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昨天看完醫生後,又聽了大家的建議,我就決定今天再帶QQ去多看幾家醫院,於是乎,我跑了四家醫院@@

(Q:我討厭去看醫生,喵~)

 


第一家動物醫院
醫生年紀滿大的,一進門我什麼都沒說,只告訴醫生QQ剛結紮完,我發現她乳頭附近有怪怪的東西,也沒有和他討論乳腺瘤的問題,一方面不想讓他知道我已經帶她看過別的醫生,一方面是希望可以聽到較客觀的回答。

醫生摸完QQ的肚子後,告訴我:這種狀況應該是乳腺炎或乳腺瘤,不過我建議你再觀察一陣子再說,因為現在無法從外觀就判斷,也沒有什麼外部檢查可以確定。講完後,就霹歷叭啦的跟我說了很多他幫狗拿掉腫瘤的經驗,大概半小時才結束吧,經驗比較久的醫生通常都很會聊^^"

第二家動物醫院
這家醫生滿年輕的,他是沒有告訴我是什麼,只叫我再觀察一陣子,畢竟東西在肚子裡看不到也無法判斷,只能過一陣子看有沒有變大或變多再作進一步的檢查而以。

第三家動物醫院
這家我之前來看過很多次了,醫生人也不錯,很樂觀,應該說是看過太多病例,見過太多世面了,所以不管看任何病都會很直接的給你回答。

上次幫QQ檢查FIP也是在那裡檢查的,本來醫生是叫我用試紙檢查就好了,我堅持要抽血送檢,然後他也建議我不管陽性陰性都要滴口鼻疫苗,雖然我後來沒有滴= =,因為我覺得那個沒有用,不過我沒有當面跟他說啦!他當時有看我猶豫了一下,還跟我說:人家藥商很大間,說可以滴就表示不會有問題啦!講話很直接的一個醫生^^"

回歸正題,他的回答和第一位醫生一樣,也懷疑是其中一種,要我再觀察幾週,如果到時變大或變多,可以先開一小刀,取出瘤作切片檢查看看再說,叫我不用擔心啦!(每次聽他說完都有一種好像沒事的感覺),當然我不是說他不仔細或者不太關心,只是他的建議都會比較樂觀吧,對於我這種緊張型的人有時難免讓我覺得醫生看得真開!@@

第四家動物醫院
這家好壞評都有聽過,不過就診的不是我聽說的蔡醫生耶,現在變成二名很年輕的女醫生,也是跟我說懷疑是其中一種,但叫我先給QQ吃抗生素看看,若不行再去作切片檢查(我有問過其它醫生,抗生素是用在乳腺炎的治療),不過我告訴她QQ之前吃太多藥了,我不想再給她吃藥了。我有特別問她是否沒有其它檢查方式,她說沒有,就像人長腫瘤一樣,也是要拿出來才會知道是良性或惡性,照超音波或X光是看不出來的。

大概是看了四家,QQ自己也覺得很煩吧,竟然抓狂起來@@
看完四家後,就跑去貓澡堂拿減肥飼料,因為和老闆娘很熟,其實我是想順便問老闆娘意見,她也認識很多醫院。結果到了那裡,我才把QQ放出來,就被她抓了三道傷痕(Q:喵的咧~我討厭去醫院啦),她在抗議,但真大膽竟連你娘也抓@@

她看了後也覺得是乳腺瘤,但是建議我先觀察一陣子再說,重點是QQ才剛開完刀不久,讓她恢復體力一陣子再說,還說她之前有看過客人帶過一隻貓長了很大乳腺瘤好像也沒事?我說不是會移轉的嗎?她也是覺得先作切片檢查再說。

其實之前的醫院一開始就說要開那麼大的刀,我是真的嚇了一大跳!但是我知道醫生是好意,因為那是會移轉的東西,並不是普通的病,我可以了解他們的擔心。對了,醫生說他的病例有開完刀就當喵天使的,是因為開刀時已經末期,所以才會去當喵天使的,不然也是有好的病例囉。

所以,我決定觀察一陣子,先按照醫生說的讓QQ這陣子多補充營養,用冰敷肚子的方式,看過一陣子發炎會不會消下去,或者沒有變化,就去作切片檢查。

by the way, 美士漲價了@@,去貓澡堂拿之前特價買的飼料時,當初特價時是買3KG-$429,現在全面漲價了,它們那裡也漲成3KG-$480,有差喔~市價則是由$560漲到$590,真貴~一包飼料要價快600元!= =

Q:今天跑了很多地方,我覺得很煩,不過謝謝各位阿姨的關心,我麻會好好照顧我的,只是不要再讓我跑那麼多醫院了!因為那裡有很多不明生物,我很害怕,喵~
(Q媽:明明都長的和你一樣= =)

 

 

【工商時間】

推薦還不錯的貓咪和人類各式保健品網站,就在 iHerb (-->請點選英文字進入網站)
購買貓咪保健品可以參考我的部落格相關介紹文章:
https://qqcotau.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1557531
註:
1.台灣海關有相關規定不可進口有動物成份的產品(ex.魚油,或者成份有動物成份的都不行),以及每月購買iHerb的金額有限,請您先了解後再行購買喔! 
2.現在法規已經改成超過2000元的進口商品會進行課稅,且半年不超過六次。在iHerb被查稅會特別痛,主要是因為保健食品的稅率高,錠狀、膠囊會到30%,仔細去查會發現詳細的內容還很多,所以千萬不要被課到稅啊。建議除了每次訂單不超過2000元,也要多準備家人的收件資料,消費次數多的話就偶爾換一下收件人和收件地址。
(以上備註如有變更,以台灣海關公告為主,購買前請自行確認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叩逃媽&毛孩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