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的主食是鮮食肉肉,但是每週有二天是可以吃豆豆的Happy Time喔

QQ表示:我每一樣都要吃吃看。
1.jpg  

 

 

 

 

開始巡視
2.jpg  

 

 

只要看到袋子就要立馬檢查一下XD
2-0.jpg  

 

 

阿木用心的擺盤,有沒有和在吃buffect一樣XDDD
2-1.jpg  

 

 

現在吃豆豆是他們最期待的快樂時光,就像是我們偶爾會去吃大餐好料那樣的心情。所以即使在轉換成溼食(生肉或鮮食),只要一聞到豆豆香味,他們還是會全部掃盤。

 

由於之前家教太嚴(XD),每天每餐都是營養均衡的肉泥,後來想想偶爾可以放鬆一點讓他們偶爾也能享受吃吃自己喜歡的食物,而不是我要他們吃的食物。

 

在確認要讓他們開戒(XD)的時候,就開始蒐尋市面上的豆豆(當然是品質好的,差的絕對不列入考量),才發現~哇!現在豆豆的品牌真是多啊,畢竟已經很久沒有買乾糧,所以有點不知如何下手。

 

只記得在最靠近吃鮮食和生肉時,給他們吃的大概就以下幾種(含肉量高且儘量無穀)

1.較高單價:NOWGO、歐奇斯、本能

2.中高價位:活力滋、紐崔斯、馬丁

 

既然這麼多新產品,那就來嚐鮮吧,然後逛呀逛的,在老闆娘的壞心真心介紹下不知不覺就買了好幾款。XDDD

主要是以之前買過的美國主食罐品牌為主出的乾糧。

 

先介紹一下外觀:

Wellness的都偏圓柱狀,Lotus樂特斯的好可愛是朵小花形狀~
乾乾.jpg  

  

紐頓雞肉龍蝦公貓(第一次看成: 雞肉龍貓公車XDDDDDDD)

 

然後邀請公主來試吃一下XDDDDD

因為處於飢餓狀態,所以立馬往前衝到最近的一盤食物,一點也沒有想要聞過一輪再決定的感覺。

QQ表示: 老娘很餓~沒時間跟你試吃!

 

 

吃了一點點才發現原來隔壁也有,趕快再吃一下!XD

 

 

然後就每盤都吃一點這樣,根本不挑的意思,哈哈哈哈哈。

 

 

很認真吃完第一盤巡視了一下,終於想到要開始認真挑選惹~選擇了Wellness Complete Health田園均衡食譜!XDDD

 

QQ表示: 今天真是大豐收!XD

 

 

QQ表示:你們不要太認真,我每一款都想吃~

 

這次選的是托斯卡特級盛宴營養貓糧-火雞,雞肉,蔬果

 

 

以上,是搞笑不負責任的試吃會,請大家不要參考。XDDD

我發現我家QQ對任何豆豆幾乎是來者不拒,不挑的耶~~~

其實,我覺得紐頓挑嘴貓很香很好吃,就是香香的餅干(結果是老木試吃XD),我每次打開都好想吃,不過相對也油很多~

 

然後Wellness、托斯卡算是等級不錯,然後不錯吃又比較不那麼油膩的,預算夠的W是不錯選擇,托斯卡則比較中等價位。

 

 

以上是搞笑試吃影片,真正端菜上菜時QQ的喜愛程度提供大家參考:
比較表-好吃程度&價格.jpg  

 

 

以挑嘴公主依喜好選擇和有沒有掃盤的程度來評比(五顆星是最好吃的等級),純綷分享,各家貓貓參考就好。

 

大概比較一下各乾乾的內容物,乾乾水份本來就不足,而我一直強調乾乾只是偶爾給他們吃,主食還是溼食,所以不要問我吃哪一種乾乾水份比較多比較好。建議都還是以溼食為主。下表是大概的蛋白質、脂肪量、碳水化合物和其他成份,給大家參考。
    乾乾比較表-內容物1.jpg    
  乾乾比較表-內容物2.jpg  
乾乾比較表-內容物3.jpg  
  

  
 

   大多乾糧都有添加Omega成份,其中托斯卡還有添加特級初榨橄欖油的部份是比較特別的,因為初榨橄欖油對身體是不錯的,初榨橄欖油富含單元不飽合脂肪酸、多酚、E,單元不飽和脂肪酸在清除低密度脂蛋白(LDL)時不太會氧化。

可參考文章:

自製鮮食】食材食性&油類選擇

http://qqcotau.pixnet.net/blog/post/30814102

 

 

不是鼓勵大家吃乾糧,偶爾吃或者不得已(如出門)必需餵食時我覺得還好。但重點是要選擇品質好的豆豆啊,畢竟人類食安風險都那麼高了,更何況是寵物食品呢。

 

只是,也不能只給QQ吃,於是叩逃和阿麥也跟著吃,結果昨日瞥見某貓的身影,驚覺怎麼才不到一個月就默默的變那麼胖!!!
13-1.jpg  

 

XDDDD
13-2.jpg  

 

13-4.jpg  

 

13-3.jpg  

叩逃已來到6.5kg!!!!!

 

 

然後QQ也胖惹~來到4KG!!!XDDD
15.jpg  

 

14.jpg  

 

 

原來,減肥不易發胖容易這件事不只在人類身上適用,想要增一點肥的貓咪們,可以多餵一些乾乾喔(!不對~)開玩笑的蛤XDDD

 

不是鼓勵大家吃乾乾喔,如果考量方便和經濟性只能餵乾乾,當然還是要慎選乾乾啦!以上這幾款原則上都很不錯,重點是千萬別買大賣場和許多劣質的乾糧就好。至於什麼是劣質的,阿都已經說了大賣場關鍵字,例如:偉嘉等。就儘量在寵物專賣店和有信譽的網站購買一定品質的乾糧,才不會讓貓貓吃進垃圾之外,可能也會吃進可怕的毒物。

 

寫這篇日記並不是在鼓吹大家吃乾糧,再強調一次,不論是溼食或乾糧,慎選食材和內容物才是重點。常聽到:最好的食物是鮮食(或生肉),最壞的食物也是鮮食(或生肉)。為什麼會這樣?因為鮮食或生肉都需要家長有基本的營養常識,而不是把肉煮熟,或把生肉絞碎就好。另外,如果你好心準備鮮食(或生肉)要給他們吃,結果買的卻是施打抗生素比人類等級差很多的肉類和含大量農藥的蔬菜,絞成生肉餵給他們吃,也不會比餵他們吃乾糧好到哪裡去。所以,就和人類飲食一樣,還是營養均衡以及多樣化最重要,然後慎選食物,才可以吃的健康,吃的安心哪。

 

至於飼料的選擇和原則就是要看清楚內容物成份(有認證是最好),價格不要太便宜(太便宜通常都有問題),如果不會選就可以問一下身邊或社團比較專業的貓友和比較知名的賣家。通常較知名的賣家都不會賣太劣等的飼料,也不會出現大賣場的品牌才是。

 

重點是,好開心QQ變胖了啊~~~~從去年的5月一直到今年3月大都維持在3.5~3.6kg左右,終於突破來到了4~老木真是太開心了,哈哈哈哈哈。

 

再強調一次,貓咪的主食應該是溼食,不管是生肉或鮮食都好:

能夠一開始就自製是最好的,畢竟你可以掌握食材及提供最新鮮的食物,但仍視家長的能力。

如果家長有能力,非常建議一開始就自製溼食:

(1) 自製生食

http://qqcotau.pixnet.net/blog/post/29959121

(2) 自製鮮食

http://qqcotau.pixnet.net/blog/post/30775480

 

 

【工商時間】

推薦還不錯的貓咪和人類各式保健品網站,就在 iHerb (-->請點選英文字進入網站)
購買貓咪保健品可以參考我的部落格相關介紹文章:
https://qqcotau.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1557531
註:
1.台灣海關有相關規定不可進口有動物成份的產品(ex.魚油,或者成份有動物成份的都不行),以及每月購買iHerb的金額有限,請您先了解後再行購買喔! 
2.現在法規已經改成超過2000元的進口商品會進行課稅,且半年不超過六次。在iHerb被查稅會特別痛,主要是因為保健食品的稅率高,錠狀、膠囊會到30%,仔細去查會發現詳細的內容還很多,所以千萬不要被課到稅啊。建議除了每次訂單不超過2000元,也要多準備家人的收件資料,消費次數多的話就偶爾換一下收件人和收件地址。
(以上備註如有變更,以台灣海關公告為主,購買前請自行確認喔!)

 

arrow
arrow

    QQ叩逃媽&毛孩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