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啊哈哈哈,我阿木帶我出來曬太陽我好開心啊!(叩逃:QQ已經起笑了)
0-0QQ:啊哈哈哈,我阿木帶我出來曬太陽我好開心啊!(叩逃:QQ已經起笑了).jpg

註:2020/11月這條腳踏車道已經都改成輕軌了,所以這篇日記也算是記念這條令人懷念的腳踏車小道

 

 

話說我已經很久沒有騎車了,幫很久沒露面的小白擦完灰塵,今天的單車路線是鐵道系列

自從鼓山鐵道改建腳踏車道後,二旁的風景變的好美麗,每次騎車都有置身在國外鄉村的感覺耶~
0-1話說我已經很久沒有騎車了,幫很久沒露面的小白擦完灰塵,今天的單車路線是鐵道系列.jpg

 

 

住在這裡的居民有這麼好的地利之便,就是可以常運動XD
1我們家附近有二條主要腳踏車道:愛河路線和鼓山鐵道。有這麼好的地利之便,就是要提醒我:常運動XD.jpg

 

 

鼓山舊鐵道改建的腳踏車路線,至哈瑪星鐵道文化園區全長來回有3000公尺(看起來很勵害)
2愛河邊的路線已經騎膩了,最近改騎舊鐵道改建的腳踏車路線,全長3000公尺(看起來很勵害).jpg

 

 

出發!沿路都有路牌,整個腳踏車道起點為:鼓山鐵道,可以一直接到鐵道文化園區、再到真愛碼頭、世貿展覽館,最後到夢時代逛街都沒有問題。XD
3出發!沿路都有路牌,整個腳踏車道可以接到真愛碼頭,最後到夢時代逛街都沒有問題。XD.jpg

 

 

中途遇到的小花貓
4中途遇到的小花貓.jpg

 

 

邊騎車邊看風景感覺真不錯!有一種在國外小鄉村的感覺,住在旁邊的居民真好。XD

這整個腳踏車道不只可以騎車,還可以散步,可以看到腳踏車道右邊的木棧道就是行人散步專用道。5邊騎車邊看風景感覺真不錯!有一種在國外小鄉村的感覺。XD.jpg

 

 

這張則是有在日本小巷裡騎車的感覺,很會幻想。

原本的鐵道號誌燈也改變設計給腳踏車用,只要按下按鈕就會變綠燈,腳踏車和行人優先。
6這張則是有在日本小巷裡騎車的感覺,很會幻想。原本的鐵道號誌燈也專門設計給腳踏車用,只要按下按鈕就會變綠燈,腳踏車和行人優先。.jpg

 

 

除了二旁都是大樹之外,連牆壁也有復古的味道。鼓山鐵道還頗長的,這裡已經快靠近哈瑪星這個舊社區了。
7除了二旁都是大樹之外,連牆壁也有復古的味道.jpg

 

 

旁邊是將近數十年的舊住宅,房子後面的腳踏道就像是他們的後花園,很多戶人家建了小花園,或者是開起咖啡店來。8經過一排舊住宅.jpg

 

 

這是賣寵物用品的,不過都沒有人在,等開店後再去高關。
9已經都被改建成店家,這是賣寵物用品的(為何開在這裡我也不知道?).jpg

 

 

還有一間改建成藍白色的建築物,還沒開幕不知道是作什麼的
10還有一間藍白色的建築物,還沒開幕不知道是作什麼的.jpg

 

 

這一戶紅色磚瓦的老房子被改建成鐵道咖啡館,好喜歡那舊舊的紅色磚瓦的感覺,很多人幾乎都是租高雄市公共腳踏車來的。

人家台北公共腳踏車取名叫作uBike,菊媽是否應該取個比較好記的名字呢。
11鐵道咖啡館.jpg

 

 

每次經過幾乎都坐無虛席,下次來嚐嚐看滋味如何
12不過我沒有進去喝過,不知道滋味如何.jpg

 

 

竟然還有一間狗勾澡堂,我很喜歡他們家的小花園耶
13-1竟然還有一間狗勾澡堂.jpg

 

 

騎車時不經意還可以看見貓咪的風景
13-2很喜歡延路二旁的舊住宅,不經意可以看見貓咪的風景.jpg

 

 

離開舊社區的老房子後,就快要到哈瑪星了。

這裡是前幾年才被拆掉的大公路橋遺址(也有好幾十年歷史了)大概我還沒有出生它就在了,雖然被拆掉了有點可惜,可是都更後的交通更方便了,而且重新改建後的市容更美了。

早上其實很多腳踏車騎士,右轉可以順路從壽山公園往壽山上騎去,不過這不是我今天的路線XD
14早上其實很多腳踏車騎士XD.jpg

 

 

腳踏車道旁的豪宅XD
15腳踏車道旁的豪宅XD.jpg

 

 

已經抵達哈瑪星社區了(揮汗)→其實沒有那麼誇張XD

前方的公園路橋是和大公路橋歷史一樣攸久的古蹟,因為它負責接通哈瑪星人從五福路底前往市區的重要責任,因此雖然被拆了,但是橋身即將被完整保留成為古蹟喔!目前正在維護中。

二旁也有很多古老住宅,頗有味道的。我其實真的滿喜歡老住宅的~

 

過了紅橋就是鐵道文化園區。
16就要抵達哈瑪星了(揮汗)→其實沒有那麼誇張XD.jpg

 

 

來到鐵道文化園區,路旁有很多鐵道介紹,原來鐵路有百年歷史了,我只知道它過去是用來載運貨品,而不是我們坐的鐵道路線。17沿路還有鐵道介紹,原來鐵路有百年歷史了,我只知道它過去是用來載運貨品,而不是我們坐的鐵道路線。.jpg

 

 

抵達鐵道文化園區,就在西子灣捷運站出口附近,假日很多人在放風箏
18-1抵達鐵道文化園區,就在西子灣捷運站出口附近,假日很多人在放風箏.jpg

 

 

這片綠地如果種滿了花應該很美
18-2這片綠地如果種滿了花應該很美.jpg

 

 

鐵道文化園區很大,也有很多人會來蹓狗(現在很早所以沒什麼人)
19-1空地很大,也有很多人會來蹓狗,但是現在太早了XD.jpg

 

 

於是某日又帶著二貓出來曬曬太陽惹~
19-2於是某日就帶著二貓出來曬曬太陽惹~.jpg

 

 

這裡蹓狗的人頗多,所以我也只是讓他們坐在木椅上曬太陽,不敢到處亂走(剛好都互相不看對方XD)19-3這裡蹓狗的人頗多,所以我也只是讓他們坐在木椅上曬太陽,不敢到處亂走.jpg

 

 

說到曬太陽,由於我家叩逃超沒膽,以至於都不敢在陽台上曬太陽,只好把他帶出來晾一下!對身體也不錯~19-4說到曬太陽,由於我家叩逃超沒膽,以至於都不敢在陽台上曬太陽,只好把他帶出來晾一下!對身體也不錯~.jpg

 

 

按照慣例,二隻只要一出門就很驚恐!
19-5按照慣例,二隻只要一出門就很驚恐!.jpg

 

 

叩逃:QQ你為什麼一直張開嘴巴?
19-6叩逃:QQ你為什麼一直張開嘴巴?.jpg

 

 

看到附近都沒有狗才敢讓他們下來走走
19-7看到附近都沒有狗才敢讓他們下來走走.jpg

 

 

叩逃動也不敢動
19-8叩逃動也不敢動.jpg

 

 

這一匹則開始東張西望
19-9這一匹則開始東張西望.jpg

 

 

最後還是跳上椅子比較安全,沒關係反正我們今天是來曬太陽的,沒有強迫他們要走動19-10最後還是跳上椅子比較安全,沒關係反正我們今天是來曬太陽的,沒有強迫他們要走動.jpg

 

 

緊張所以一直張開嘴巴!
19-11緊張所以一直張開嘴巴!.jpg

 

 

看到任洞都想鑽(哈哈哈)但我的袋子明明很小呈現一個擠不進去的狀態~~
19-12以及鑽進任何洞裡(哈哈哈).jpg

 

 

今日的胸背帶是之前買的,帶他們出來時最好用胸背帶
19-13今日的胸背帶是之前買的,帶他們出來時最好用胸背帶.jpg

 

 

或這種H型背帶比較安全(其實胸背帶更好,因為比較不易被他們脫掉)
19-14或這種H型背帶比較安全(其實胸背帶更好,因為比較不易被他們脫掉).jpg

 

 

公園難免會有小朋友,看到貓就一直喊:貓貓好可愛,只要沒有攻擊性我是沒有那麼小氣不給摸啦~

(我是真的覺得小孩比動物更有攻擊性耶)以及二隻看到洞就想鑽,迫切想要回家的樣子。XD
19-15公園不免有小朋友,看到貓就一直喊:貓貓好可愛,只要沒有攻擊性我是沒有那麼小氣不給摸啦~(我真的覺得小孩比動物更有攻擊性耶)以及二隻看到洞就想鑽,迫切想要回家的樣子。XD.jpg

 

 

人貓坐在這裡曬曬太陽真不錯(整個就是老人的運動啊我)
19-16人貓坐在這裡曬曬太陽真不錯(整個就是老人的運動啊我).jpg

 

 

出來就像是一條蟲,不像在家一樣搗蛋啊
19-17出來就像是一條蟲,不像在家一樣搗蛋啊.jpg

 

 

回到腳踏車的行程(也太跳tone   XD)

 

(以上雖在同一地點蹓貓,但其實是我騎機車戴他們來的,並不是用腳踏車載來的,哈哈哈哈)

19-18叩逃還一直躲在阿嬤身邊(以上雖在同一地點蹓貓,但其實是我騎機車戴他們來的,並不是用腳踏車載來的,哈哈哈哈).jpg

 

騎到鐵路文化園區有個招牌吸引我,看完只有一個重點,原來走路消耗熱量比騎車多(那我騎這麼遠是為了什麼@@)。好歹我也騎了3000公尺,竟只有走路消耗熱量的一半,只好安慰自己有總比沒有好。
20.jpg

 

 

好難得看到這樣的老樹,覺得好美喔!XD
21好難得看到這樣的老樹,覺得好美喔!不輸成大那一棵!XD.jpg

 

 

鐵道文化園區已經開始有種一些花花草草,但還沒有全部長出來

全部都開滿時應該會更美!
22鐵道上已經開始有種一些花花草草,但還沒有全部長出來.jpg

23全部都開滿時應該會更美!.jpg

 

 

這是鼠尾草,很漂亮
24這是鼠尾草,很漂亮.jpg

 

 

捷運站出口旁的鐵道故事館,哈瑪星這個老社區其實滿有味道的~如果前往中山大學還可以逛逛二級古蹟英國領事館25捷運站出口旁的鐵道故事館,哈瑪星這個老社區其實滿有故事及味道的~如果前往中山大學還可以逛逛二級古蹟英國領事館.jpg

 

 

鐵道文化園區上各式各樣的火車
26鐵道故事館外各式各樣的火車.jpg

 

 

繼續往駁二出發(以上路線幾乎都是鐵道和鐵道文化園區,現在才開始要騎往駁二喔)27繼續往駁二出發.jpg

 

 

路上的復古路燈
28路上的復古路燈.jpg

 

 

其實駁二假日很多人,都是遊客居多,今天算少了~也很多是來運動跑步和騎車的人
29-1下午騎往駁二時都很多人,除了遊客,大多也都是來運動跑步和騎車的人.jpg

 

 

看到遠方的85大樓地標就知道真愛碼頭不遠了(累~)

駁二裡面的風景其實也不錯,很適合平日來散步和騎車。
29-2看到遠方的地標就知道真愛碼頭不遠了(累~).jpg

 

 

駁二再往前騎可直達真愛碼頭,然後和愛河腳踏車道相通,可以前往世貿展覽館,再到夢時代(騎到這裡大概有6000公尺惹)30駁二再往前騎可直達真愛碼頭,然後和愛河腳踏車道相通,可以前往世貿展覽館,再到夢時代(騎到這裡大概有6000公尺惹).jpg

 

 

BUT!我今天的行程只打算騎到駁二,而且真愛碼頭的腳踏車道也在改建中,下次再來介紹世貿展覽館路線。

先休息一下XD,發現隱身在駁二特區裡的海霸王旅館
31BUT!我今天的行程只打算騎到駁二,所以休息一下XD,發現隱身在駁二特區裡的海霸王旅館.jpg

 

 

來吃個現在很流行的霜淇淋,位於駁二裡面的本東倉庫每天都賣不同口味的純天然霜淇淋,今天值日生是草莓優格霜淇淋,材料只有草莓和優格32來吃個現在很流行的霜淇淋,位於駁二裡面的本東倉庫每天都賣不同口味的純天然霜淇淋,今天值日生是草莓優格霜淇淋,材料只有草莓和優格(雖然看起來很虛但是它很天然).jpg

 

 

駁二裡面空間其實也很大,很適合假日來走走或運動
33駁二裡面空間其實也很大,很適合假日來走走或運動.jpg

 

 

這裡原來還有觀光郵輪
34這裡原來有觀光郵輪.jpg

 

 

從駁二出發開往紅毛港的觀光郵輪
35從駁二出發開往紅毛港的觀光郵輪.jpg

 

 

吃飽喝足(?)該回家惹,回家的路線其實會經過五福路底,還可以爬上壽山運動一下,但是小白累了說它想回家了!所以~下次再說吧!XDDD

 

 

-------------------------------------------------

 

最後介紹一下今天的新胸帶,鵝黃色不論是QQ或叩逃穿都好適合,以及三七步好可愛!XD37順便介紹一下今天的新胸帶,鵝黃色不論是QQ或叩逃穿都好適合,以及三七步好可愛!XD.jpg

 

 

很像有個性的魔豆在走秀喔
38很像有個性的魔豆在走秀喔.jpg

 

 

走著走著就睡覺了!XDDD 
39走著走著就睡覺了!XDDD 很不錯的腳踏車道,很推薦假日去走走喔!在市區租小鐵馬騎去也不錯喔~.jpg

 

 

高雄其實有很多腳踏車道風景都很美(如:愛河腳踏車道),很推薦假日去走走喔!若沒有腳踏車,我記得市區好像滿多高雄市腳踏車可以出租的~

 

還有,提醒帶貓貓出去要記得繫牽繩喔,以免有些貓貓出門到處亂跑,叫也叫不回來啊~~

以及,其實貓貓很不喜歡出門,所以如果個性很膽小的貓咪千萬不要勉強喔!可以讓他們先在家門口適應出門的感覺,再慢慢帶到家附近走走~

也記得最好不要去到有太多狗勾的地方,以免嚇到個性太膽小的貓咪,或者導致他們亂跑啊~~

雖然很囉嗦,但是還是要說因為貓咪真的很不愛出門,帶他們目的只是因為在家很少曬太陽,帶出去曬一下順便吹吹風。

所以根本也沒有蹓貓的照片(攤手),整個很空虛啊!

不過能夠一起這樣吹吹風曬個太陽也很幸福了。

 

 

 

arrow
arrow

    QQ叩逃媽&毛孩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