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來QQ算是我的第一隻貓,但也不算是。

因為第一個走進我生命的貓並不是她,而是我家外面放養的一隻浪浪。

時間要回到十年前的日子,第一次遇見三花貓"小咪",就是老天爺給我的第一個功課,讓我對貓咪的刻版印象大改變。

是她讓我重新認識貓這個動物,是她走進我生命裡給我意想不到的溫暖與收穫。

小咪意外走之後,認養QQ就幾近變態的溺愛和保護著她,當然我自己知道最大的原因是對三花貓的補償。

 

 

 

所以我從來都不否認我是溺愛QQ,把她當成皇后在伺候著,而她事實上也並不像我文章中常表現的那麼兇,也有溫柔的一面。

她的溫柔只有我知道。

 

QQ其實也是個很好愛的小孩,我很慶幸至少他的任性僅在於警告我不要太越矩,她仍然是個會呼嚕回應偷偷跑到我枕邊睡覺的撒嬌鬼哩。

只是她的愛並不給其他人,她的世界裡也只有我,偶爾也會有阿嬤啦。(肚子餓的時候XD)

在叩逃來我家之前,我們幾乎是相依為命的,說起來並不誇張,因為每天回家一開門就會有隻貓小跑步的奔向我。(好懷念的回憶哪~自從叩逃來之後就再也沒有貓會在我下班時奔向我惹@@)

他的任性與驕縱其實是從叩逃開始進入我們的生活才開始的,大部份的原因是她感受到自己的愛被分出去了吧。

 

在叩逃5歲之前,我其實沒有特別的寵愛他,因為他是個頑皮搗蛋鬼。

我當時就是比較喜歡規矩、溫柔,像QQ那樣凡事都不用我擔心的貓。

叩逃來的時候,剛好是我在準備研究所考試的時候,所以每天面對把貓砂都撥出砂盆、以及夜晚在籠子裡撞來撞去的他,我實在是愛不下去。(有一段時間會關在籠子裡是因為QQ還沒接受他,會攻擊他為了安全起見)

我每天都後悔著為什麼要找一個小麻煩來折磨我和QQ?

因為想幫QQ找伴的美意,在QQ眼中應該也成了一種惡夢,包括每天幫叩逃蓋砂,面對他的騷擾不能攻擊但又必需無奈的忍受,想必是造成她日後的任性最大主因。XD

 

我給QQ全部的愛,她會記得,並且用她的方式回報我。因此我在QQ身上學到的是付出不一定會立即有收穫,而後面突然得到的甜蜜回報卻是最開心的!^_^

她會在「高興的時候」在我旁邊呼嚕、翻肚、暴衝。同時在所有的重要時刻,只要我在她都會「看在我的面子上」把脾氣收斂一點,例如:看醫生、洗澡。說到底我們目前比較像是好朋友之間的關係。

 

叩逃愈長愈大,我也逐漸發現他讓我學習到了很多東西,包括他對QQ的包容,以及帶給我的歡樂。每每看到他和QQ在追逐,QQ邊哈氣還是邊追上去,欲擒故縱的樣子,我就覺得這毛小孩有夠厲害!XD

我很感謝他對QQ的包容,讓我可以放心的享受與二貓的日子,而不必每天擔心要如何處理他們的相處問題!(雖然還有阿麥的問題沒有解決,但我已經很滿足了!XD)

所以,便開始也溺愛起叩逃來,說起來他從五歲左右開始才被他娘真正疼愛,也是滿苦情的啊。XD

 

不過,我溺愛叩逃的方式和QQ不同。

我給叩逃太多的愛,他不但會予取予求,然後更得寸進尺的調皮搗蛋。例如:凌晨6點半除了叫我起床,還會使出鐵頭功硬是要把我撞醒才罷休的招數。

於是,我對他作了些調整,同樣是愛,但是我會教他分寸,例如他在吵鬧時,我就會把他抓到旁邊大聲的說:我還在睡覺,你要陪我一起睡到7點才可以起床吃飯,如果你再吵以後就不要進來睡覺了。我也不管他懂不懂,反正就是強抱著他在旁邊睡就是了。XD

我覺得他很聰明也都懂,並沒有再繼續吵下去。

 

或許他明白自己從小到大就只是「第二名」的小孩,所以一路走來都在和QQ爭寵,例如同樣二碗飯,他會刻意不吃自己的,然後等QQ吃不完再吃她剩下的。剛開始我也覺得很錯愕,心想難道他覺得我給他的一定比較差嗎?哎!

所以,在他得到了我的芳心之後,雖然調皮如故,但是他很受教,會看我臉色判斷是否該繼續搗蛋下去。XD

 

每一隻貓都是獨一無二的,所以在調整給他們的愛同時,我自己也在改變,被他們改變。

 

有一次我隨口問了我媽:如果有一天二貓只能留下一個,你會選誰?答案不用猜一定是叩逃。XD

但是我卻回答他:QQ絕對不可以離開我。

我媽和我妹聽了很不以為然的又開始念我只溺愛QQ、叩逃很可憐之類的話...@@

 

我的理由卻很簡單,原因是她的世界裡只有我,如果她不小心出去流浪,或者跑到別人家裡,肯定是個不受歡迎的小孩,那麼下場可想而知。叩逃卻不一樣啊~他是個人見人愛的小孩,即使到了別家生活,想必大家都很疼愛他,日子應該很好過才是。

當然這只是個無聊的假設XD,不可能發生以上的狀況,不過我是很認真的在回答。XD

 

日子過的好快,十年前的回憶彷佛只是昨日,但QQ和叩逃卻都已經邁入了老年。

我不是虔誠的佛教徒,但我卻相信QQ絕對是小咪派來給我另一個修練的機會,也是我的福報。

叩逃則是讓我人格有另一種體認及改變的另一位天使。

寫到這裡忽然發現叩逃跑進皇后的寢宮睡覺惹,而皇后卻也乖乖的睡在外面XD

這樣的畫面其實是甜的,因為我知道QQ不想和叩逃計較,而叩逃只是想和QQ拉近距離而以。

 

最後,因為宮女要上床陪睡,所以要作ENDING了。XD

 

希望大家都能愛自己所擁有的,珍惜身邊所有你愛和愛你的人喔。

 

永遠1歲的小米
小米2  

 

※推薦還不錯的旅遊訂房訂票網站,可以比價看看喔!
搜好房、找機票、訂接駁、撿便宜,就在 Agoda (ß請點選英文字進入網站)
包山包海超過2,000,000間國內外各類住宿

arrow
arrow

    QQ叩逃媽&毛孩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