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我心情也很複雜



今天,帶QQ去大豐路上的動物醫院看病,由於我急著想知道QQ奶頭附近的東西到底是什麼,一進就診室就霹靂叭啦的一直問,醫生等我問完後才回我一句:你有在網上留言厚?


沒錯!
前幾天發現時,我就先在他們的網站上留言詢問,因為我不知道該帶QQ去原來結紮的醫院就診,還是乾脆帶去大家都推薦的這間,於是上網先詢問,醫生告訴我這種狀況不是結紮後才會有的,應該是本來就有的,只是我可能沒注意,直到結紮後因為要照顧傷口,我才會去摸到,才會去注意到這些小顆粒。

今天看診的是張醫生,他在QQ肚子上摸了很久,發現二排乳頭很長一段都有分佈小粒的東西,他判斷那應該是瘤,而不是乳腺炎,因為乳腺炎通常是好發在未結紮發情中的母貓身上,而且會痛不舒服,摸起來會熱熱的,可是QQ並不是。再加上我跟他提起了當初結紮完時,醫生有拿QQ的子宮給我看,子宮上面也有分佈一小顆的小瘤狀的東西,是不是瘤已經移轉了呢?

他給我的回應是,依他就診的經驗來看,QQ很有可能是乳腺瘤,但有沒有移轉要等把瘤拿出來檢驗才知道。乳腺瘤在貓身上較少見,但通常發生在貓身上時,都是惡性的(狗則相反),我能作的最好是動手術把二排乳腺都拿掉,愈早作可以預防其擴散至其它地方。或是等一段時間看瘤有沒有變大,就能確定是不是瘤了,不過變大的同時,就表示此時擴散範圍更大了。

聽到這裡,我的心裡就有了譜,我當然是希望可以幫她開刀拿掉不好的東西啊!可是聽完醫生說的開刀過程,又開始怯步了,因為他會在QQ肚子上開二條很長的洞(因為二排乳頭分佈地區都要開),手術完她肚子的肉會變的比較緊(因為縫合範圍很大),當然後續的恢復期也會很長。

聽到這裡,老實說我一直都在冒冷汗,很心疼才剛動完結紮手術的QQ又要再接受這麼一個大的手術。醫生要我決定之後再打電話預約開刀的時間。

走出動物醫院後,我跑到了幫QQ結紮的那間醫院,我的目的不是要比較,而是希望他能告訴我同樣的答案,我只想知道為什麼當初結紮時,他拿出QQ的子宮給我看時,並沒有提醒我她有可能有乳腺瘤呢?(已經都隔了快一個月了)還有他們摸遍了她的肚子,怎麼都沒發現有一顆顆的東西啊?

這個醫生回答我的是,他不確定肚子上那一顆顆是什麼?要我觀察一陣子有變化再說!(他還是沒有直接告訴我可能是乳腺瘤),我就直接問他了:那有沒有可能是乳腺瘤?和當初你給我看的子宮上的東西一樣?

他馬上支吾了起來說,他也不能確定,還是要我觀察一陣子看有沒有變化再說!就這樣剛好有別人要就診,我就離開了。但是我心裡想的卻是:如果等到有變化,那有可能已經沒救了啊?為什麼你當初不早點告訴我?你們摸遍了她的肚子,還把那個長了一顆顆小瘤的子宮拿給我看,卻只告訴我:你帶她來結紮是對的!@@

我真的好難過,雖然我還不能確定是什麼,可是我感覺自己讓QQ白白受了好多的苦,如果當初不要帶去那裡結紮就好了,或者不要嫌太遠,一開始就去這間醫院就好了。

但是我現在很肯定的是我會讓QQ去動手術了,只是醫生也有提醒我,他有五個乳腺瘤的病例,有的開完刀有變好,當然也有開完刀不久就當喵天使的,要我有心理準備,重點是趕快把那些可疑的東西拿掉比較重要!

手術費用加上一些有的沒的大概要一萬元吧,再加上後期的恢復,也要不少錢。其實我也一直在掙札要讓她去動這麼大的手術嗎?如果過程中有問題怎麼辦?我也一直問醫師,他說手術過程不會有問題,怕的是早就已經移轉了。所以,我只能讓她動手術了,因為不作的話等於是讓QQ背著一顆不知何時會爆炸的炸彈。

祈禱老天爺,讓QQ沒事吧!多開的刀多花的錢都無所謂啊~重要的是,讓我的乖喵變好啊!

 

【工商時間】

推薦還不錯的貓咪和人類各式保健品網站,就在 iHerb (-->請點選英文字進入網站)
購買貓咪保健品可以參考我的部落格相關介紹文章:
https://qqcotau.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1557531
註:
1.台灣海關有相關規定不可進口有動物成份的產品(ex.魚油,或者成份有動物成份的都不行),以及每月購買iHerb的金額有限,請您先了解後再行購買喔! 
2.現在法規已經改成超過2000元的進口商品會進行課稅,且半年不超過六次。在iHerb被查稅會特別痛,主要是因為保健食品的稅率高,錠狀、膠囊會到30%,仔細去查會發現詳細的內容還很多,所以千萬不要被課到稅啊。建議除了每次訂單不超過2000元,也要多準備家人的收件資料,消費次數多的話就偶爾換一下收件人和收件地址。
(以上備註如有變更,以台灣海關公告為主,購買前請自行確認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叩逃媽&毛孩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