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不小心發現QQ變瘦了

 

 

 

若醫生沒有提醒我,剃毛前還以為他是變胖的

 

 

啊恩勾醫生一看到他脫光的身体就說他好瘦,怎麼沒有肚子(眼力怎麼這麼好)

 

 

我好可憐沒有肚子

 

因為他本來骨架就小也一直都不胖,所以剃完都很小隻,也沒有特別覺得他瘦了。回到家才開始摸摸全身捏一下肉,發現好像真的瘦了。T_T

 

他的垂肚真的不見了

 

 

身形好像也有比較消瘦,醫生當時是有提到老貓甲狀腺的問題,因為上次健檢大概1月時也沒有發現有問題啊

 

 

想偷拍肥肚都不讓我拍

 

 

肥肚只剩下一咪咪

 

 

捏一下肉也不是太好捏起來的感覺

 

 

肩膀的骨頭看起來也比較明顯了

 

 

立馬把之前的剃毛照片找出來,很明顯有垂肚
9

 

 

而且垂肚根本二大陀@@

 

 

之前都是給美容師剃的很貼,身材看起來還是很圓潤
2

 

 

這樣下去怎麼行呢?所以從今日起又要開始實施增胖計劃了,本來現在就是將他們一天吃的份量分成早、晚、宵夜來餵,宵夜主要是魚湯,也就是肉很少水份很多。現在QQ晚上宵夜可以吃全肉了,先再養胖一點點再說吧!

 

所以說垂肚真的是個指標無誤,QQ以前也沒有很胖,他是一直都維持在4-4.5kg左右的,結果現在大概只有3.8kg,果然是瘦了啊。我怎麼沒有特別注意啊,毛澎真的很容易騙人啊,幸好剃光了,也幸好醫生好眼力提醒了我。

 

補一陣子再看看如果還是瘦,再帶去給醫生看看是不是有其他狀況哩。@@

 

想衝過去揍胖子XD

 

 

叩逃則是一如往常,從來沒有瘦過!XD

 

 


 

 

肩膀也很厚實

 

 

垂肚你趕快回來吧~沒有你感覺怪怪的哩

 

 

以及醫生有說他的骨刺問題還是要注意,例如偶爾將後腳往下彎,如果很難回來或回不來,就可能是有影響到神經。

 

照顧老貓真的很累啊,希望他骨刺不要每年一直長啊,現在除了不定時量體重外,也幫他喜歡跳高的地方放了較多的階梯,儘量不要讓他用力往上跳,而是用走的。

 

然後我忘了問醫生是否不需另外補充鈣的問題,因為之前醫生是有提醒說不用另外吃,避免鈣容易累積在骨刺上面。後來打去助理是說不用特別吃,好像一般貓和老貓都一樣,因為主食罐其實營養都算足夠,絞生肉時也有生骨在裡面。所以現在就是吃Dasuquin關節保健品來保養,建議吃複方的比較好,也就是有含:葡萄糖胺、軟骨素、Omega3或6等成份。這是讓骨頭多少有潤滑和減緩炎症的作用,並沒有治療效果。

 

老人就是會有身体退化的問題,還有也要顧慮到他們的行動,大家要特別注意家中的老小孩啊。

 

 

 

 

 

arrow
arrow

    QQ叩逃媽&毛孩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