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說到貓奴的搞猜疑個性,依然在健檢後一個月伴隨著叩逃大力氣喘聲而發作,既然發作當然就不可能放著不管,於是約了貓奴介紹的心臟專科醫生,帶著叩逃去作心超了。
 

我肚子被剔光了好冷XD

 

 

 

看診需預約,所以也是拖了大概一週吧!(偷偷說本來櫃台小姐說第一次看病要先到現場掛號才可以,但我跟他說叩逃真的好可憐,拜託他讓我直接掛診看醫生作心超,於是他就答應我惹。)想想當時我真的很不要臉啊~XDD 但是謝謝你啊可愛的櫃台小姐!

 

這家醫院剛好成立貓醫院,女醫生是院長也是心臟專科,本來聽說看診的人就相當多,我去的時候幾乎是一個接一個中間沒有休息的,但我卻覺得醫生好可憐沒得休息。

 

先把X光片給醫生後,醫生根據我形容的狀況及X光片告訴我他覺得叩逃的症狀應該和天氣變冷應該有關,可以不用太擔心。(言下之意並沒有要建議我拍心超)但是我就是害怕他有家族遺傳啊~他看我並沒有想放棄的意思(XD)還是說了句:你如果放不下心,就作個檢查排除問題,心裡可能會好過一些。先說本人不是因為太有錢,所以沒得花非得要花大錢作心超不可,而是我就是無法忍受既然都知道有可能有這樣的遺傳,然後症狀又很像,心臟又不在外面看不到,實在無法不管它然後繼續生活下去啊。(這不算強迫症吧)

 

醫生說X光片的心臟看起來是有點偏大,但很有可能是因為在拍的時候角度沒有躺好而導致偏大偏圓,而不是楕圓狀,不過呼吸大力的部份雖然有可能是來自心臟、肺纖維化,但我更要注意的是他的鼻子是否有一直流鼻涕溼溼的,然後感覺鼻塞的樣子。因為這個症狀也有很大的可能是來自貓皰疹病毒,所以他初步覺得應該是天氣變化的關係引起,再加上如果空間比較冷的話,會加重這樣的症狀。

 

所以我很認真的每天在餵他們吃離胺酸,最近這幾天回暖,叩逃就幾乎沒有再出現很大力的喘息和呼吸聲了。

 

但是他知道我來的目的就是作心超檢查,所以他希望有多點時間準備,等下就胸部、腹部、膀胱的超音波一起作。我就在那裡等了一個多小時。(其實是為了讓醫生休息一下,因為真的看太多人了)我是沒有差啦,畢竟都已經來了,而且醫生也花了很多時間在幫我看X光片,然後也跟我說明了很多。

 

一個小時過去,開始到一個小房間進行彩色杜普勒超音波檢查,美容師先幫我把叩逃胸部以下整片毛都剔掉,然後有另一位醫生協助我抓著叩逃,接著叩逃就開始哎哎叫!XD  

 

然後因為作心超必需側躺,我和另一位醫生一個抓前腿和頭,一個抓後腿,叩逃力氣超大的又難按奈,照心超真的是難度頗高。醫生卻很有耐心慢慢作,從心臟、胸部、腹部、膀胱開始作檢查。且一邊作還一邊幫忙安撫叩逃。左側躺完換右側躺,再來換仰天躺著,整個作完我手都快斷了。@@

明明又不會痛,但他卻愈叫愈大聲,然後一直想掙脫(我覺得醫生一定都很討厭幫貓看診, 因為超級難搞),我只好一直安撫他(但這次有學乖把手離他的嘴巴遠一點XD)過程中還有護士不斷在旁邊安撫叩逃,後來結束要幫他擦掉照超音波身上的液體時,他就對叩逃說了一句:你不擦掉等一下誰想要抱你?叩逃竟然就不動了乖乖被擦完。(果然是怕壞人)

 

整個超音波照了很久,醫生才停下來和我解釋剛才的結果。但他講太多老實說我沒能把它記下來,反正結果就是:心臟沒有問題,只是心跳的數據好像高了些,但有可能是因為他很緊張的關係。

 

其它器官也都沒有問題,不過膀胱還是和上次的檢查結果一樣,有一些的結晶體。終於放下了我心中的一塊大石,醫生也終於可以下班去休息了。謝謝醫生阿姨喔

 

好了,終於可以安心不是心臟病的問題,那就好好的保養呼吸道吧。叩逃來,阿木親一下!

 

其實要去每間醫院之前我都會爬文再參考一下,其實也有些人會有負面的評語,像是有些醫生雖然很有名但是不太情願幫他撿到浪貓因車禍而需開刀,還建議要安樂死!之類的....情況

 

我必需要老實說,這間醫院我在六年前就帶QQ去過,當時是因為疑似結紮完乳腺炎,乳頭附近有一些小顆的果西。

詳情請看:【貓咪健康分享-乳腺炎 III 】

 

結果一去那裡,有位醫生說那是乳腺瘤建議我要馬上立刻開刀,否則會有生病危險,還叫我立刻安排他住院。我當時雖然急,但心想你有那麼急嗎?我比較感覺像是「又有一個白老鼠可以實驗」的表情。當然我並沒有馬上同意(因為手術是要在QQ的二排乳腺開二條大刀,不是普通結紮且醫生也明白的說有風險,既然是這麼大的手術當然不能隨便就決定),後來離開就一直在老醫生那裡看診了,醫生說那是普通結紮後有可能發生的乳腺炎,如果一個月後沒有消再來看,消了就不必理會它。

 

結果QQ就這樣又活過6-7年吧,我並不是說醫生都是壞人,但是這世界上本來就有很多種人,當下開刀也許也沒有錯,但也許並不用冒這麼大風險開這麼大的刀。所以才會說真的要多問幾間醫院和醫生,六年多前我也幾乎跑遍了高雄的醫院,連屏科大都去了,就差沒有坐車北上去台大而以。

 

我建議如果不是普通的疾病時,飼主還是多問幾家醫生溝通才好,當然如果已有固定一家看診醫生又或是急症時就另當別論。並不是很多人都需要常帶毛孩看醫生,當接觸機會不多時,就很難和醫生有默契甚至信任感存在(畢竟他們不像人類會有法律上的約束,這是很現實的考量),所以也只能說靠多打聽多找資料,多多建立一些常識,才不會傷錢之外,又讓毛孩多受了許多的罪。

 

舉個例子來說,本人前陣子被安排進行腎臟攝影檢查,結果醫生不知是太忙還是真忘了翻病歷表,直到我當天至檢驗科時,他們才提醒我有氣喘病歷,打顯影劑易造成過敏休克,雖然機率不大,但氣喘的病人有此風險的機率更高,所以幫我改安排電腦斷層掃描,我當下真是立馬嚇出了一身冷汗。如果換作是動物併發出事,我想處理方式可能就又不同了!

 

但是人類醫院畢竟不可能冒那小小的風險,如果出了事可是會有法律責任滴,這是最主要的差別。

 

這是貓醫院的環境

 

院裡的波斯貓

 

我覺得基本上貓醫院醫生對貓咪還滿有一套的,畢竟有些人對於貓不是很有耐性,如:抓他們的手勢,以及剔毛的手勢和速度,再加上醫生和人員都滿有耐心的,不會為了加速檢查而抓的太用力,或者直接乾脆叫你打麻醉方便檢查。

 

還有醫院有賣巴夫生肉餅耶,我記得我有問醫生給老貓吃全生肉需不需要擔心蛋白質過高的問題(因為有滿多貓奴曾提醒我),他回答我不會啊,他們本來就是肉食性動物,只要確定餵食量沒有過量就可以了。老實說我還滿開心高雄已有這麼先進想法的醫院和醫生,我在醫院裡也不再都只是看到那些商業化的乾糧飼料(尤其最近看了貓寧可買老鼠這本書, 深覺食品工業真是太可怕了, 飼料產業也只不過是小小的一環而以),反而有很多近來比較推行的鮮食、主食罐、生肉等等。

 

其實動物和人一樣,都會老會死,現在注意他們的飲食和健康也可以減少未來因病痛所花費更多昂貴的醫療費用,我最大的希望是他們和我們一樣可以在世時活的健健康康的,時間到了能夠不病不痛自然的走,這樣也就足夠了。

 

喔耶,終於沒事了。接下來觀賞被剔光毛的叩逃大爺玉照  XDDD

 

 

 

 

 

 

 

收工,我要企睡覺了!(不然還能幹嘛XD)

 

--------------------------------------------

目前中興動物醫院總院(大豐二路)已有24小時急診服務,是目前高雄唯一的一間有24小時急診動物醫院,算是大高雄地區飼主的一個福音。

但是他們網頁好像還沒更新,但我確認過了的確是有這項服務的。

高雄中興動物醫院(大豐總院,二樓是貓醫院)

http://www.jsah.com.tw/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大豐二路118-1號(近正忠路)

電話:(07)384-4631

 

 

【工商時間】

推薦還不錯的貓咪和人類各式保健品網站,就在 iHerb (-->請點選英文字進入網站)
購買貓咪保健品可以參考我的部落格相關介紹文章:
https://qqcotau.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1557531
註:
1.台灣海關有相關規定不可進口有動物成份的產品(ex.魚油,或者成份有動物成份的都不行),以及每月購買iHerb的金額有限,請您先了解後再行購買喔! 
2.現在法規已經改成超過2000元的進口商品會進行課稅,且半年不超過六次。在iHerb被查稅會特別痛,主要是因為保健食品的稅率高,錠狀、膠囊會到30%,仔細去查會發現詳細的內容還很多,所以千萬不要被課到稅啊。建議除了每次訂單不超過2000元,也要多準備家人的收件資料,消費次數多的話就偶爾換一下收件人和收件地址。
(以上備註如有變更,以台灣海關公告為主,購買前請自行確認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qqcotau 叩逃 心臟超音波
    全站熱搜

    QQ叩逃媽&毛孩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