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少在這裡分享寵物相關文章,但是這一篇我覺得很值得一讀,尤其是你家現在就有品種貓的人,以及正要開始養貓的人。

大家對於認養取代購買,領養不棄養,這幾句口號一定不陌生。所以本篇絕對不是鼓勵大家飼養品種貓,但是作者說的很中肯,人類就是視覺性動物,與其用勸說方式告訴大家「不要購買寵物」以及「繁殖業者的惡劣」,到不如讓大家了解這些品種貓的哀愁,他們的身體並不如品種來的優秀,只要沒有市場,就不會再有不肖的繁殖業者。

文章分享:【新手上路】四種特殊品種貓飼養前絕對要知道的事!

http://pet.talk.tw/Article.aspx?Article_ID=116

 

 

 

如果你剛好正飼養這些品種小孩,也千萬不要遺棄身邊的品種小孩啊,畢竟他正好需要你的照顧及陪伴到終老。台灣有各種品種貓的社團,可以去那裡了解各品種貓會遇到的問題,並找到適當的協助。

 

如果你正想開始養貓,至少你可以選擇不要養品種貓。

 

飼養這些品種貓必需面臨的現實就是,隨著年齡愈大他們的基因或遺傳會導致他們不斷發病,然後因為不斷看醫生而讓貓奴和貓都陷入痛苦的情景。

 

看完這篇文章我的感觸很深,因為我們家叩逃就是品種貓-美國短毛貓。他從小的大小症頭就很多,雖然我慶幸他並沒有美短可能遺傳的心臟疾病,但是擔心他無時無刻都有可能發作,或者因為隨著他愈老(8歲)併發愈來愈多的破病記錄的這種心裡恐懼和煎熬,就像定時炸彈綁在我身上一樣。

如果可以我希望八年前遇見他時並沒有任何血統,而是一隻普通的貓。但是我從來沒有想過要遺棄他,沒有因為他愈來愈老常常生病,每天晚上要噴霧治療就想把他丟到收容所。

正因為我知道他們的生命也不過短短十幾年,不可能陪我到生命最後一刻,所以我答應會陪伴他們到他們生命最後一刻。

 

品種貓的悲傷故事太多,希望貓奴身邊的毛孩都能健健康康的活到終老,留給彼此一段美麗而不遺憾的回憶。

 

 

【工商時間】

推薦還不錯的貓咪和人類各式保健品網站,就在 iHerb (-->請點選英文字進入網站)
購買貓咪保健品可以參考我的部落格相關介紹文章:
https://qqcotau.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1557531
註:
1.台灣海關有相關規定不可進口有動物成份的產品(ex.魚油,或者成份有動物成份的都不行),以及每月購買iHerb的金額有限,請您先了解後再行購買喔! 
2.現在法規已經改成超過2000元的進口商品會進行課稅,且半年不超過六次。在iHerb被查稅會特別痛,主要是因為保健食品的稅率高,錠狀、膠囊會到30%,仔細去查會發現詳細的內容還很多,所以千萬不要被課到稅啊。建議除了每次訂單不超過2000元,也要多準備家人的收件資料,消費次數多的話就偶爾換一下收件人和收件地址。
(以上備註如有變更,以台灣海關公告為主,購買前請自行確認喔!)

 

 

arrow
arrow

    QQ叩逃媽&毛孩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