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一年前就想嚐試寵物溝通,老實說當時純綷是覺得有趣想試試,於是找了些資料後就勇敢(?)嚐試了!XD

【寵物溝通】布貓花園 Part 1 (update 叩逃+QQ)

當時其實最主要目的是想要調解家中二貓的不合。(雖然到目前為止還是無解XD,但至少對三貓的了解更多)

 

事隔一年,上週剛好有機會參加朋友的寵物溝通頻道免費諮詢服務,於是就報名了QQ參加。(現在超級後悔,早知道報名叩逃)
每次都用這張照片(因為有QQ最自豪的美麗毛髮)
 

註:如果你是個不相信寵物溝通的人,或者覺得有在怪力亂神,請按下右上角的X鈕然後離開就好惹。XD

你要繼續看也是可以,但是請不要留下不適當的言論喔~乖。

 

 

先插播一下和溝通無關的事....

叩逃的兄弟Nimo(沒有同胎)因為最近肺纖維化引起肺腫瘤,時間已剩不多,雖然感到難過,但是他也辛苦很久了,一直插管也真的很痛苦,所以他老木也不忍再折磨他,已讓他回家好好休息,我也只能祝福他最後的時間能夠不那麼痛苦,然後安祥的回到動物王國。

因為叩逃和Nimo是同一個老木,所以我一直很擔心叩逃的肺纖維化問題也會有不好的變化,幸好今天去照完X光,和半年前的狀況一樣並沒有惡化,心中大石總算是放下來了。

會那麼擔心是因為,叩逃是個很惜皮(台語)的小孩,前晚他一直叫吵的我媽睡不著,不斷躺下起來又走來走去,一副很不安的感覺,很明顯是有不舒服的狀況。但我阿木也是今天才告訴我,搞操環的我還是沒辦法放著不管,所以乾脆去照一下解決我心中的疑慮。

叩逃真的和QQ是完全相反的個性,QQ公主就是個逃避的貓,都跟別人說他身體很好,精神很好,但是被醫生捏到穴道會痛時還是忍不住轉頭瞪了一下,噗哈哈哈哈。只能說每貓個性不一樣啊.....

 

好啦,回到主題....

 

我覺得寵物溝通過程中與他們互動是最有趣且引人入勝之外,貓奴自己的收穫也很多,我認為溝通不是只有溝通,飼主也可以透過這個機會,調整彼此之間的步調,甚至當一個協調者。尤其是當貓咪之間不合的時候,那個結不見得無解,貓奴的付出或許仍有一些幫助。

 

在今年第二次作寵物溝通時,我深刻體悟到這一點。

 

但是我沒有心理準備的是,溝通的過程中我都在被打槍,就連溝通前的告知準備,這位公主就一直跟溝通師抱怨他的毛被我剃的很醜,我的技術很差云云。(已哭)

 

所以,我擔心他戒心太重,不願意理溝通師的顧慮都是多餘的惹。說他娘的壞話說的很開心啊~@@

以下為QQ公主說阿木壞話溝通的內容:(溝通師即為與QQ溝通的內容,OS是我的心聲)

 

 

Q1:QQ最近吃的很少,可以問他為什麼嗎?

溝通師:他說你很煩,很愛碎碎念,他不想要你一直念,所以就偶爾吃一點吃一點這樣。

他說你可不可以不要一直念,他肚子餓了就會吃,他有自己吃飯的頻率,淑女要少量多餐,他說你好吵!(登楞)

.........(QQ碎念一堆簡略)

(OS:明明就比我還碎念說我!而且說自己是淑女.....大笑.jpg  )

 

 

Q2:全身有沒有那裡不舒服的?背部骨刺會不會痛?尿尿(腎結石)會不會痛?

溝通師:我的毛很醜(開始又抱怨惹),有看過那隻貓的毛一個洞一個洞的嗎?(就是參差不齊的感覺)

(QQ從連上就一直抱怨自己的毛被剃的很醜很難看)

碎念完才說還好,骨刺沒有特別影響到自己的行動,尿尿也不會痛。

(OS:骨刺這才是重點卻被輕輕帶過,而且在醫院被壓穴位會痛瞪人,這位公主根本是在轉移話題!生氣.jpg  )

 

 

 

Q3:知道自己的耳朵是長什麼嗎?

溝通師:只有癢癢的,沒有特別的感覺,只會想去抓而以。

(OS:QQ的耳朵有長一顆東西,之前懷疑是盯矃腺瘤,但醫生診斷不是,而且也變的愈來愈小,只是想知道他會不會有異物感)

 

 

 

Q4:常流淚是因為眼睛不舒服嗎?

溝通師:沒有什麼不舒服,就自己會流出來。有時候會刺癢,但沒有不舒服。

(OS:有可能是因為年紀大了,所以很正常的老化現象)

 

 

 

Q5:可不可以乖乖吃藥,對他身体好?(他很抗拒餵膠囊)

溝通師:你是不是餵藥手指都伸的很進去(溝通師有忽然噎到的感覺XD)

我:是啊,因為他舌頭都會抵住,我只好往前一點。XD

溝通師:QQ說你太粗魯了,很不舒服。

我:那你請他不要把舌頭往上抵住。

溝通師:QQ說他辦不到!

我:.....(哭)

溝通師:QQ說你的餵藥技術可以再加強一點不要讓他感覺在餵藥嗎?每次這樣抵著很不舒服。

QQ說再給你一次機會試看看。(!!!)

(OS:嘖嘖,我有好多次機會啊,啦啦啦,繼續餵XDDDDD)

 

 

 

Q6:吃中藥這段期間,自己有沒有感覺有好一些?

溝通師:覺得精神有比較好一點。

(OS:And then??? ....真的重點都給我簡單帶過,抱怨倒是一堆)

 

 

 

Q7:吃生肉這段時間習慣嗎?

溝通師:如果味道香一點就更好。生肉不夠香,很淡。

(OS:QQ很喜歡吃蒸的雞肉,而且生肉真的味道本來就比較淡,所以意思是要我調整一下就是惹)

溝通師:下次用看看我再吃看看。然後不要拖,明天吃什麼?

(OS:會不會太急了!我是開餐廳膩,還要每天換菜色咧!)

不過隔天還是立馬換了蒸雞肉、王妃貓罐......

 

 

Q8:能否不和阿麥打起來,即使阿麥挑臖也不要理他,跑開保持距離就好!
(他可以和狗保持距離,但卻一定會和阿麥打起來,通常都是阿麥主動來鬧QQ,可是QQ也會忍不住打他)

溝通師:他都會一直過來靠近我,他很討人厭你不覺得嗎?

我:你就跑開就好了啊

溝通師:我不要,為什麼是我跑,不是他跑!

(OS:問這個問題前就有心理準備和一年前的答案一樣,果不其然他還是討厭阿麥,而且不願意一起相處啊)

我:如果我在家,你可以跑過來我這裡。

溝通師:我不要!

我:那你寧願在我房間嗎?

溝通師:房間也不錯可以看風景啊,反正我不想看到他,我不要!

(他真的很討厭阿麥)

我:其實一年前溝通過這件事,他有答應要保持距離,但是不到幾個月又打起來了。他和叩逃相處都沒有問題。

溝通師:因為QQ覺得叩逃看起來比較傻。XD

溝通師:家裡誰是老大?

我:QQ啊

溝通師:阿麥當自己是老大,所以QQ不爽

我:沒錯,因為阿麥原本是弟弟的,從桃園帶回來我家就和QQ相處不好。

溝通師:他在你弟那裡時是老大,當然不認為到你家後就是小的啊!他的想法也沒有錯~

我:是也沒錯,不過家裡不可能有二個老大。

溝通師:QQ說反正我被關在房間很久了。

我:哭!又在抱怨了,阿二貓不合是要怎麼放風啦~

所以阿麥是有敵意的嗎?

溝通師:阿麥其實是搞不清楚狀況的貓,就是覺得自己是老大,然後喜歡上前用手撥QQ。

QQ其實沒有很生氣,而是一副很無奈的感覺,反正已經被關很久了。

我:感覺好受傷,因為一年前QQ是跟布媽說他很生氣,怎麼是自己被關在房間的。現在反而有一種無所謂的感覺了。

溝通師:QQ說叫你不要內疚,習慣就好惹。(這應該是今天溝通比較令人安慰的一句話惹)

我感覺QQ是要表達他也不太能去改正阿麥的行為,然後他其實也很貼心,因為他知道你對這一點也很糾結,所以他已經沒有特別想要你作什麼的感覺。就是希望我不要想的那麼嚴重,不用太內疚。他們也可以自己去尋找他們自己的生活方式,例如:他覺得在房間可以看風景也不錯。

我:所以他還是不喜歡阿麥?

溝通師:可能因為阿麥靠近他的感覺讓他很不舒服,除非阿麥可以心平氣和的走過來。

我:那他為什麼可以接受CASH和叩逃。

溝通師:CASH是狗啊,阿麥是貓還那麼粗魯,簡直是丟盡貓的臉啊。貓就是應該有氣質的走來走去,他那麼粗魯是要作什麼?

可以請他不要跳來跳去嗎?他感覺看到阿麥就是很阿雜的感覺。XDDD

我:叩逃也會鬧QQ啊?

溝通師:但叩逃不會很魯莾啊,也不會突然跑到他面前。

他跟我說叩逃的手圓圓的很可愛大笑.jpg

(OS:沒想到一直抱怨的公主竟然也有冒粉紅色泡泡的時候,啊哈哈哈哈,叩逃真是人見人愛的貓喔! )

 

結論就是還是要矯正一下家中老大的位置,以後每天跟每隻說自己的地位,讓QQ知道自己地位是最大,然後多疼愛阿麥(因為他覺得我也沒有很疼愛他),讓他知道自己不是老大,但是大家還是都很愛他!也許他的行為就會改變一些,也或許不會再故意作出讓QQ反感引人注意的行為了。

 

以上,就是我們家公主的抱怨大會。XDDDD

 

寫完這篇分享最大想法是,下次可以請溝通師和我溝通,然後我抱怨給QQ聽嗎嗎嗎嗎????

這樣我才會平衡一點。XDDDDD

 

而且阿麥的情結是無解了,我放棄惹。

 

哎,整個很後悔選QQ作為溝通對象,我覺得他根本都沒有很認真在回答問題,都是在抱怨我啊!(怒摔筆)

早知道選我們家最可愛的小叩逃!(已經來不及惹)
玩貓草玩到茫然後睡著的小叩逃....
2.jpg  

3.jpg  

4.jpg  

 

其實溝通最主要是目的是想知道他們的身體狀況,以及QQ與阿麥的相處。所以問題都是以此為主,沒想到竟然成了QQ抱怨大會~~~

不過阿麥的事讓我想到需要改變對待他們的方式,那就是他想當老大這件事我不應該怪他,以及我讓他認為我不愛他,那麼他又何必改變他來迎合QQ呢~所以說這是什麼呢~這就是貓奴的逼哀。

是說他講的也沒有錯啦!我弟養他時,他就是老大啊,來我家時當然也自以為老大,我又沒有那麼愛他(我媽比較愛他)

 

所以,QQ和阿麥的不合看起來還是無解,但是和溝通師討論的結果是,我還是有可以努力的地方,就是如果我可以讓阿麥感覺我也是很愛他的,那麼或許他就不會故意鬧QQ來引起注意?然後認為自己不被重視,也沒有必要作什麼改變?

聽起來其實很心酸,雖然說貓奴難免都是偏心的,可是面對這樣的小孩,能夠作到獲得他們的信任,然後讓他們感覺有被愛,其實或許也是一種調解的方式。最重要的是功課還是回到貓奴身上,這是我覺得溝通最後的體悟。

會不會有改善我也不知道,但是我會努力去作,就當成是我的功課吧。(我的功課也太多惹T_T)

 

 

arrow
arrow

    QQ叩逃媽&毛孩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