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上網時FB突然跳出一個訊息嚇到我,原來是在國稅局工作的朋友。

朋友:今天寄發100年綜所稅補稅稅單了...

我(驚):我要補繳稅嗎?

朋友:看來要連續被電話吵一陣子...

我:我應該不用補繳稅吧?(比較care自己有沒有收到稅單) 

朋友:哈哈....不用啦....

我:我是誠實的納稅人XD 不然你幹嘛跟我說@@ 

朋友:我預計二月底會離開國稅局...

我:準備要過去了嗎?

朋友:嗯,休息個半個月就差不多了!

我:時間過的真快,要過去之前別忘了和我們聚聚。

朋友:我要吃好吃的 

我:沒有問題,雖然我在減肥,但為了你我會好好survey一下!^^

XD

從國中至今二十幾年的好朋友, 即將要跟隨她的哈斯本過去大陸(內地)打拚了。其實應該說「她終於想通要過去了」

她已經橕了很久了,再不過去可能就要被夫家說抛夫沒有棄子了。XD

因為他的另一半已經在大陸夫家企業打拚有段時間了。

結束FB的對話其實心裡滿感傷的。

真心朋友屈指一算不就幾個,你又要給我跑去大陸了,以後誰陪我聊書聊電影聊經濟聊產業聊這些別人都不想聊的無聊話題呢?XDD

以前我們經常會聊某一個話題,然後聊到一小時,二小時,甚至三小時....都不知道為何可以講這麼久!

 

關掉電腦的心情滿複雜的。

腦海馬上浮現過去的時光,人老了果然是比較容易對現況失憶(如忘了帶鑰匙/忘了說過什麼? >這有點嚴重)

但過去的回憶卻一清二楚忘也忘不了。@@

還記得國中時,我們是一起苦讀的好朋友,因為念的不是什麼明星學校,她算是班上中的一股清流吧~XD

我娘應該慶幸我遇到了她沒有變壞,雖然也沒有考上多好的學校,但至少一路走到考大學,我們都是相互學習相互鼓勵走過來的。

一起愛國片(那時候應該是港片),也只有我們二個怪胎和別人不一樣,別人都跑去逛街唱歌,我們假日都一起去她外公的二輪電影院看不用錢的電影。XDDD

一起打電動、一起上補習班、一起看林憶蓮演唱會(這似乎會透露了我的年齡XD)

我一直留在高雄工作,她去了台北工作幾年回來高雄,這期間也是一直都有聯絡,只是工作後的聯絡頻率較少。

但唯一不變的是,我每年都會收到一張她用手寫的生日卡片。

 

我承認自己不是個很貼心的好友,也沒有讓她每年都收到一張卡片,但是不知為何無論多久沒講話,只要一聯絡就有很多話可以說。

雖然因為各自都很忙碌,已經很久沒有互相泡在電話裡了,但是只要聯絡那種溫暖的感覺很快就會出現。

 

別忘了我過去找你玩時留一間房給我!(前面很感性,但這個很重要最後一定要交待!XD)

回台灣有空也別忘了找我們,雖然我知道很難,畢竟還有家人要相聚,但是不要忘了還有我們。哭  

我們家嬌嬌女QQ也是你從小看到大的,獻上玉照一張,祝福你在對岸過的幸福快樂啊!
16不如Q妃也來戴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叩逃媽&毛孩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