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行之後,趁著在台北辦正事的空檔,去了一趟猴硐和九份,感謝熱心的導遊Felix。這顆鐵貓頭已經有歷經滄桑的感覺。


 

 

 

 

原本預估辦完事情大約下午1:20可以準時在南港與朋友會合,沒想到我拖延了時間,因為往猴硐的火車1:35就要開走,匆忙坐上捷運到南港都已經1:30了。幸好問了台鐵服務台,1:45還有一班車,算是匆忙之中的幸運啊~

 

火車一路晃到猴硐,沿途的風景還算美麗,只是快到達時已經漸漸的在飄雨,到達時雨也愈來愈大,忘記帶傘的我只好二人共撐一把傘,在雨中的猴硐散步。聽起來還不錯,但實際上因為天雨路滑,差點滑倒幾次,可以說是頗狼狽的啊!不過雨中的小鎮景色以及路上遇到的貓兒讓人愈走愈開心,像是在四處尋寶一樣。XD

 

這是猴硐車站的貓村散步地圖

 

 

車站旁的跳枱和貓屋,以及在猴硐到處都可以看到備好的貓飼料,讓貓兒可以隨時有飯可以吃。

 

 

車站旁小店的公關貓(阿姨,快來高關一下吧~)

 

 

但我覺得他的臉很臭,不適合當店員耶!XD

 

 

貓咪天橋的卡通示意圖

 

 

貓咪天橋,就是一隻貓,最前方是貓頭,橋身是貓身,尾巴在後面。

 

 

側面拍的角度

 

 

其實車站旁還有一籠小貓和母貓,小貓是待認養的,只是被我拍糊掉了。每一隻都肥滋滋的,非常有看頭及賣相。XD

 

要走上天橋時遇到一個路霸,喔不,是塞奶貓。一直在原地向路人討塞奶啊~

 

 

天橋裡有各式各樣的招牌,以及木頭長椅都是給貓咪用的,人是不可以坐的喔!畢竟這裡是貓村嘛~XD

 

 

這個工地貓很可愛

 

 

真的是貓跳枱啊,都是貓在坐的~

 

 

貓天橋看出去的景色,雨濛濛的感覺也很不錯~

 

 

這是另外一邊的涼亭,因為雨開始下大,所以在這裡休息一下。裡面沒有貓,都跑去躲起來了。

 

 

雨天的山間小路果然是有另一種味道啊~

 

 

從涼亭望出去的運煤鐵路,陰陰暗暗的倒有一種神秘的氛圍。鐵路已經沒有在使用了。

 

 

雨一直下不停啊,然後這裡的路其實還滿彎曲的,斜坡也挺多,有好幾次差一點要跌倒,下雨天要小心一點。XD

 

 

往小商店的方向走,發現了一隻和我家QQ一樣很適合當警衛的黑白貓。原本以為靠近他就會走掉,沒想到他非常的淡定,動也不動的看著我們。照片中還有一隻隱藏貓。

 

 

黑白貓(遠眺):雨到底何時才要停啊?我要趕著回家吃飯哪。(他有戴項圈,是有家的貓兒喔)

 

 

再往前走經過一家很有趣的小店,但是還沒有開幕,它的招牌超好笑的。店名我忘了,但他們家貓的學歷都是夜間部XDDDDDD

 

 

這家店門外有好多可愛的小貓頭吊燈

 

 

接著又往另一頭山坡有許多民宅的地方走去,下雨天貓果然都躲起來了。

 

 

另一個角度的小路,今天的貓村感覺很寧靜。雖然下雨,但還是慶幸在非假日的時候造訪。

 

 

從半山腰看下去的小鎮


 

 

遠方可以看到貓天橋

 

 

其實沿路可以躲雨的地方還是有喵

 

 

這隻貓感覺很不甘願的在顧店

 

 

貓咪的大型飲水池

 

 

貓巴士假日才有開XD

 

 

你們家沒有漏水啊,為什麼躲在雨傘下呢?XD

 

 

這個貓窩好小,根本塞不下一隻貓。但是好可愛XD

 

 

店貓二隻

 

 

戶外到處可見這種大型的鐵製貓頭,看起來斑駁但是有復古的感覺。

 

 

 

在台北買了一些伴手禮要拿來給這裡的小朋友們吃,所以就沿路有看到貓就開始發禮物。

 

 

漂亮的黑貓

 

 

這隻是被遺棄的貓,看到他的毛糾結就很心疼,還是要再呼籲一下請不要再把貓丟來這裡了嘿。他感覺就很憂鬱,我不太敢摸他,怕他突然生氣出手。

 

 

民宅旁的貓屋有塑料墊子蓋著,貓咪就淋不到雨了。左一邊那一棟擠了二隻,左邊第二棟有一隻,倒了些零食給他們吃,後來走回來時才發現零食竟然被翻倒了,實在有夠皮喔!

 

 

雨中喝水的貓咪

 

 

喝完去找隔壁的小王玩。

 

 

我覺得猴硐這裡的住戶其實不多,攤販和店家好像最近有陸續新開幾家,但也不算很多。對一個觀光區而言算是滿小型的。

 

猴硐黑煤貓的紅牌:小葵,以及他的眼睛真的很小。XD


 

 

黑煤貓的紅牌們

 

 

都會幫忙顧店

 

 

你想買這個包嗎?等我睡飽了再賣你。XD

 

 

這樣也能睡

 

 

躺在阿嬤的飲料攤上幫忙作生意。XD

 

 

 

秀一下戰利品吧!圓型銅片、筆記本和名信片是在車站買的,貓磁鐵和小黑貓鑰匙圈則是在黑煤貓買的。我超愛那四隻貓磁鐵,及小黑貓。

 

 

在黑煤貓待了很久,阿嬤非常健談,看到我們都不介紹他的商品,反而一直和我們聊他們家的貓咪。講到這些貓咪總是停不下來滿滿的關心,感覺就像是這些貓咪的守護神。當天他女兒剛好帶貓咪去基隆看醫生,阿嬤嘴裡就一直掛念著貓咪,聽的出來非常不捨。

 

雖然從阿嬤口中聽的出並非所有居民都很維護猴硐的貓咪,但慶幸還是有多數人在保護這裡的小動物。阿嬤他們扮演協調的角色相信也很辛苦,只希望那裡的人貓可以和平共存下去。

 

在這裡也呼籲一下,來到這裡的朋友就好好當個觀賞者,不要打擾這裡的居民和貓咪,如果你有帶小朋友來,更應該藉此教育小孩對待動物應有的行為。還有,更不必特地坐火車來這裡丟貓,因為路途頗遠而且還要花錢買火車票喔!

 

最後,別忘了來看看黑煤貓的貓兒們,順便和阿嬤聊聊,也高關一下他們的商品~有很多愛不釋手的貓咪小物,還可以幫助那裡的許多貓咪喔。

 

猴硐行結束了,最後一站是去九份吃飯,從猴硐坐車返回瑞芳,再搭客運上山。此時已經是傍晚了,沿途的風景卻很吸引人啊。坐車時注意看窗外,你還會看到隱藏版的好風光喔!

 

 

太陽下山囉!

 

 

在九份待的時間其實不久,就只有半個晚上。那裡的店家幾乎七點就關門了,但還是慶幸老闆不介意,讓我嚐到了好吃的素肉圓,以及芋圓。吃芋圓時還可以順便觀賞這樣的夜晚,真是太幸福了啊。


 

 

同場加映,去參觀Felix他家時巧遇的小白貓 :

他真的好美喔~而且我剛好往陽臺看出去,就看到他伸出白白的腳,然後頭再冒出來,趕快拍下來!XD

 

因為下雨的關係,猴硐和九份行是比較匆忙的,只不過幸好下雨也稍稍降溫一下,不必頂著大太陽走來走去。下次有機會去一定要花一個下午坐在那裡喝咖啡,慢慢的享受山中風景,喝咖啡的同時也許還有店內的紅牌會出來嚕大腿坐枱喔!XD

 

後記:

不在高雄的這幾天,想說二貓應該很想我,結果當天回到高雄後,只有QQ讓我抱很久,而且一直深情的望著我。而叩逃只有過來嚕幾下就走了,晚上睡覺的時候才跑過來睡我大腿,原來公貓都是比較ㄍㄧㄣ的啊!

另外,聽阿木說不在的這幾天,叩逃不睡我房間,可能因為沒人他怕寂寞,所以有二天是和阿木他們一起睡的。XD

 

我只能說叩逃雖然是個看起來豪邁不拘,很容易和別貓交朋友及相處的貓,但內心卻是怕寂寞,羞於表達感情的貓啊。XDDD

 

●工商時間,可以參考看看以下的訂票網站:

※推薦還不錯的旅遊訂房訂票網站,可以比價看看喔!
搜好房、找機票、訂接駁、撿便宜,就在 Agoda (ß請點選底線字進入網站)
包山包海超過2,000,000間國內外各類住宿

※IHG洲際酒店
搜特色和熱門旅遊景點、找全球各地優質酒店,就在IHG洲際酒店 (ß請點選底線字進入網站)

arrow
arrow

    QQ叩逃媽&毛孩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