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2月初相遇的喵喵當時只是我們家樓下的一位食客,現在已是美喵一枚。
1.jpg  

 

 

和她相遇時,她的右耳已剪耳(所以是女生來著~)
2.jpg  

 

 

 

【相遇】2015/2

喵喵是個很親人的貓,當初認識她時其實已感覺有人餵養,因為她長的頗肥美。XDDDD
3.jpg  

 

 

當時她偶爾還是會來我們家樓下要東西吃,和她打過一次招呼後,她每次來就會非~常~大力的嚕我,並且很開心的大聲喵喵叫。要不就一直在地上蹭來蹭去,不知道的人會以為是我帶貓出來蹓躂。XD
4.jpg  

 

 

因此,餵養她也成了下班回家的例行事件。

 

其實我一開始並沒有想要固定餵她,也沒有跟她說要來找我。XD

 

但是她真的就固定在我下班時間來找我,所以也只好拿出一些乾糧貢獻了。

 

這個事件也讓我回想起十多年前的一段回憶,當時在舊家也固定餵養一隻浪浪,沒想到最後卻是不小心吃到隔壁巷子的壞東西走了。(不確定是否被下毒)。所以這重播的事件我其實是有點抗拒的,一來覺得反正有人在餵,我也不必多此一舉,這樣餵下去不是只有單純給飯吃而以,而是會變成一種牽掛。(一種不想再舊事重演的逃避心態)

 

所以,我其實並沒有刻意和她培養感情,後來她也不是每天都來,有時間好幾天都沒有來,我也沒有放在心上,大概就是有人餵吃的飽才沒來,就這樣。

 

【第一次誘補貓….2015/6

斷斷續續餵到了大概6月初,有一天媽媽和妹妹在樓下看到左前腳受傷的她,一跛一跛的走過來嚕她們(還是嚕的很大力),看起來是餓壞了想要吃東西,於是給她吃了些食物。也趁機看清楚她前腳的撕裂傷頗深,也貌似有骨折,左前腳一直縮起來無法著地走路。

 

她是一隻非常親人的貓,不但不怕任何陌生人,可以摸也可以抱,可是當天晚上她不讓我親近,大概是因為傷口痛,也可能是因為被人傷害所以產生了恐懼感。

 

總之,我當天晚上想儘了辦法根本無法靠近她,借來了誘補籠放了一天,即使裡面有好吃的罐罐,她寧願餓在門口等也不肯進去。本來有想過用網子抓,但是畢竟我從來沒抓過浪貓,很怕因此弄巧成拙,嚇到她結果她就再也不來了。@@

 

當天整晚根本睡不著,心裡一直想著希望她隔天還會過來,也想著可以找誰幫忙抓她。

 

隔天發現她果然還是來要東西吃,手的傷口依然存在,也還是不肯進誘補籠(哭哭),此時已餓了一天半。

 

因為我知道她很餓,所以心想著一定要趁她餓的狀況下抓到她才行!心急之下發了訊息給大眼妹媽麻,其實我很突然的找她是很冒昧的,不過真的很謝謝她的幫忙。沒有她親自出面幫忙,我根本抓不到她送醫。

 

自此也打從心底佩服所有的中途和抓浪浪的愛心媽媽們。

 

我一定要說一下,大眼妹媽麻的給西真的很專業,不但是自己縫的誘補網,還有專業的步驟。首先要我把她引誘到空地,然後乾乾放中間,我呼喚她出來吃東西後,大概只用不到5秒的時間就網住她了,貓開始往網子裡面衝,然後就被包起來了。此時,籠子已在旁邊standby,只見大眼妹媽麻把網住的貓貓放進籠子裡,另一端開口鬆開讓貓衝進籠子,我趕緊蓋上,完成!(這一段過程真的是超級緊張,更是流了滿身大汗,我多麼有榮幸可以親身體會愛心媽媽抓浪貓的辛苦)

 

真的超級感謝大眼妹媽麻,你是喵喵的救命恩人。

 

 

【住院養傷】2015/6/15

隔天送去醫院後,幸好沒有骨折,就是比較嚴重的撕裂傷,開刀縫合後就沒有事了。在醫院待了一個禮拜觀察,期間去看她就是一副這款塞奶樣。

 

雖然傷口很深包的緊緊且戴著頭套,但是小姐說她心情沒有不好,完全沒有生氣也沒有哈氣。就從頭到尾一直用這種呆滯的眼神看著我們XDDDD
6.jpg  

7.jpg  

 

 

出院回家後,考慮到家裡的三貓一定不可能和她和平相處,所以向朋友借來了三層籠,暫時作為喵喵的套房。
8.jpg  

 

 

戴帽子一副很不甘願的樣子。
9.jpg  

 

 

但還是極力的想要塞奶及翻肚
10.jpg  

11.jpg  

 

 

【康復回家】2015/6/22

喵喵出院後就是先住在套房裡面,然後套房位在陽台,所以還滿通風的,幸好現在是夏天不會冷。

 

自從她在陽台之後,就每天一直喵喵叫想要出來,因為在外面跑跳慣了吧!當然不習慣被關在籠裡。不過我也沒辦法,你的傷口還沒完全癒合啊~就先乖乖待在裡面養傷喔!她幾乎每天都是這副無辜的臉XDDDD

喵喵臭臉表示: 我想要出去玩!!!
13.jpg  

14.jpg  

 

 

幸好有一位扣逃大葛葛(他喜歡人家叫他大葛哥XDDDD)對她非常有興趣,整天蹲著觀察並不時和她溝通聊天。

扣逃表示: 你要乖一點才可以出來玩喔~
12.jpg  

 

 

有一天早上喵喵一早叫個不停,我就隨口說了一下請扣逃去安慰喵喵,結果他就真的走過去陽臺和她聊天耶!而且是很認真的一直喵~~~真是個會照顧人的大哥哥啊!沒白疼你了小叩逃~

 

喵喵很聽話,也喜歡人家和她說話
  

 

 

【放風時間】2015/7/5

因為喵喵整天在房間裡有點無聊,有幾次我媽和妹妹放她出來一下,結果她慌張到處亂竄,差點就要衝出去了。因為我們陽台的鐵欄杆縫細比較大,如果一不小心是很容易鑽出去的,幸好沒有發生什麼意外。@@

 

之後我讓她出來放風時,就會先穿一下牽繩,以免她忽然暴衝,畢竟她在外面漂泊慣了,應該是非常渴望自由的。

是個大眼妹來的~~~
16.jpg  

 

 

只要是我放她出來時,她都是非常的乖讓我抱喔~然後穿上牽繩才開始走走,爬一下鐵籠。
17.jpg  

 

 

左前腳的傷已經完全好了,毛都長出來了。體格和毛色都很漂亮呢~
18.jpg  

 

 

目前還不會讓她進屋子裡和三貓相處,因為三貓已經開始有警覺性(和怨氣?)了!昨天也才請布媽和三貓溝通過,雖然溝通目的主要是為了解決叩逃最近一個月常尿床的問題,但也問了一下三貓對喵喵的想法。

 

叩逃:當初不是已經說好了不會再養的嗎?(à明顯在抗議)

QQ:反正你只能愛我一個(à沒有回答問題啊公主XD)

阿麥:我不知道會不會和她打架(à麥董整天只想著打架@@)

 

答案已經很明顯了。其實主要是我會先顧慮家中小朋友的想法,畢竟他們是這個家的一份子。

 

其實當初我就沒有想要再養一隻的打算,應該說有了三貓以來,一直都沒有想要再養一隻的打算,因為家裡太小了,目前也已經有三貓一犬。再者是家人也不希望我再養,我也要顧慮到家人的感受。

 

所以,本來就打算等喵喵傷口好了,休養一陣子,在訓練和人相處久一點,並且在家裡的空間可以穩定一點不亂跑,再幫她找一個家。畢竟我捨不得再放走她了,如果她是個典型在外面討生活,對人有強烈的警戒心,也不親人的貓,那麼我當初也不會自找麻煩把她留著。就是因為考量她對人太過於親近,再加上布媽說她的傷口是人類傷害的,我更不想再把她放回去流浪了。

 

她真的是一隻很親人也很乖的貓貓,我認為她值得擁有一個愛她的家,也很適合成為人類的伴侶,尤其虎斑貓真的是典型超撒驕的黏人精,喜歡這一類的人千萬別錯過。XDD

 

如果看到這篇文章對喵喵有興趣的人,可以mail提供相關資料給我。相關資料也沒有什麼,就只是想確認您是真的愛她,會照顧她一輩子,而且重點是同意我不定期的訪視她,這樣就夠了。

 

※喵喵基本資料:

1.名字:喵喵

2.性別:女

3.個性:超級塞奶和親人,是個跟前跟後的黏人精喔!XD

4.年紀:1歲左右

5.已經結紮

6.已驗過(愛滋病/白血病)沒有問題

7.已施打三合一(之後每年施打一次)+貓白血病疫苗(之後每三年施打一次)

8.已施打狂犬病疫苗

 

※請悄悄話或mail基本資料:

1.姓名
2.性別
3.年齡
4.是否已婚
5.是否有小孩
6.職業
7.家庭成員概況(包括動物成員)
8.居住地區
9.簡單自我介紹(為什麼要認養喵喵、如果家裡有貓是否可以接受新貓或者已作好心理準備會有過渡時期,並且會耐心的陪伴她渡過這個時期)

 

 

 

arrow
arrow

    QQ叩逃媽&毛孩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