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中時,我還是帶QQ又來找黃醫生超一次詳細的超音波。

這張雖然拍糊了,但我一直很喜歡Q等零食吃,很端正的坐姿,傻呼呼的模樣....(抱
0.jpg  

 

 

 

 

雖然7月初才照過,不過那時並沒有很詳細的針對整個腹部掃瞄一遍,這次想說乾脆全部都看個清楚。反正毛也還沒長出來。XD

醫生說超音波可以初步大概判斷是脾臟栓塞(超音波顯示為高音頻),或是腫瘤(超音波顯示為低音頻),大多腫瘤看起來也會是黑黑的,不是白白的。但不見得百分之百確定,畢竟要確診用切片仍是最準確的。

所以,她有說若是腫瘤則建議拿掉整個脾臟作切片(準確率9成)。若看起來還好則可以只作細針採樣 (準確率7成)。之前擔心的細針採樣很容易戳破佈滿血管的脾臟,她也說其實不必太擔心。

重點是,如果超音波看起來如果頗嚴重,但結果採樣沒什麼事,這也是家長要作好心理準備的一個狀況。

結論就是,先看看超音波作初步的判斷,看是要切片還是細針。如果沒有很明顯的異常其實可以不必有積極的動作。

 

另外,因為我有說我不太想讓她化療(如果有什麼狀況的話),但是醫生很熱心的和我說了很多人對化療的誤解,有些狀況化療可以有好的結果,是不需要排斥的。採樣或切片結果如果發現是纖維肉瘤,腫瘤裡的纖維肉瘤其實是唯一化療效果好的,很建議使用,其他若像是上皮細胞瘤等不見得有好效果就不會建議。

然後,若要細針採樣也要全身麻醉,若決定要作則可以順便把QQ耳朵的盯聹腺燒掉。

 

這次腹超針對肝,膽,腎,脾,胃,腸,膀胱統統詳細再照一次,結果脾臟的部份醫生說看起來是栓塞,但是肝臟有發現比較高音頻的一顆東西(阿木立馬緊張的問是腫瘤嗎?),她是說比較可能是老化的現象,建議我現在發現初期就先每個月檢查追蹤,過一段時間都沒問題再拉開檢查的時間如2-3個月~

 

 

整體看起來就是有一些老化現象醫生說還好,整個過程QQ超級乖的(因為在老木在旁邊一直哄騙),醫生人很好也跟著我一起哄騙。XD

 

 

照完之後醫生建議我觀察就好,雖然醫生前面跟我說了很多化療不見得不好的話。她也沒有建議我現在幫QQ開刀。

 

我相信醫生的專業,也沒有再想太多,就定期去檢查吧!

 

平常還是有在餵她吃保健食品,如:褐藻(每天)、黑酵母(隔天),原本認為黑酵母不適合腎貓,但其實QQ是腎結石,不是一般的腎貓。再加上平時也偶爾有餵副食罐和零食,黑酵母的納含量不會高過這些東西,而且量非常少。

 

 

最後,還是有令人開心的事,就是膀胱空空的一顆沙也沒有,耶!XDDD

 

 

【工商時間】

推薦還不錯的貓咪和人類各式保健品網站,就在 iHerb (-->請點選英文字進入網站)
購買貓咪保健品可以參考我的部落格相關介紹文章:
https://qqcotau.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1557531
註:
1.台灣海關有相關規定不可進口有動物成份的產品(ex.魚油,或者成份有動物成份的都不行),以及每月購買iHerb的金額有限,請您先了解後再行購買喔! 
2.現在法規已經改成超過2000元的進口商品會進行課稅,且半年不超過六次。在iHerb被查稅會特別痛,主要是因為保健食品的稅率高,錠狀、膠囊會到30%,仔細去查會發現詳細的內容還很多,所以千萬不要被課到稅啊。建議除了每次訂單不超過2000元,也要多準備家人的收件資料,消費次數多的話就偶爾換一下收件人和收件地址。
(以上備註如有變更,以台灣海關公告為主,購買前請自行確認喔!)

 

arrow
arrow

    QQ叩逃媽&毛孩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