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班阿木跟我說阿麥下午突然眼睛很腫然後張不開,然後一直流眼淚,也沒看到有貓在打架(攤手)

最近換了家醫院,覺得還不錯,今天是另一個女醫生。
小  
(左眼明顯變小)

 

 

先幫阿麥點了螢光劑,然後再用水沖掉,把燈關掉後再拿著一種紫色光的手電筒照眼睛,這是為了確認他的眼角膜有沒有破掉。

結果是:沒有!(呼~)

如果有破那麼螢光劑會殘留在破掉的眼角膜裡,然後一照就會看到亮亮的黃色。

鬆了一口氣,因為如果眼角膜破掉那就比較麻煩了。

女醫生問我是不是家裡有噴刺激性的東西,沒有啊。

那家裡的貓打架會不會很激烈,還好哇。叩逃和他都只是摔角,追來追去,沒有到打鬥的地步。

然後我不在家,他們還是會隔離QQ,所以也不是這一齣。只有我在家才會二貓一起放風,因為QQ不敢在我面前放肆,頂多是跟在阿麥屁股後面,這樣。

我也想不透到底是花生了什麼事,但他確實是用前腳抓了好一會兒,才會變得超腫。

醫生叮嚀拿了眼藥水回家滴三天觀察看看,有問題再帶過去,結果剛才幫阿麥點的時候,眼睛閉的超緊!!!

是有必要這樣嗎?@@ 我真的完全看不到眼球,只看到眼瞼,有沒有這麼堅持啊。

二個人合力才完成點藥水的動作,呼。

另外,順便幫阿麥稱了重,6.5KG。(噗哧! 已經快逼近叩逃了! 果然是好兄弟!)

也順手買了寵愛,和醫生聊了一會兒,我真的很會抓時間問問題,希望她不會覺得我煩。XD

我問她對於貓心寶停產的看法(什麼怪問題?),但素人家就是想知道嘛~

雖然我早就看過市面上一堆說法,大多是說貓不容易得,所以銷售量不好。

她的說法則是因為嗜口性不好,很多貓不吃,飼主也就慢慢不想買了,否則她個人認為吃的比點藥更有效,更容易達到殺死幼蟲的功能。

再問,那寵愛是藥,對於動物或老貓不會有副作用或影響嗎?她說不必擔心,它不算是藥,也是一種幫助殺死幼蟲的成份罷了。

重點是她說了一句話(抄!)

狗狗是比較容易得心絲蟲,若得了身體也會同時有好幾隻存在;貓比較不容易得沒錯,但是只要一隻存在長大就會對他的貓命有很大的威脅!

天啊!這句話真的抵過千萬句其他的討論文了,不管家裡蚊子多不多,也許你家"完全"沒有蚊子,但是如果有一天~他不小心被一隻蚊子叮到,且還是有心絲蟲的蚊子,那不就很倒楣嗎?

貓心寶和寵愛都是預防幼蟲的,也就是讓透過蚊子咬而進入心臟的幼蟲活不了,但只要一旦長大!也就是都沒有在點的話,就會慢慢長大,大概半年就成型了。此時也就來不及了!

 

哎,我知道很多貓友還是對心絲蟲的藥心存疑慮,而且在外流浪的貓貓更是防不勝防啊。

但至少夏天要到了,家裡要作好防蚊的措施。如果你家裡根本不會有蚊子,帶貓出去也要小心囉~

 

 

【工商時間】

推薦還不錯的貓咪和人類各式保健品網站,就在 iHerb (-->請點選英文字進入網站)
購買貓咪保健品可以參考我的部落格相關介紹文章:
https://qqcotau.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1557531
註:
1.台灣海關有相關規定不可進口有動物成份的產品(ex.魚油,或者成份有動物成份的都不行),以及每月購買iHerb的金額有限,請您先了解後再行購買喔! 
2.現在法規已經改成超過2000元的進口商品會進行課稅,且半年不超過六次。在iHerb被查稅會特別痛,主要是因為保健食品的稅率高,錠狀、膠囊會到30%,仔細去查會發現詳細的內容還很多,所以千萬不要被課到稅啊。建議除了每次訂單不超過2000元,也要多準備家人的收件資料,消費次數多的話就偶爾換一下收件人和收件地址。
(以上備註如有變更,以台灣海關公告為主,購買前請自行確認喔!)

arrow
arrow

    QQ叩逃媽&毛孩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