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埕,這個被遺忘的小鎮,才短短半天就把我給迷倒了。原因不計其數.....

 

 

 

 

這個迷你的小鎮,竟得天獨厚的集合許多優點,四面環山、如九份般復古的階梯式村莊、木造作的火車站、彩繪列車、日月潭下游的美麗湖泊、鄉下一定要有的巨大老榕樹,還有我最愛的~貓啊!

 

 

車埕是在山腳下的一個村莊,陶醉在古色古香的環境裡,不免還是擔憂四面環山的地理環境也有土石流的風險哪!但是,桃花源不都是在深山裡嗎!

 

 

我們開車停在半山中,然後走一段樓梯往村落,這感覺令我想起九份哪!

 

 

沿路經過有名的車埕小飯店,專賣木桶作的各式鐵路便當

 

 

整個小鎮就是座落在斜坡上

 

 

到達目的地之後,看到這個景象,整個人都被療癒了啊!

 

 

接連四個驚嘆號,已經讓都市聳的我笑的合不攏嘴,先來買杯道地的冬瓜茶解解渴吧。

 

 

手工現炒冬瓜糖,不加任何調味料

 

 

旁邊是車埕木業館,車埕的名產就是木製品,裡面還有好玩的林斑道體驗工場,也是很適合帶小朋友來的地方,可以彩繪個人化的木製品。

 

 

車埕火車站,因為是集集線的最後一站,所以又稱「最後的火車站」

 

 

雖然我不是鐵道迷,但是山間的立牌怎麼看怎麼迷人。

 

 

傳統火車,已經沒有在行駛

 

 

彩繪列車剛好進站

 

 

也是全部木製的車埕站正門

 

 

剛才孤狗了一下,車埕似乎沒有比較特別的民宿,大概也因為這裡挺偏癖的,又在深山中,沒有年輕人願意來這裡吧!XD

 

 

在看火車的時候,遠遠的就被這棵老榕樹吸引,立馬奔跑照相去。榕樹旁的木屋,木屋旁的鐵道,當初是誰搭配的這麼好啊!(我看這篇日記乾脆全部都打上驚嘆號算了XD

 

 

小朋友很認真的在壓火車

 

 

由於抵達車埕時才早上九點,大家說好自由活動,中午再集合吃飯。於是我開始到處亂走,把握時間把這個小鎮看個過癮。

 

 

不管再怎麼偏僻都有小7

 

 

坐在小7外面喝咖啡看著山景,吹著涼風,也是一大享受。

 

 

林斑道體驗工場,可以參考他們的官網,裡面有更多介紹。

http://www.grove.com.tw/

 

 

木製品商店街,小朋友們都在裡面專心作起木工和彩繪,大人都在外面趴趴走。

 

 

 

 

 

車埕的警局,小鎮的警局就是要長這樣的啊。XD

 

 

旁邊的休閒涼亭,到處都是樹、樹and樹。

 

 

 

 

 

貯木池,車埕的方位是日月潭的下游,高水位的日月潭是上游,利用明潭水庫發電廠高低落差來作水力發電,下游的水庫積蓄到晚上時再利用電力把水抽回上游的日月潭。這是我偷聽旁邊的導遊團長的知識,有導遊果然不一樣,幸好我有到處趴趴走。

 

 

湖裡有很多魚,湖面上則有許多鴛鴦

 

 

貯木池不大,但扮演畫龍點睛的角色。

 

 

這個部落格有貯木池空拍的景像,真的有日本合掌村的fu

http://dailyfocus.pixnet.net/blog/post/35760618-[南投-車埕]-繁華再起-戀戀車埕

 

 

木業展示館的建築屋頂頗有造型,走了一小段路有點熱先進室內吹吹涼

 

 

展示館內很特別的造型時鐘

 

 

既然在魚池鄉下游,當然要買一下紅茶囉~我承認自己是紅茶控,到南投必買伴手禮就是紅茶。這次買的不是台18號,而是蜜香紅茶。(但素我的伴手禮全都因為我的老人痴呆症給健忘放在火車上了,哭哭)

 

 

村莊的模樣

 

 

晃了這麼久,其實一直沒看到我想看的風景,只好先拍一下名信片解解饞。

 

 

繼續開始四處尋找喵的踪影。XD

 

 

終於被我找到一隻橘子啦!日正當中躲在車下睡覺,怎麼叫他都不醒。

 

 

最後不耐煩的抬起頭來,但仍瞇著眼看著我。

 

 

不吵你睡覺了,繼續尋找喵….

 

 

(嘆)總覺得這個畫面就是少了一個東西,但每家的屋頂都是如此空盪盪,怎麼會這樣?!

 

 

於是再走回剛來時的村莊晃晃,有人的地方一定會有喵啊。在買檜木時忽然想到,問了一下賣名產的老闆,沒想到他馬上帶我前往對面的一戶人家。

 

 

登登!馬上就看到二位在車下睡覺啦。XD

 

 

小黃貓不耐煩的抬起頭來,後面那位是他的好兄弟。

 

 

此時忽然聽到喵媽在呼叫!咪~(小黃的名字)
只見貓兒們都紛紛跑了出來。(小黃的尾巴很有戲,像是要和我握手
XD

 

 

聽喵媽說有九隻,但只出現四隻,應該是太熱都躲去睡覺了。

 

 

咪的尾巴說:阿木,要吃飯了嗎?

 

 

我已經準備好了喔!

 

 

他們二個真的是兄弟來的,尾巴的對戲真自然。

 

 

還互相撒嬌呢!

 

 

從咪一點都不怕人的樣子來看,這村莊的人對他們很好,也是我對這個村莊具有好感的其中一個因素。

 

 

在這裡逗留了好一會兒,和咪博感情,他一副不怕人,非常悠哉且淡定的坐在地面上望著我。

 

 

我在村莊裡逛了很久,只顧著拍貓,都忘了拍村莊的景色,直到中午時分趕快奔至木茶坊餐廳與朋友會合,填飽肚子後就要離開這個地方。木茶坊是這裡的特色餐廳,外面即是貯木池,在這裡吃飯或喝下午茶,都是很棒的喔!

 

 

木茶坊的木桶飯吃完是可以帶走作記念的。

 

 

被一群小孩包圍(我比較想被貓包圍XD),以及後面那對搞笑的夫妻。

前面西瓜皮小弟是我喜歡的小帥哥XD

 

 

就要離開這個地方了,沿途還不時東張西望的希望再多遇見幾隻喵。這可是需要看緣份的啊!

 

 

就當把相機收起來時,往右看又遇到了一隻虎斑,看起來頗嚴肅的,慢慢靠近

 

 

拿鏡頭蓋吸引他(這是那招?),沒辦法我手上一點兒食物都沒有哩,真抱歉啊虎斑哥。

 

 

誰知我才呼叫一聲,他就這副模樣了!

 

 

虎斑:姐接,你有帶什麼好吃的來嗎?
迷有!XD (這副陶醉樣是怎樣啦!可見這裡的人對他們很好)

 

 

匆匆的向虎斑哥說再見後,趕快跟上腳步,要肥家囉!

結果在停車的地方又被我遇到了一隻,小黃啊~不過這位小黃就比較怕生,我才一拍完就溜不見貓影了。

 

 

緣份來臨躲也躲不掉XD,就在轉角遇到花臉兒的地方作一個ENDING吧!

 

 

嗯,這是一個很美也很善良的村莊,希望永遠不會變,就這樣持續下去,讓山裡的貓兒都能快快樂樂的生活下去。

 

再見了,咪、虎斑哥、花臉兒….等一日喵友們,雖然我們的緣份很短暫,可是祝福你們在這個桃花源裡快樂的渡過此生。希望下次造訪時你們一樣頭好壯壯喔!

 

車埕是南投的新興觀光地點,也因此過去跑遍南投的我是第一次來,也因為剛開發,所以村落都還保有濃厚的純樸味道,非常建議到此一遊。這次的行程其實很短,如果有機會可以在山中住宿,好好享受山間的鄉下生活,應該還滿不錯的哩。

 

【南投】集集‧車埕 Part 1/2

 

在網路看了許多不錯的車埕遊記,各針對車埕的歷史、木業、古色古香村落有不同的介紹,及美麗的照片喔!

※車埕歷史
http://tw.myblog.yahoo.com/jw!tkkiD_OBHQcQx17Pq9ng...

※車埕木業和林斑道介紹:
http://dailyfocus.pixnet.net/blog/post/35760618-[南投-車埕]-繁華再起-戀戀車埕

※車埕老街的懷舊味道:
http://viablog.okmall.tw/blogview.php?blogid=177
很喜歡他拍的老街景色,這次沒有機會仔細逛遍,下次去可要好好走一走!

 

 

後記:

1. 本人健忘症愈來愈嚴重,被朋友載回台南火車站坐車回高雄,結果把所有的伴手禮都丟在火車上了。@@ 我想我應該買的是銀杏才對!

2. 旅行對我來說,重要的不是地點(國內國外都好),而是花時間體驗當地民情或特色,我不喜歡走馬看花的跟著人群在熱門景點裡繞,民宅和市集通常是最接近當地文化的地點,因此到達目的地絕對要往這二個地方走。XD

3. 第二個重要的是人,不管是朋友或家人都好,如果沒有志同道合,彼此都喜歡這個地點,純綷只是為了玩而出遊,我寧願選擇在國內走走,甚至在家附近走走就好。

 

接下來的目標是宜蘭,還有猴硐。親愛的朋友們,要等我喔!^_^

可惜的是到現在還沒有人陪我去泰國,為什麼所有人都覺得去泰國很無聊?只有大象和廟宇?明明那裡有好多有特色的地方,更重要的是沒有人知道泰國其實是時尚都市耶,有好多知名設計師和產品都來自泰國呢。

 

●工商時間,可以參考看看以下的訂票網站:

※推薦還不錯的旅遊訂房訂票網站,可以比價看看喔!
搜好房、找機票、訂接駁、撿便宜,就在 Agoda (ß請點選底線字進入網站)
包山包海超過2,000,000間國內外各類住宿

※IHG洲際酒店
搜特色和熱門旅遊景點、找全球各地優質酒店,就在IHG洲際酒店 (ß請點選底線字進入網站)





 

arrow
arrow

    QQ叩逃媽&毛孩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