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完這篇文章覺得手好酸,很久沒有打這麼多字了,畢竟我的部落格是照片為主,哈。

但素今天有人留言問我之前QQ長過乳腺炎的文章(其實已經有滿多人問過惹....),我覺得不得不發所以只好又暫時擱下日記惹。XD

先呼籲大家,網路上的資訊和別人的建議都只能當作參考而以。若發現毛小孩有不對勁,請趕快直接帶去給醫生看啊!畢竟網友們的經驗不見得和你家一樣,而且也不是醫生啊。

不過我還是把前因後果再整理一次,家長們可以參考過程,但是最重要的是你如果真的不放心,就趕快帶去給醫生看。以免拖久了錯失醫治的機會啊。

 

 

 

故事大綱:

QQ當初去結紮後發現乳頭二排都有摸起來小顆硬硬的東西,且還分佈滿多的。我帶去結紮的那間A動物醫院告訴我那是結紮後有可能發生的「乳腺炎」,叫我不用擔心。我也在網路找了很多資料,發現確實在結紮後是有可能發生這樣的狀況。但是搞猜疑如我,還是不放心,於是又帶QQ去了另一家規模頗大的B動物醫院,結果醫生很"斬釘截鐵"的告訴我"這就是乳腺瘤",然後必需馬上開刀把它拿掉。我當時其實不疑有他,想說大醫院醫生應該滿專業的,但是直到他跟我說"要在乳頭二排開二條很長~的刀"我才嚇到。而且急著要我馬上辦住院手續,我都開始覺得有點怪怪的了。同時我有提醒他"QQ才剛結紮完適合開這麼大的手術嗎"他說"OK沒有問題,最好趕快把瘤拿出來檢驗才知道",此刻感覺他對他說的瘤好像比較有興趣,我說考慮一下就先離開了。因為我真的覺得他好像比較想要把QQ當成試驗品開刀吧@@。離開後我帶QQ去看了第三間醫院"屏科大",會寫名字出來是因為反正他是教學醫院沒有差,在那裡作了血液、X光、超音波檢查沒有問題,重點是外科醫生告知我「如果是惡性腫瘤,它長大的速度會很快,不到一週就會變大」。QQ那時已結紮約一個多月了,所以醫生叫我不用擔心應該是發炎而不是腫瘤,叫我回家再觀察看看。

 

後來那些顆粒就慢慢的都消失了,我想說的是B醫院說要趕快拿出來作切片檢查,但素屏科醫生說太小根本不能切片,我對於同樣是醫生會產生二個完全不同的見解真是覺得離譜,我也不知道誰對誰錯,但是我才不想讓我家QQ當作實驗貓讓你開那二大刀咧!

◎帶去A醫院的文章:

【貓咪健康分享-乳腺炎 I 】肚子奇怪的顆粒

 

◎帶去B醫院的文章:
【貓咪健康分享-乳腺炎 II 】乳腺瘤?!

 

◎帶QQ跑了其他多間醫院的記錄:

【貓咪健康分享-乳腺炎 III 】眾說紛云

 

◎帶去屏科大的文章:

【貓咪健康分享-乳腺炎 IV 】乳腺炎症狀

 

我那時曾經考慮過要帶她北上去中興大學或台大醫院,也都已經探聽好了,但素因為看完屏科大後,顆粒也都慢慢消失了所以沒有成行。XDDD

 

在這裡真的要呼籲大家:

1. 平常有事沒事請多摸摸你的毛小孩,或者帶去醫院付掛號費150給醫生摸摸看也好。

2. 如果摸到不正常的東西,而且你真的很擔心,請馬上帶去給你"信任"的醫生看,不要在網路找資料以及問網友。(例如:我XD...這樣以後會不會沒人敢留言給我惹....)

不是不讓你問啦...只是我又不是醫生...問我也沒有用啊!!! 我只能告訴你我經歷的狀況嚕~

3. 如果你"信任"的醫生說法讓你質疑,請立馬帶去第二間動物醫院看,這個時候才真的需要發揮多問網友的資料,選擇一家你"第二信任"的醫院。

根據我的經驗,最好平時就固定蒐尋到2~3家不錯的醫院,且都不定期帶去看,自然而然你就會發現醫生在看診或討論的方式是否符合你的需求。沒有一家醫院或醫生是永遠不會變的。(素滴! 和人的醫生一樣, 也會突然變黑心的!XD)

4. 如果你住在有大型教學醫院的城市,恭喜你有這個福氣,最好帶毛小孩去這種醫院,因為畢竟他們是"教學醫院",比較不會像坊間醫院以賺錢為目的,而且也不會笨到砸自己"學校"的招牌。當然畢業出來就有可能會變惹。XD

 

 

對,我就是人性本惡的出發點,沒辦法誰叫這個市場本來就是不公平的,且也沒有法律的管制,只能自己多學點知識,以及多找點Backup自保啊。

 

不過也不是人人都住在大城市的,所以還是老話一句,多上網找網友去動物醫院的經驗,以及多補充一些健康知識,也有助於醫生在說明時,提升你自己的判斷能力。(不是判斷病情,是判斷他有沒有講的很離譜,把你騙的團團轉或有其他動機XD)

 

最後,真的~要奉勸大家,不要再網路上求診了,因為網友們不是醫生,除非你認識一個醫生的網友,那也很恭喜你。希望大家的毛小孩都能夠健健康康的喔!

 

有需要高雄動物醫院資訊可以私訊,我可以提供建議,我可以提供2~3家你自己再上網作確認選擇,但不是保證不會有問題,我只能依照我跑遍高雄動物醫院和其他貓友的經驗幫你"排除"黑心的部份而以。XDD

 

最後,真的好羨慕住在台北的捧油~我們在鄉下(?)資源好少且看病真的好貴@@

 

PS. 我今天本來要發文章的,因為寫完這篇累了,明天再發吧~XDDDD

 

----------------------------

以下整理大家的Q&A提供參考:
Q1:你好,今天我送我們家的貓去醫院檢查,發現他也有乳線瘤,醫生說有兩個,需要切除,所以我上網來查資料,發現你的網頁,我想請教一下,你家的貓後來有進行手術嗎?狀況怎麼樣呢?我很擔心我家的貓。

Answer:建議你最好帶他去第二家或大一點的醫院再檢查一次。還有,最重要的是一定要考量他的年紀還有身體狀況再開刀,不是開刀就一定好的!建議再看第2、3家醫院看看再決定。

Q2:您好,我在網上搜尋到有關貓乳線癌的資料,看到你以前的網誌,我的貓貓情況跟你的貓一樣,請問你的貓貓怎了?我想知道處理的方法和有幾多可能性..謝謝!

Answer:先回答我家貓大概狀況
1. 我貓貓是當初結紮完才發現有一顆顆小瘤(以前沒有)
2. 我以為是乳線癌或一般脂肪瘤
3. 我帶到高雄各大醫院看都告訴我要開刀,且開完復發機率有可能很高,也就是開完刀也不見得會好!
4. 最後我帶去大醫院看,醫生告訴我應該不是乳線癌,那時有作到超音波醫生也判斷不是!於是我就沒讓他開刀了!
主要考量這個手術是一個很大的手術,QQ那時身體狀況不是很好,很虛弱,這個手術需要在貓貓肚子開二條很長的線,代表術後的恢復期會很長,開完若虛弱的貓橕不過去是很危險的!
最後,重點是因為大醫院醫生告訴我,只要過去都沒摸過,而且這次也沒有愈長愈大的感覺,應該就只是單純結紮後的發炎。
所以建議你,一定要帶去照個超音波會比較準,因為很多醫院都是摸摸就要你開刀!為什麼?因為開一次刀要一萬元,大多醫院都只是為了圖利,並沒有作好完善的檢查和建議就決定開刀!
勸你真的先作檢查,然後重點是觀察一段時間再說!

 

其他貓友分享:

1. 你好,我在貓咪論壇有看到你的文章,很開心貓咪沒事,我前陣子也是摸到我家某隻貓的咪咪附近有小顆粒,帶到台北的醫院看,醫生也是說很小,先觀察即可。高雄能讓人放心的醫院...目前為止我還沒遇到@@你帶QQ去的醫院還是我勉強覺得ok的了,但那位醫生居然沒建議先切片就要進行乳房切除手術..這......|||     

Reply:你們家咪咪的小顆粒多大? 我家QQ的大概是香香豆的大小, 不到0.2公分吧~ 而且只剩幾顆~ 我在論壇上也有看到一隻貓咪"蕾蕾哥哥"的案例, 他身上的瘤有3~4公分, 是惡性的~ 所以我現在每天都要例行摸貓全身的動作~高雄的動物醫院~ 老實說我也去過不少間了@@~ 看小病都還OK, 遇到大病(我的經驗: FIP,腫瘤) 幾乎就全軍覆没了~ = =

2. 屏科大的確是有分科看診,掛號的時候小姐還會問你想看哪一科,你可以說明一下QQ的情況在問問看小姐適合看哪一科,毛毛結紮以後肚子上也是有突起,也是在乳腺周圍一排的,不過幾個月之後就沒了哩,而且那排排的突起還有點血管的紋路,現在是完全好了!
啥都沒....     

3. 我也覺得再多問幾家醫院比較保險,因為要開刀且範圍這麼大,真的要僅堪啊~

4. 先讓QQ把身體養壯一點,有了好的抵抗力 壞東西就沒輒了,建議再帶QQ去其他大醫院觸診唷,多聽聽其他醫生的建議~     

 

 

【工商時間】

推薦還不錯的貓咪和人類各式保健品網站,就在 iHerb (-->請點選英文字進入網站)
購買貓咪保健品可以參考我的部落格相關介紹文章:
https://qqcotau.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1557531
註:
1.台灣海關有相關規定不可進口有動物成份的產品(ex.魚油,或者成份有動物成份的都不行),以及每月購買iHerb的金額有限,請您先了解後再行購買喔! 
2.現在法規已經改成超過2000元的進口商品會進行課稅,且半年不超過六次。在iHerb被查稅會特別痛,主要是因為保健食品的稅率高,錠狀、膠囊會到30%,仔細去查會發現詳細的內容還很多,所以千萬不要被課到稅啊。建議除了每次訂單不超過2000元,也要多準備家人的收件資料,消費次數多的話就偶爾換一下收件人和收件地址。
(以上備註如有變更,以台灣海關公告為主,購買前請自行確認喔!)

arrow
arrow

    QQ叩逃媽&毛孩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