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橘王子的家看到洗澡戰鬥力分析表,覺得很好玩,所以也拿來分析一下我們家的小朋友。

0QQ家洗澡戰力總表  

 

 

↓橘王子家的德華真的好像德華喔!XD 
橘王子家洗澡戰力總表  

 

 

今天是除夕夜,依照慣例即使去年一整年都沒洗,這天一定要洗XD,而且是自己洗。叩逃和阿麥在上週其實已經由妹妹和阿嬤洗過了,但因為沒有人敢洗皇后娘娘,只能今天出動欽定宮女"我"來幫她洗。

 

我們家三貓洗澡有不同的困難度。

先說戰鬥力最強的皇后娘娘好了,幫他洗澡時其實並不算困難,她所有的戰鬥力是會集中在洗完吹毛時完全爆發!XD

這也是我為什麼很想要一台烘毛機的原因。因為想直接把她丟進去就好惹!XD

 

QQ在洗澡時其實是很乖的(假乖XD),因為沒有反抗能力,所以就「暫時」假裝乖乖讓我洗。

這樣也好,小的我可以安心的洗快一點。

她在過程中頂多會趁一些機會想要抓東西逃走,或者抓我衣服爬上來。順便跟大家分享,如果不小心被他逮到機會抓到衣服整隻貓黏在身上時,他會用力想爬到肩上,此時千萬不要試圖把他抓下來,因為你愈想抓開他,他抓的愈緊且愈用力。

宮女的作法是不理他,讓他順勢爬到肩上,此時就可以把肩膀放低順勢放她下來就好惹!同時在幫他們洗澡時就有全身濕的心裡準備,千萬不要和她們比臂力,否則會很容易受傷滴。洗QQ其實並不需要蠻力,就是要小心翼翼的和他鬥心機而以。XDD

 

先介紹一下我們家洗澡會用到的工具:
1.洗耳液
2.洗毛精
3.神奇魔布(是一種不需曬乾需保持溼潤的魔布,洗完先用魔布擦掉大部份的水,擰乾再擦,此時身體就會呈現半乾的狀態)
4.大型吸水毛巾(再用吸水毛巾整個包起來才不會感冒)
5.吹風機或烘毛箱(因為身體幾乎呈現半乾狀況所以此時就不用吹很久,可以避免感冒喔) 

 

 

皇后乖乖洗澡的假乖樣:
4正襟危坐的皇后(假XD) 

 

開始使出楚楚可憐的神情攻勢...宮女差點就要心軟了~ 但還是繼續洗! XD
5開始展露楚楚可憐的求情眼神

 

 

沖完水了...這是想要爬到我身上的表情XDD
6求情也沒有用,這是想要爬到我身上的表情XDD  

 

終於洗完惹,用毛巾包著很像嬰兒。此時,被我抱著的QQ一觸即發....災難即將要上演@@7終於洗完嚕!用毛巾包著很像嬰兒。此時,災難才正要上演@@  

 

因為吹毛過程太暴力(是皇后對宮女施暴),所以不適合拍照上傳!(嗚)

 

吹完毛在陽臺曬太陽
8吹完毛在陽臺曬太陽  

 

此次幫QQ洗澡時,在清理耳朵時才發現她右耳裡面靠近外耳處長了顆黑色米粒大的東西,看起來不像痘痘,比較像是三八痣XD,結果我稍微一捏它就破了流出血來,真是嚇死我了。


吹完毛趕緊幫他擦消炎藥,心裡面其實一陣自責,因為這陣子似乎沒有好好注意她,連長了顆那麼大的東西我都不知道,而且在外耳邊邊其實還滿容易發現的。哎,我真是失職,這幾天觀察看看有沒有什麼變化再說。  

 

再來是叩逃,他其實是最不好洗的小朋友,原因是他雖然不會生氣,也沒有心機想爬到你身上。但素,力氣大如牛且有縮骨功的他,一個人根本抓都抓不住啊~所以通常都要出動二位宮女才有辦法搞定他。XD

 

在吹毛的時候他也是扭來扭去,二位宮女幫他洗澡就像是在練臂力一樣,都快變成肌肉女惹。XD

他在吹毛的時候除了也會亂扭之外,也會低嗚生氣,但不會哈氣。尤其是在吹他的腳時,嗚的最大聲我們也不知道為什麼。總之,洗叩逃要花費洗二隻貓的力氣就是了。@@

 

這是上週叩逃大爺剛洗完澡的樣子
1這是上週叩逃大爺剛洗完澡的樣子  

 

 

因為他很會亂動,而且力氣超大,所以只好"夾"住他吹毛,因為二隻手都抓著他吹毛,所以沒有另一隻手可以拍太多照片XDDD
2因為他很會亂動,而且力氣超大,所以只好"夾"住他吹毛,因為二隻手都抓著他吹毛,所以沒有另一隻手可以拍太多照片XDDD  

 

 

阿麥是妹妹和阿嬤洗的,他應該算是最好搞定的小朋友了,唯一的缺點是會一直唱歌,而且唱的很大聲,很淒涼~~~~=.=
3阿麥是妹妹洗的,他其實滿好搞定的,只是會一直唱哥,而且唱的很大聲=.= 不知情的人會以為我們在虐貓....  

不知情的人會以為我們在虐貓

但總體說來,阿麥洗澡和吹毛都還算滿好搞定的!

 

以上,是我們家的洗澡戰鬥力,幫貓洗澡真的比狗狗困難許多,尤其是遇到不同症頭的貓兒,真的是需要同時運用智慧和蠻力的一項艱難任務呢!XD

 

接下來大概可以半年不用洗了(自己訂時間),哇哈哈哈。:P

 

 

叩逃大頭.png  相關連結:

 

2008:【姐弟情深】洗澡篇

 

2010:【洗澡篇】狗急跳牆,貓急開門!

 

2012:乖貓洗澡&叩逃大爺【首頁+專欄】我的僕人說要幫我洗澡,阿人咧?

2013:洗澡戰鬥力分析

 

 

arrow
arrow

    QQ叩逃媽&毛孩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