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QQ自2013年健檢發現有骨刺2顆,今年檢查又發現長了1顆後,醫生都說是老化現象很正常,且沒有壓迫到神經不需理會。

其實他在家也都跑跳正常,並沒有感覺有任何行動不便的狀況,但老實說我還是一直很擔心~如果我有小孩大概就是個搞猜疑的老木吧。@@

2022/1月更新:耵聹腺腫瘤愈長愈多的樣子,比起2014年多長出了一倍,但已經算控制的不錯了!大家要特別注意,平時要記得幫貓貓清潔耳朵喔!
7.jpg

 

 

 

因為我想知道他是不是真的不會痛(畢竟貓很會忍),我平時看他還是衝來衝去的樣子都覺得好痛。@@

因為西醫沒有緩和或者調理的方式,只能等到他行動不便再處理或開刀,所以今天帶去給中醫看看嚕~

 

 

今年拍的X光,已經有了3顆骨刺,且前面二顆包的更密了 T__T

 

 

 

2014腎有一顆小結石(0.1cm)
2QQ-腎結石0點1公分(201401).jpg 

 

 

2013心臟圖:偏長

 

 

2014心臟圖:很明顯變圓變小顆

 

 

摸到有淋巴不通的地方,QQ有哎了一下。@@

我必需說QQ到醫院會整隻貓變呆變傻,完全和在家一副恰查某的模樣差異很大!!!

 

 

胃腸部份是要注意他的便便會不會太硬,因為之前的X光看起來他的消化不太好。腸道裡積滿了便便,而且當時照的時候是飯後四小時,照理貓在四小時已經都消化完畢才對。
3QQ-胃腸消化不好,便便都積在腸裡(201401).jpg 

 

 

看起來還不像到巨結腸症的狀況(我曾看過一位小朋友整個腸都積滿大便且肚子漲大的狀況@@)

簡單介紹一下,家裡若有老貓或貓貓消化不好或便便不順的可參考:

 

1. 胃腸吸收不好:可適時補充「消化酵素」(讓營養吸收的進去)

貓貓的消化系統如胃的吸收不好,那麼吃的再好都不會轉化成營養,就像有些人消化不好吃再多都胖不了。QQ就是屬於這種,所以即使他的飲食很高階,但是都胖不了,一直維持在3.5~4kg左右。叩逃則是稍微吃好一點就胖,消化系統非常之好。XD

吃消化酵素還有一個原因是,大部份食物中的酵素都在貓糧的高溫處理、加工過程及一般煮食過程中被破壞。所以除非你家貓咪都吃生食,否則我們最好要為貓咪補充消化酵素,讓他們更容易吸收、運用食物中的各種營養,同時也能幫助他們消化及排出體內的毛髮,使他們不必痛苦的吐毛球(尤其換季時)。

選擇消化酵素重點:

(1) 以植物性粉狀酵素為佳

(2) 選擇至少含有蛋白酵素(protease)、澱粉酵素(Amylase)、解脂酵素(Lipase)和纖維酵素(Cellulase)

(3) 在貓用餐前數分鐘將酵素混合在食物裡,讓酵素有足夠時間發揮消化功效

 

以下二種消化酵素皆符合以上重點,提供參考:

全植物性的消化酵素:Only Natural Pet vital digest-digestive enzymes blend
4Only natural pet vital digest消化酵素.jpg 

 

全植物性的消化酵素:Dr.goodpet
Dr.goodpet消化酵素.jpg  

 

 

2. 排泄不順:可適時補充「益生菌」(讓廢物排的出來)

貓腸道和人一樣都住了上億的細菌,能幫助消化腸道裡的食物,但在某些藥物治療下,如手術、抗生素(尤其是長期治療),都會令腸道益生菌大減,讓惡菌有機可乘,破壞腸道健康。若貓咪有下痢、腸胃敏感等也很需要益生菌。

益生菌則比較普遍,在一般店面或拍賣就可以買到囉!

補充一下,人其實也最好吃些益生菌,所謂腸道好人不老,因為腸道好,身體其他功能相對也會變好。例如:胃、呼吸系統等。這也是為什麼過敏的人大多缺乏益菌。

以上資料來源:貓咪這樣吃最健康

 

說到這裡不得不抱怨個題外話,現在進口或自己帶過多藥品可能被關十年,都比那些強奸或殺人犯還多年,不知道是什麼爛政府。

 

 

今天拿的中藥(因為藥苦所以用膠囊投藥),十天份,一天四顆,長期吃半年調理
6中藥.jpg 

 

 

以及之前買的餵藥器,要特別介紹一下,它真的好方便!餵錠劑、膠囊,液狀都很好用!還有附三個替換吸頭,可以用來餵液體的藥。

日本人真的太厲害了,什麼東西都設想周到,用空氣推進的原理,不必再人工投藥,不是投不準,不然就是根本沒投進喉嚨裡,貓又很喜歡一直咬合,最後就把藥給呸出來惹。@@
7餵藥器.jpg  

 

 

使用方式:

1. 把藥放在前端夾住,然後像針管一樣將推進器拉上來
8餵藥器.jpg 

 

 

2. 將貓嬰兒抱固定住,把嘴張開,稍微往喉嚨深處一點將推進器擠下去,會聽到空氣聲,表示針管將藥用空氣壓力推進喉嚨裡了。

推進器拉開的樣子
9餵藥器.jpg 

 

 

推進器推到底
10餵藥器.jpg 

 

 

餵液體的接頭
11餵液體的接頭.jpg  

 

 

 

後來發現餵藥器不是很好餵,後來都是直接投藥比較方便!XDDD

 

 

【工商時間】

推薦還不錯的貓咪和人類各式保健品網站,就在 iHerb (-->請點選英文字進入網站)
購買貓咪保健品可以參考我的部落格相關介紹文章:
https://qqcotau.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1557531
註:
1.台灣海關有相關規定不可進口有動物成份的產品(ex.魚油,或者成份有動物成份的都不行),以及每月購買iHerb的金額有限,請您先了解後再行購買喔! 
2.現在法規已經改成超過2000元的進口商品會進行課稅,且半年不超過六次。在iHerb被查稅會特別痛,主要是因為保健食品的稅率高,錠狀、膠囊會到30%,仔細去查會發現詳細的內容還很多,所以千萬不要被課到稅啊。建議除了每次訂單不超過2000元,也要多準備家人的收件資料,消費次數多的話就偶爾換一下收件人和收件地址。
(以上備註如有變更,以台灣海關公告為主,購買前請自行確認喔!)

 

 

 

arrow
arrow

    QQ叩逃媽&毛孩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