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剛寫完腳踏車遊記,馬上就是下午茶日記真是太罪惡了~但,這就是人生啊!XD

打狗(高雄的舊稱)英國領事館,位於西子灣哨船街旁,但其實這天來的目的是古典玫瑰園。XD


 

 

 

 

某日突然想吃鬆餅,但又不想跑太遠,就想到離家最近的這間玫瑰園,就在前往西子灣中山大學的哨船街上。哨船街的是玫瑰園山下館,從後方步道走上去還有玫瑰園山上館,那裡可以看美麗的風景和夜景。

 

 

幸好裡面沒有太多人XD,喝了很多家的下午茶,還是古典玫瑰園的茶最讚~XD

羅亞奶茶,好喝!(至今還是沒有別家的茶勝過他們家)

 

 

這是前一分鐘的照片,英國領事館的門口,這裡已經變成了文化園區(和鐵道文化園區其實離不遠),所以假日觀光客(陸客)好多。

其實哈瑪星和西子灣社區有好多舊古蹟,有來高雄的人可以一起都逛一下!

 

 

雖然有一點後悔人擠人,但既來之則安之。遠處的步道可以走上山看整個西子灣的風景。

 

 

喔,忘了說進來要門票30元(1人),但可以抵用玫瑰園的消費。

 

 

山下的玫瑰園,就在英國領事館旁邊

 

 

裡面是包廂設計

 

和其它的分店其實差不多

 

BUT,這一家分店沒有賣鬆餅(我不就是來吃鬆餅的嗎@@),但是他的經典下午茶也不錯~

 

這間分店茶的種類也比較少~山下店只有下午茶,如果你想吃餐點,就要走步道去山上的分店,然後種類其實都沒有市區分店多。不過這裡的風景倒是比市區的多了一個優勢。

 

 

雖然沒有鬆餅,但是它的下午茶我還是挺喜歡的!上次特地和友人去吃Thomas Chien,結果感覺空虛,沒有一樣東西有印象,茶也沒有特別好喝。

 

點一份下午茶二個人吃還挺划算的,份量也不會那麼多。

 

由下而上的順序吃法,最下層是我最愛的蛋沙拉三明治,除了不能吃火腿外,它們的蛋沙拉調理的好好味啊!

 

 

沒有肉的小漢堡也很吸引人

 

 

第二層我最愛的就是司康!而且來的時候都是熱熱的,所以我們都會先吃這款~再開始下手其他東西XD

 

 

這個巧克力脆皮蛋糕也不錯

 

 

這是第三層,我們已經吃不下了,我覺得其實三個人點一份好像也可以~再加點一份熱飲就好了

我其實很不愛馬卡龍的甜膩,但它們的馬卡龍(右邊)沒有那麼膩耶!而且口感還不錯喔~

 

 

第三層我最愛的是這個荔枝玫瑰凍,小滴管裡是純玫瑰露,將它滴下去,和荔枝凍搭配的整個口感超棒的!

 

 

他們家的水果茶,因為是茶包泡的看起來很淡~但至少不是化學果醬泡出來的~

 

 

他們的杯子也是很令人賞心悅目的美麗,超想帶回家的~

 

 

吃飽喝足之後,我才想到這裡是文化館耶,趕快拿出買門票送的地圖XD,順便晃一晃好了,雖然我的目的並不是來參觀的。

 

 

一走進英國領事館就被這三個人嚇到,是有沒有這麼逼真?@@

 

 

領事館裡有很多當初名為打狗的高雄港歷史故事,在地人看比較有感覺。

 

領事館後方是一大片空地,還有個大露台,似乎是表演用的,我覺得平日來這裡走走感覺很不錯~圖為一群要走向山上的觀光客@@

 

 

牆壁上的舊照片都很具有紀念價值(我們只有稍微逛一下而以,因為太陽就要下山了)

 

 

玫瑰園後方有一個露台,感覺晚上在這裡看表演的fu很不錯~

 

 

露台前方的庭院XDD

 

 

領事館後方有步道可以往上走

 

 

我覺得這裡的空間設計很不錯耶,在很多地方都有作露台,方便大家看風景

 

 

爬了不算長的步道後就來到山上,這裡是另一個領事館分館以及玫瑰園山上館,坐在這喝咖啡看著對面的大海,感覺真的很不錯~

 

 

前方就是高雄港的風景,可以很清楚的看到二個地標:85大樓和漢神百貨

 

 

不過,我覺得非假日來可能會好一點~@@

 

 

山上的玫瑰園

 

 

戶外座位可以直接望向高雄港,這個地理位置真的好棒喔!邊喝茶邊看海~

 

 

還可以看到西子灣沿岸和中山大學

 

 

夜晚來也滿有fu,可以看夜景,不必白天來人擠人

 

 

不用去墾丁就可以看到一大片的海~真好

 

 

領事館裡面佈置的好像自宅一樣,掛上舊照片馬上有回到日據時代的感覺。

 

 

最後就以一張拍的很爛的山下館全貌照ENDING(我怎麼會拍出糊成這樣的照片)XD

 

 

最後,很想說高雄市有很多觀光地區合作的廠商可以換一下嘛?例如:愛河邊、城市光廊等。如果能夠搭配一些很適合的商店,應該會很受好評的喔!

 

我覺得英國領事館和玫瑰園的搭配真的很不錯!因為玫瑰園本來就很有口碑,再加上英國茶和領事館的氛圍也很適合。然後再搭配超美的夜景和海景,去那裡吹吹風看看風景心情也會很不錯呢!

 

●工商時間,可以參考看看以下的訂票網站:

※推薦還不錯的旅遊訂房訂票網站,可以比價看看喔!
搜好房、找機票、訂接駁、撿便宜,就在 Agoda (ß請點選底線字進入網站)
包山包海超過2,000,000間國內外各類住宿

※IHG洲際酒店
搜特色和熱門旅遊景點、找全球各地優質酒店,就在IHG洲際酒店 (ß請點選底線字進入網站)

 

 

 

arrow
arrow

    QQ叩逃媽&毛孩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