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Q:媽麻,我只是想要跟你說母親節快樂!(祝全天下毛媽們:母親節快樂!)
1.jpg

 

我們家QQ真的很喜歡躲在門後偷看我
2.jpg

 

要不是他真的在那裡站太久,還理毛還整理身體的,我也不會注意到他!
3.jpg

 

QQ:偷窺感覺比較能夠吸引我媽麻的注意!
4.jpg

 

QQ:媽麻你在做什麼?可以陪我一下嗎?
5.jpg

 

我:我在忙耶~
6.jpg

 

QQ:好吧!那我只好自己玩了!
7.jpg

8.jpg

 

然後就一直坐在外面的地墊很久(一副沒朋友的樣子XDDD)
9.jpg

 

就算我把門關起來,他也還是會坐在門口,但就是不進來喔!(誰叫你不和妞妞做朋友,只好自己一個人玩)
10.jpg

 

這二個月嚐試讓他們三個在同一個空間相處,然後不斷交待不可以打架,不喜歡對方就保持距離,但不可以攻擊對方。於是客廳就變成了這幅三國鼎立的景象,大家井水不犯河水,非常乖的待在自己的房間XDDDD
11.jpg

 

QQ也比較不像以前一樣會在我面前明目張膽的欺負妞妞(只會趁我不在時偷偷揍XDDD)可憐的妞妞啊~謝謝你一直禮讓姐姐,也都沒有還手!

 

其實我們家QQ學習社會化還是有進步啦,媽麻要多給他鼓勵!
13.jpg

耶!我們家QQ有進步了耶(要多鼓勵他),至少沒有一見面就揍人@@
 

QQ是一隻被我關在房間養10年的貓,只因為10年前我弟的貓阿麥回來我家住,和QQ非常不合,二個互看不順眼,我只好把QQ放在房間,因為他也不想出去看到阿麥,所以關在我房間的生活持續了十幾年@@
前陣子覺得該是時候讓他出去學習社會化了,都已經17歲了,不能再這樣把自己關在房間。媽麻也已經教育過她了, 要開始學習獨立,現在開始也不晚。

 

但是其他兩隻都覺得我太過寵QQ,所以都對QQ很不爽並且保持距離, QQ覺得自己被排擠所以出去會主動去揍人
這一點我也有跟QQ說自己要學習友善的去交朋友,不能黏著我,要學習和別貓相處,所以就給他時間慢慢來…

 

以前叩逃在的時候她比較有人陪,其實對叩逃也滿友善,不會主動去攻擊叩逃,因為他覺得叩逃人很好且沒有脾氣吧~
現在叩逃不在了,QQ常常是一個人獨自在我房間,個性也變的更不穩定,因此老木雖然覺得讓他出去客廳和另外二貓相處很累,但還是得讓她出門自己學習佔地盤,學習與別貓和平共處!個性會比較穩定一點,對他也比較好~

希望他可以愈來愈穩定,我不期待與另外二貓相親相愛,但至少可以和平共處,學習尊重不同的個體,與他人保持適當距離,至少不可以去侵犯別人,然後讓自己可以更自由自在的生活,不被情緒打擾,也不被其他的貓打擾~
更快樂的渡過17歲之後的餘生!

所以,日後媽麻會勤勞一點記錄他與三貓相處的日記,也算是幫助他在餘生能夠更自在的生活,讓媽麻未來可以更放心,並留做未來做記念~

 

arrow
arrow

    QQ叩逃媽&毛孩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