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段日子台北浪貓大橘子被虐殺的新聞鬧的很烈,其實沒有看過新聞錄影帶重播的畫面,但是只是看到網路瘋狂亂轉的幾張照片,就覺得好心痛。

尤其是那張大橘子前二腳被抱起來的照片,若不知是虐殺狀況的人,可能還會以為只是一個很愛貓的家長在抱自己的貓而已。

 

前一晚還夢見大橘子已經很輕鬆,不痛也不哭的回到動物王國了。

哭了好久,但也終於感到心中一塊大石放下的感覺,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

我在夢中跟大橘子說再見,然後看見他開心蹦跳的跑遠了,我還是不斷的哭泣。

 

後來覺察了一下,為什麼對他會有這麼如此強烈的反應。

我從來沒有見過他,也沒有餵過他。

 

後來,腦海裡浮現了十幾年前小米的表情,那也是一段沒有說再見就消失的回憶。

和大橘子一樣,小米也是隻很親人的浪貓,親人、親貓、親狗,和家裡附近所有動物都非常親近。

也因為他,讓我對貓咪有了不同的感情。

 

我想我是因為當初沒有機會和小米說再見,甚至連他最後一面都沒見著,這個回憶深刻在我心裡,所以當我在夢裡送走了大橘子之後,忽然就有一種心頭大石放下被療癒的感覺。

大橘子,謝謝你。雖然我不認識你,但是你讓我似乎完成了一個十幾年未完的夢想。

 

小米是被毒死的,當時只是隻浪貓,我回到家時母親已經把他讓別人帶走處理後事了。

所以,未能見到他最後一面,是餵養他二年來,甚至一直到現在很大的一個遺憾。

不過,也因為他才有後來這些毛孩....

我從來沒想過自己會養貓,從來沒想過自己會變成貓奴。

 

所以,這件事告訴我們,不要隨便傷害街上的浪貓(雖然浪貓其實很難讓人接觸,所以大橘子願意讓一個陌生人抱才更令人心痛)

他們只不過是在這個世界努力求生,和你一樣都是動物的小動物,你可以不關心他們,但絕不可以傷害他們。

還有,就是呼籲把浪浪養在戶外的人,如果浪浪真的很親人,還是想辦法幫他找個家吧!

當然,很多愛媽每天幫忙的浪浪太多,不能這樣要求他們,但是對於親人且完全沒有戒心的浪浪,真的要特別注意啊....

 

大橘子再見....相信你在另一個王國會過的更幸福! ^^

 

不過,最重要的還是希望不要再有人傷害動物了!

以及謝謝呂秋遠律師分享以後看到有人傷害動物時的作法,可以參考,更希望台灣的動保處可以真的為動物著想,不只是為了和廠商之間的利益。今天看了一位獸醫師分享狂犬疫苗的黑暗面之後,真心覺得該好好去投票了,也希望未來動物保護法能夠有很大的進步啊~

 

#看到有人傷害動物的SOP作法:

http://pet.talk.tw/Mobile/Article.aspx?Article_ID=429 

 

 

arrow
arrow

    QQ叩逃媽&毛孩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