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我們家都是用木屑砂,但是因為環保的考量(不用砍樹),已經從去年5月開始就全部換成豆腐砂,包括豆腐條砂、豆腐碎砂等等,今年也開始嚐試用朋友推的礦砂,目的就是希望讓他們能夠喜歡尿尿,即使被挖的滿地都是碎砂也沒有關係XDD (還是要買台好用的吸塵器會比較好清理)

今天來介紹一款我們家QQ最愛的豆腐碎砂,我試過了好幾款,包括礦砂的部份,發現只有這款的觸感還有自然香味是他的最愛。因為!他會在裡面踩很久,然後重點是「他會埋砂」,而不是像以前一樣「上完廁所就立馬出來」,就只差沒有墊腳尖而以XDDD
1-1貓小隊豆腐雪砂.jpg

 

QQ:誰在說我壞話?
1-2貓小隊豆腐雪砂.jpg

 

雪砂的包裝還滿方便提的
1-3貓小隊豆腐雪砂.jpg

 

所以,目前我們家客廳就是換成礦砂,因為阿麥和妞妞都是在客廳為主,而且阿麥是比較喜歡礦砂。然後我的房間是QQ主要睡覺的地方,目前就是使用貓小隊的破碎型豆腐雪砂,然後看到這張照片,真心覺得我要換一個較高的砂盆,至少不會被他挖的噴的到處都是砂!
2貓小隊豆腐雪砂.jpg

 

其實貓小隊的豆腐雪砂很有名了,只是我家QQ特別愛豆腐砂之外,又特別愛他們家的,所以就房間特別幫他準備貓小隊。
3貓小隊豆腐雪砂.jpg

 

他們家的豆腐雪砂是真的很有名,我個人用到現在最愛的三個優點是:粉塵超低!凝結力強但它是不含化學原料去製作的、除臭力超強。(很多會添加矽酸鈣讓貓砂凝結力強變得硬邦邦)

 

貓小隊是添加碳酸鈣使其凝結,所以凝結成塊不是很硬的那種,而是壓下去會有麻荖的感覺,但是完全不會崩解!而且他們最近又改版,新版這款粉塵又超低,低到用手去摸幾乎沒有粉粉的感覺。(我之前用他牌的粉塵感超重,幾乎摸起來滿手都是粉)

 

最重要是,其他豆腐砂用久了會有股酸味,但是他們家完全不會,貓砂一打開是淡淡的豆漿味,用久了房間仍依然有股淡淡的清香豆味,而不是酸臭發酵的味道。

 

貓小隊豆腐雪砂摸起來非常柔軟細緻,我也才知道有特別加工過,不似坊間豆腐碎砂摸起來會有尖銳的刺刺感覺。也難怪QQ很愛踩在上面

 

接下來詳細介紹他們家的特色如下:

1.豆腐砂材料均為食品工廠提供之「新鮮碗豆」、「玉米纖維」、「瓜爾豆膠」,確保貓孩誤食時安全無慮。沒有添加任何化學物,含有天然清淡的豆漿清香,除臭力強且完全無香精刺鼻味。

聽說豆腐砂的酸味來自二個原因:

(1)產品有偷偷塞牛奶香精,發酵後產出很難聞的酸味。

(2)食物本身酸掉會有類似像梅子的酸味。

貓小隊的雪砂除了不用化學原料,沒有特殊香精味道,整個使用過程除臭力超強外,還會散發出自然清淡的豆漿香味呢。

 

2.新版超低粉塵、幾乎無感

這次買的新版本,開箱時倒進沙盆的過程完全沒有粉塵感,對於我這個超級過敏兒竟然完全沒有影響!以前倒礦沙或者豆腐碎沙時都會直打噴嚏,有些貓友還會過敏到要吃抗組織胺,但是雪砂真的超厲害!新版本用手特別去摸時的微細粉塵感也幾乎無。

舊版雪砂已經是低粉塵,倒的時候不會飛上來,但是手上仍有些許粉粉的感覺。
5-1貓小隊粉塵_舊版粉塵本來就少,但用手觸摸還是有粉粉的感覺1.jpg

5-2貓小隊粉塵_舊版粉塵本來就少,但用手觸摸還是有粉粉的感覺2.jpg

 

新版雪砂改良更棒,手上僅殘留一點點顆粒,幾乎完全沒有粉粉的感覺!
6-1貓小隊粉塵_新版,可以看到新版的粉塵感更少,沾在手上的只有些微極小顆粒的砂,粉粉的感覺更少了!1.jpg

6-2貓小隊粉塵_新版,可以看到新版的粉塵感更少,沾在手上的只有些微極小顆粒的砂,粉粉的感覺更少了!2.jpg

 


3.凝結力強超好鏟,且凝結一段時間後會變的Q彈有點像麻荖的感覺,完全不崩碎。

這裡要跟大家分享一個小知識,因為進口原料沒有被要求註明添加物,所以有些廠商會添加不合法的「矽酸鈣」來加強凝結的硬度,要特別注意!

凝結力超強,好鏟起!掉下去也不會碎開!

 

剛凝結的雪砂壓下去是Q彈的感覺,隨時間較長壓下去會有如麻荖的觸感!完全沒有添加不合法的原料來加強硬度。(我不是在玩砂喔XDD 只是在試給大家看!!!)

 


4.雪砂觸感佳,踩起來就像是踩在雪地一般XD

雪砂不像一般礦沙或豆腐碎沙摸起來會有破碎和刺刺的感覺,他摸起來很順手,QQ公主表示:這雪砂彷彿踩在墾丁白沙灣的沙攤上一樣柔軟啊。

 

我家QQ剛剛真的踩很久,我有嚇到。因為他上廁所都是進去馬上完事出來的那種XDDDD 

感覺他滿愛的,聞很久也踩很久….

 

5.100%溶解可以放心丟入馬桶沖走,從此不用在追垃圾車。

對於各種品牌貓砂都強調可以丟馬桶的部份,由於我家是老舊大樓,所以我都不太敢嚐試這個作法,還是都乖乖的去丟垃圾。重點是他們使用的是天然無化學成份的貓砂就好了!

 

結論就是,貓小隊這次最令我驚豔的就是他的低粉塵,再怎麼低粉塵的碎砂,用手觸摸難免都會有粉粉的感覺,但是他們家的幾乎只殘留一點點非常小的碎石,幾乎可以說我目前用到粉塵最低的碎砂!

 

目前市面上豆腐砂大多是條砂、顆粒狀砂、破碎砂(雪砂是屬於這種)

提供圖片給大家參考,條砂和顆粒砂較不會有粉塵問題,但是貓小隊的豆腐雪砂我認為是目前我用過幾乎無塵且最好用的破碎砂了。

豆腐條砂
9豆腐條砂.jpg

 

顆粒狀砂(日本進口水果口味)
10顆粒狀砂(日本進口水果口味).jpg

 

豆腐雪砂
11豆腐雪砂.jpg

 

另外分享他牌豆腐碎砂,鏟起來雖然是硬邦邦(有沒有添加化學成份上面沒有標示),但是也容易碎掉。所以,貓小隊的雪砂真的很特別,它凝結一段時間後就是如同上面影片有如麻荖一般的Q彈不易碎掉!

 

最後,為大家總整理一下我家用過的豆腐砂比較:

貓小隊的豆腐雪砂1包是2.5公斤$250,100/公斤,和其他豆腐砂比較起來實惠很多!且優點多多~~

不似其他豆腐砂都只標示容量,他們直接標示重量公斤數,確實讓貓奴們清楚知道砂的重量,畢竟容量不等於重量。

 

貓小隊豆腐雪砂

他牌豆腐碎沙

日本香水豆腐條砂

價格

250

349

400

重量

2.5公斤

2.5公斤

4公斤

平均1公斤

100

140

100

價格

●●●●●

●●●

●●●

適腳性

●●●●●

●●●

●●●●

除塵率

●●●●●

●●●

●●●●●

凝結力

●●●●●

●●●●●

●●●●●

清香氣味或除臭力

●●●●●

●●●

●●●●●

可丟馬桶

●●●●●

●●●●●

●●●●●

 

然後再看一次我家QQ有多愛雪砂,他只要去廁所不是聞很久,就是踩很久,重點是他有認真在「埋砂」XDD 以前用木屑砂時他從不埋砂的!

 

眾貓奴皆知,貓咪天性喜歡埋砂,而且他們最愛的還是碎砂的「腳感」,在10年前大家幾乎只能用礦砂,豆腐砂幾乎都是來自日本進口。近年來環保意識抬頭,市面上開始出現了許多環保型豆腐砂(包括條砂和碎砂),為的就是希望能更愛護地球更環保,然後碎砂又能吸引貓主子們更願意上廁所。

 

因為我們家貓比較喜歡憋尿,為了讓他們多願意進去挖砂「順便」上廁所,家裡已經全都換成了礦砂和豆腐砂。碎砂的粉塵問題仍然多少都會存在,以前只要每次一開包就要開窗戶和開門,但這次使用豆腐雪砂倒進貓盆時卻沒有讓我打噴嚏,是最令我驚豔的!(有些貓友倒礦砂或豆腐砂時甚至需要吃抗組織胺,畢竟台灣過敏兒也不少啊~~@@)

 

在這裡提醒家長們,貓咪生性就滿喜歡憋尿,且泌尿道問題也一直是貓咪主要好發疾病之一。再說貓咪天性很愛挖砂如廁,有些貓咪真的會因為對貓砂反感而不去使用貓砂盆尿尿,或者也有可能有其他疾病產生,因此飼主們都要格外特別注意喔!!

 

叩逃媽也分享我整理過的文章給大家參考,希望大家的貓咪都能「快樂尿尿、不用看醫生杯杯!」XDD

 

泌尿道相關知識和文章報你知:

https://qqcotau.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1582447

【泌尿道,膀胱】叩逃尿道阻塞

【泌尿道,膀胱】Step5.就醫記錄:尿檢、超音波

【泌尿道,膀胱】Step2.尿檢重要性&集尿方法

【泌尿道,膀胱,腎病】Step4.檢查項目、案例、處理及預防

【泌尿道,膀胱】Step3.尿檢及UPC指數

【泌尿道,膀胱】試用:簡易寵物驗尿卡

【泌尿道,膀胱】Step1.判斷症狀:如廁姿勢

【泌尿道,膀胱】Step1.判斷症狀:亂尿尿

【泌尿道,膀胱】Step1.判斷症狀:水喝太少

arrow
arrow

    QQ叩逃媽&毛孩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