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我們家叩逃和QQ的老年病有一些特殊的狀況,例如QQ有骨刺和腎結石,不適合吃生冷的食物,包括生肉。也因此開始著手作鮮食,然而自製鮮食在挑選食材時也會有些考量,像是蔬菜和肉類都有各自的食性,就儘量選擇避開生冷性質的食材,但是其實有時候阿木也沒有那麼嚴格。
蔬菜食性1.jpg

 

1. 蔬菜食性
以下菜其實適合所有貓貓,只是特別標示我們家最適合和不適合者,像是叩逃肺不好就適合吃紅蘿蔔和南瓜,QQ有骨刺就儘量避免涼性的菜(是說大部份的菜好像都是涼的XD)

蔬菜鈣含量較多沒有關係,自然攝取的鈣為游離鈣,不一定都會吸收進去,所以不用特別避開,只是標示出來作參考。
功效也是參考…
蔬菜食性1.jpg                

蔬菜食性2.jpg  

 

 

2. 肉類食性

鮮食的肉類我都以雞肉為主,因為它富含蛋白質,是貓貓攝取動物性蛋白質主要來源,重點是脂肪沒有其它肉類高,也較沒有一些禁忌如:體質考量和皮膚病等。

肉類食性.jpg   

 

 

3. 油類

鮮食裡的油類原則以魚油、雞油為主,偶爾會加橄欖油和椰子油,但因為這二種味道太鮮明,所以要餵之前可以先試一點點。

另外,豬油是偶爾餵食太瘦的QQ,其實豬油沒有想像的那麼不好,只要不要過量就好。
油類-.jpg            

    

  

 

【工商時間】

推薦還不錯的貓咪和人類各式保健品網站,就在 iHerb (-->請點選英文字進入網站)
購買貓咪保健品可以參考我的部落格相關介紹文章:
https://qqcotau.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1557531
註:
1.台灣海關有相關規定不可進口有動物成份的產品(ex.魚油,或者成份有動物成份的都不行),以及每月購買iHerb的金額有限,請您先了解後再行購買喔! 
2.現在法規已經改成超過2000元的進口商品會進行課稅,且半年不超過六次。在iHerb被查稅會特別痛,主要是因為保健食品的稅率高,錠狀、膠囊會到30%,仔細去查會發現詳細的內容還很多,所以千萬不要被課到稅啊。建議除了每次訂單不超過2000元,也要多準備家人的收件資料,消費次數多的話就偶爾換一下收件人和收件地址。
(以上備註如有變更,以台灣海關公告為主,購買前請自行確認喔!)

 

 

 

  

 

 

 

arrow
arrow

    QQ叩逃媽&毛孩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