有沒有線(為什麼會有線?@@)或東西卡住,也是容易造成嘔吐的原因。

因為這個指數範圍較廣,通常再詳細驗才有可能發現問題。那就驗吧~反正也只有這項可以驗了。

其實剛拿報告給醫生時,他就說蔡醫師沒有跟你說嗎?我才發現他原來和我常去的醫院很熟啊。XD

因為報告上有醫院的名字,他說他是前輩,我也告知他我的顧慮等,就怕有什麼沒注意到的。

他表示醫師沒有再要求作進一步的檢查,是有他的把握,也不想讓我們多花錢等等。

不過,我也順便問了他FIP的疫苗,他其實也不建議貓冠狀病毒陽性的貓施打疫苗。

因為FIP疫苗是活毒,也就是為了保存他的功效,從國外進口來必需是活的。

也因為是活的,所以注射後有可能會干擾原本就帶有此病毒的抗體,會產生什麼影響「很難說」,所以他不會建議飼主施打。

蔡醫師的說法是,如果貓看起來很健康,其實應該是沒有問題的。他也強調有陽性的貓在他那裡打過都沒有問題。

不過,聽完人愛的醫師建議,我決定還是不施打。因為五年前我就問過了很多間醫院,呈陽性反應的貓,施打或不施打都是一半一半的建議。當然如果是陰性,是一定建議施打,不管預防機率多高,至少都是個防護機會,因為一旦得了FIP,是沒有救的啊!

聽的出來他還滿尊敬蔡醫師的,並且叫我再回去請蔡醫師驗有關胰臟的部份,如果有什麼疑慮可以多和醫生溝通。

喔,他還有給我一個不錯的建議。因為QQ五年前驗是陽性,所以我其實比較疼愛他的其中一個主要原因是,我很怕他隨時會發病。當時醫生就說陽性不見得會發病,要視貓的免疫及身體狀況而定。所以我一直就抱著好好照顧及珍惜相處時間的心態在養他。

但是人愛醫生告訴我,有冠狀病毒其實發病機率很高,而且時間不可能拖到五年。所以他是建議我再驗一次冠狀病毒,有可能當時是偽陽性的狀況。反正都已經隔五年了,再驗一次至少可以確認是否還是陽性。

所以,結論是這家醫院真的不錯,因為他沒有想要賺我的錢啦!他叫我再回去和蔡醫師溝通看看,而且蔡醫生也看的不錯。

推薦給高雄的朋友。

所以,叩逃又要去捐血了~XDD 哎....驗了也比較心安啦!

 

 

【工商時間】

推薦還不錯的貓咪和人類各式保健品網站,就在 iHerb (-->請點選英文字進入網站)
購買貓咪保健品可以參考我的部落格相關介紹文章:
https://qqcotau.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1557531
註:
1.台灣海關有相關規定不可進口有動物成份的產品(ex.魚油,或者成份有動物成份的都不行),以及每月購買iHerb的金額有限,請您先了解後再行購買喔! 
2.現在法規已經改成超過2000元的進口商品會進行課稅,且半年不超過六次。在iHerb被查稅會特別痛,主要是因為保健食品的稅率高,錠狀、膠囊會到30%,仔細去查會發現詳細的內容還很多,所以千萬不要被課到稅啊。建議除了每次訂單不超過2000元,也要多準備家人的收件資料,消費次數多的話就偶爾換一下收件人和收件地址。
(以上備註如有變更,以台灣海關公告為主,購買前請自行確認喔!)

 

arrow
arrow

    QQ叩逃媽&毛孩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