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裡一堆爛人存在沒人看見,高層主管是在幹嘛了?還是說這本來就是惡性循環,一層一層的往上抱大腿,人人在比爛的?

網友想去流浪問。

把此篇文章獻給我那些工作很辛苦的朋友們,加油喔!

出處:脫掉高跟鞋
http://tw.myblog.yahoo.com/jw!iduJw1qGER61ZbvZGLm_V.DI/article?mid=11232&prev=-1&next=11203


<本文>

我猜很多人心裡想的是,如果一個公司裡都是和我一樣努力奮鬥又和氣互助的人,該有多好啊。但世界上是沒有這種公司存在的。

「為什麼他總是遲到早退?」

「為什麼我要幫他擦屁股?」

「他怎麼有臉只領薪水不做事?」

「難道老闆是瞎了嗎?」


老闆沒瞎,只是很忙。一忙起來就需要牢靠的人能把事情做完做好,結果通常就是能力愈強的人事情愈變愈多、愈做愈晚、愈做愈氣。


我也很想要有個「天理總會昭彰,正義總會來臨」的答案給大家,但通常事情沒這麼簡單。公司只能盡量做到大原則的公平,如果又遇到不上道的主管,努力的員工就會有點吃虧,這種情形也是常常會發生。


此時我建議大家要轉個心念,回到自己的初衷,想想自己要這份工作的目的是什麼。要賺錢?那就時間到了就走人;要title?那就乖乖熬年資;要拓展人脈?那就多跨部門合作;要學習?那就不要怕事情多。如果清楚自己要什麼,這過程就會變得可接受多了。最怕就是不知所以的一直比較,那只會讓整個人扭曲掉、憤世忌俗掉了,那就真的好可惜。


至於主管是不是夠英明,能辨忠奸明是非,還能賞識你,那就要靠一點運氣。但我始終相信鑽石是不怕打磨的。如果能把磨練都變成滋養自己的養分,在這過程中成長壯大,我看不出你不會成功的理由。天底下不是只有這個公司和這個主管可以效力,重點是要有一身武功和氣度才能闖蕩江湖。你,準備好了嗎?


最後一段我是寫給當人主管看的


當人家老闆的喔,要認命,被員工當成唾罵的標靶 is part of your job,我沒聽過有人不在背後念老闆的。老闆太好沒得罵也是很不來勁兒的事情,這樣是完全無法塑造黨內大團結的氣氛的。所以我立志成為鬼頭班長是很用心良苦的,希望我的老闆也要好好看到這一段。

 

※推薦還不錯的旅遊訂房訂票網站,可以比價看看喔!
搜好房、找機票、訂接駁、撿便宜,就在 Agoda (ß請點選英文字進入網站)
包山包海超過2,000,000間國內外各類住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叩逃媽&毛孩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