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看到一個波斯小孩被撿到,然後在醫院一直面壁,背影好令人心酸。
面壁貓1  

 

面壁貓2 

 

 

 

面壁貓  
 

他還不能接受自己為什麼被趕出來、為什麼在一個陌生的地方。

幾乎每天都會看到毛小孩被遺棄的文章,但是最令人難過的莫過於原本是家貓或品種貓的小孩。

因為他們原本都有家(品種貓大多是被購買來的),卻突然被拋棄,那種滋味是更令人心痛的,不知怎麼在外面生活與流浪的處境令人擔憂,更無法想像可以活多久。

更糟的還有因為不知道怎麼求生,結果被人類或其他動物攻擊,結果全身是傷或需安樂死的下場,看了都令人覺得心痛。

我覺得宣導「認養取代購買」很重要,但購買的狀況也不是短期可以杜絕的,因此不管你的毛小孩是什麼款,既然你選擇了愛他,就請「不離不棄」直到他老。

你的離棄,對他來說幾乎等於生命的結束。

2013/3/6:面壁貓已被認養

原PO: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574299622589409&set=a.573803672639004.1073741825.100000281280158&type=3&theater

arrow
arrow

    QQ叩逃媽&毛孩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