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前陣子QQ不愛尿尿,聽了醫生的建議將貓砂換掉試試,於是我房間和客廳就各放了二盆砂,也買了屯了各式各樣的貓砂XDDD

後來發現我家貓都有各自的愛好,阿麥葛格超愛礦砂,也愛玩紙箱~
1.jpg

 

竟然玩到把我的手含進去XDD,他沒有咬喔~只是含住而以,但還是嚇到我了!哈哈哈

 

我的房間現在就是一盆礦砂,一盆仿礦型豆腐砂,任QQ挑選哪一款都可以,只要願意尿尿就好。
(客廳也是二盆,完全就是任由小孩們去玩XDDDD)

前陣子狂上網找各種豆腐砂和礦砂品牌,然後買來給QQ試用….
3.jpg

 

然後我每週會再換其他品牌試試看,所以最近就不斷的在分享貓砂心得,哈哈哈哈哈

因為想說我既然都用了,就順便把心得都分享給大家!

 

今天要介紹這款是1月初新上市,而且是台灣最新研發,全球首創的「環保水溶礦砂」,是可以輕易透水分解的礦砂。我是在嘖嘖募資時就加入了購買的行列,然後1/15收到貨使用時才發現這款貓砂真是太強大了!重點是他的凝結力和一般礦砂一樣強大之外,其溶水分解的能力更是令人驚豔啊~~根本就是太厲害的科技。
如果你很環保,而且你的貓咪只喜歡用礦砂,絕對不能錯過這款貓砂!

3-2.jpg
 

Q媽一直都支持可分解於水的貓砂,包括木屑砂或豆腐砂,但是畢竟他們都不是礦砂,觸感也不會完全和礦砂一樣。現在推出了第一款可溶於水的礦砂,真的是所有貓咪、家長和地球的福氣啊!

然後,不管你是否和Q媽一樣,仍然不習慣將貓砂丟馬桶(因為家裡是老舊大樓),還是乖乖等垃圾車倒垃圾,但至少對地球的影響都是變的很小了。

 

礦砂真的還是貓咪的最愛,我們家阿麥是睡我妹房間,活動空間幾乎都在客廳,但是常跑來我房間玩,來我房間第一件事就是「玩砂」XDDD

有人在叫我嗎?
4.jpg

 

請叫我憂鬱小生
5.jpg

 

又有新貨到了嗎?讓我來試試看!XD
6.jpg

 

上完廁所都很用力埋砂的小孩

 

有時候不是想上廁所,也會進來挖砂挖到很開心!

 

你可以不要再玩了嗎?我房間都是砂惹!(在考慮改換一個高一點的砂盆XDDD)

 

很多人,甚至貓咪,自始自終都很堅持用礦沙,只因礦沙的觸感是貓咪天生愛埋砂時最愛的觸感,因為最愛,所以才會喜歡進去,挖久了總是會順便尿尿一下XDD

所以貓咪有愛憋尿的習慣,真的可以利用礦砂吸引他們進去玩一下啊!

 

但是,很多爸媽不用礦砂的原因,大多是因為礦砂不環保,而且每天要丟垃圾又很重~市面上幾乎所有礦砂也都是無法溶解對環境有害的。我是覺得這一款至少標磅可溶性,而且溶解速度是真的挺快!即使你不丟馬桶,而是丟到垃圾桶,對環境的影響也相對小很多~

 

Ocean歐選環保水溶礦砂的特色:

 

※解放鏟屎官的雙手

凝結硬邦邦,比一般球砂凝結強化3
10.jpg

 

阿麥:我姨又在玩砂了XDDDD

 

※給貓掌極佳的觸感

回歸到圓滑球狀,但它是極小的圓球狀,而不是一般球砂的大小。
12.jpg

 

和一般礦砂不同的是,它是極細小的球砂,但絕非一般球砂那麼大,它整個觸感還是礦砂的細緻感,且柔軟不刺手!

 

※超低粉塵

回歸到圓滑球狀,減低運送摩擦,粉塵減低99%,貓咪最愛也保護腳掌。

眾所皆知,礦砂的粉塵是最高的,但是這款幾乎也將粉塵感降到最低了~

摸的時候粉塵感就很低
14.jpg

 

殘留在手上的細粉很少
15.jpg

 

再靠近一點!!礦砂能作到這樣低粉塵的程度真的很不容易!!
16.jpg

 

※吸水速度超快

選用可溶水分解礦土原料,奈米高分子復合材料吸附,增加大量吸水的能力

這款吸水速度真的超快,我拿它和一般礦型豆腐砂比較如下:

Ocean歐選環保水溶礦砂:30秒左右就已完全分解沒有固體形狀

而且可沖馬桶

 

Q媽有測試大約1分鐘就溶水,但是如同上面的影片建議,倒入馬桶後靜置久一點約3分鐘讓他充份水解再沖掉會更好。

 

另外,我們看一下一般礦型豆腐砂:6分鐘後都還沒有完全分解

 

因為一般礦型豆腐砂有加豆膠增加其凝結性,所以真的不太容易分解,花的溶解時間也比較多~我個人是建議要丟馬桶時還是要分批丟!千萬不要一下子丟太多進去啊!

從上面和側面看幾乎整團都還沒有變的鬆散….
17-3.jpg

17-4.jpg

 

※無香精添加,除臭力佳

他們沒有添加任何的香精,剛開始收到時就是完全沒有味道~用了一週除臭的效果也算不錯,至少沒有殘留臭臭的味道

只是Q媽還是覺得礦砂難免都有些「原礦砂」的味道,但不是臭味,you know…

 

※原料來源及分解原理

第一次看到礦砂採用奈米高分子複合材料的….米(nano meter)是一種將材料作的很細小的技術,而此高分子材料特性是可以增加吸水能力,輔助原本的岩石原料更具吸水性使其水解。

一般市面傳統型礦砂只有表面溶水,三秒內會結合成固體形成凝結球狀,是表面層礦土原料。歐選選用深層三百米礦石原料,此層原料純度高,本身已經可以完全分解成小分子,但是...本身的吸水度不夠支持分解,因此又加入奈米高分子複合材料,使每顆礦砂可以大量吸水,每粒球砂都能把水吸到骨子裡完全透解成細小分子

(1)原料:300米深層高密度岩石原料具備融水性,其中外加微量的奈米高分子複合材料,達到第一階段溶水性。

(2)降解:吸附的奈米高分子複合材料,可以讓礦砂達到瞬間超高吸水性,丟入水中能快速降解成泥土狀,達到第二階段分解性。

(3)分散:倒入馬桶後,建議搭配水龍頭補水,越多水份分散的速度越快,變成泥土狀後,還是會不斷吸水,強行分散成肉眼不見的小顆粒分子,達到最終階段的溶水性。
18-1.jpg

18-2.jpg

 

※超吸水超節省
選用深層三百米礦石原料,加上米高分子複合材料的技術下,礦砂可以全部吸水,所以結團會比較小,用量相對較節省。

 

傳統型礦砂無法分解,處理方式只能掩埋,需要長時間的過程才能回歸大自然,使用過的礦砂經垃圾場掩埋後,它們不分解、不透水的特性會影響水土保持,貓的一生會用掉許多貓砂,如果可以選擇一款對環境相對好的貓砂,也是在為地球盡一份心力!

 

我房間另一盆就是豆腐砂(混合:仿礦型豆腐砂+條狀型豆腐砂),其實他們也滿愛的~但是最常常去挖的還是礦砂那一盆,根本就把那盆礦砂當作大草原在挖吧!XD
19.jpg

 

我們家QQ也有喜歡也有捧場去上,只是來不及拍到XDDD
20.jpg

 

其實,這陣子在蒐尋礦砂的資訊時,真的滿驚訝且也感動台灣人的研發和產品化能力,才短短十年,貓砂的市場就已經存在這麼多競爭者!想當年16年前,我們這些貓奴還大多是在買歐美進口的貓砂呢~現在台灣竟然已經有這麼多選擇了,而且無論是木屑砂、豆腐砂、礦砂,都至少有2個品牌以上,甚至更多!真的是貓奴和貓咪的福氣啊~~

 

貓奴們如果發現貓咪尿尿有問題時,真的就要趕快去看醫生,然後真的建議換貓砂試看看,搞不好他們就會乖乖尿尿了!

 

這款水溶性礦沙不僅是礦沙,更是世界上第一款推出的水溶性貓沙,這對貓咪和爸媽,甚至是台灣來說,是很大的進步啊!

 

※最後,還是提供一些知識給大家,尿尿對貓咪來說有多麼重要!泌尿道相關知識和文章報你知:

https://qqcotau.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1582447

【泌尿道,膀胱】叩逃尿道阻塞

【泌尿道,膀胱】Step5.就醫記錄:尿檢、超音波

【泌尿道,膀胱】Step2.尿檢重要性&集尿方法

【泌尿道,膀胱,腎病】Step4.檢查項目、案例、處理及預防

【泌尿道,膀胱】Step3.尿檢及UPC指數

【泌尿道,膀胱】試用:簡易寵物驗尿卡

【泌尿道,膀胱】Step1.判斷症狀:如廁姿勢

【泌尿道,膀胱】Step1.判斷症狀:亂尿尿

【泌尿道,膀胱】Step1.判斷症狀:水喝太少

貓咪亂尿尿的原因,即導致此種行為的原因,有時候是來自於不喜歡貓沙喔,所以爸媽要特別注意:

https://qqcotau.pixnet.net/blog/post/28194480

. 對貓砂的喜惡:
何年紀的貓咪都可能因為對貓砂的反感而不去使用貓砂盆,例如有些貓砂有加了香味,或有的貓砂有加消毒藥而有藥水的味道,貓咪可能會不喜歡。所以可以多試幾種貓砂看看是不是這個原因造成的。

資料來源:http://topvet.topet.net/cat_behavior_4.htm
(太僕動物醫院)

arrow
arrow

    QQ叩逃媽&毛孩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