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愛環保,所以車上隨時都帶著環保保鮮盒是很正常的事,但是真的很重又佔空間,買完東西提回家更是覺得超重,哈。家裡也有一堆折疊式的餐盒,但其實買特定的食物也沒有那麼方便,例如湯麵、麵包之類比較佔空間的食物….

我其實是個很不跟隨流行的人,所以在「食物袋」已經流行了一段時間後,才開始注意到他,哈哈哈哈…他真的超方便啊!包包裡裝10個食物袋都不佔空間!(是要去買滿漢全席嗎XDDDD)

今天就要來介紹我的食物袋初體驗啦~順便帶大家逛逛高雄愛河舉辦的「艸食祭」,這是每年舉辦二次的素食饗宴,好希望他可以每個月舉辦喔!
我的食物袋們與愛河美景
1.jpg

 

我帶的是二大二小的食物袋
2.jpg

 

還有帶著QQ想說拍些合照,結果進去市集人太多,也沒怎麼拍到了~
3.jpg

 

QQ表示:阿嬤我愛你!
4.jpg

 

住在愛河邊這麼久,發現愛河是愈來愈美麗了,雖然疫情原因遊客變少,可是空曠的感覺也感覺挺舒服的~

這張讓我想到背影(我媽真的超疼她的)
5.jpg

 

在走進市集之前的路順便欣賞風景,有人在划船(對面是高雄地方法院,很古典的建築)
6.jpg

 

天氣很好,太陽很大,這是高雄的特色。雖然很熱,但我一點也不想穿外套,很久沒曬曬太陽了,感覺很舒服!
7.jpg

 

愛河邊的樹都很漂亮
8.jpg

9.jpg

 

慢慢散步走進市集
10.jpg

 

市集到囉!這顆樹的姿勢是不是超美的~
11.jpg

 

我們是從中正路入口進去的,這個招牌則是從五福路路口進去,五福路比較靠近市集,但如果想要先逛逛愛河美景的可以從中正路開始逛進去喔~

我記得去年是11月開始辦的活動,以後可能會固定上下半年舉辦吧~

大家可以密切注意粉專或高雄旅遊網!
12.jpg

 

好了,來這裡的目的就是走走、吃吃喝喝,所以就開始帶大家逛逛艸食祭有什麼特色的蔬食小吃吧!順便也讓大家認識一下美味的蔬食,蔬食並不只是大家想像的那麼呆板。
13.jpg

 

首先,甜點控的我趕快先尋找一下我的最愛:肉桂捲、貝果、可麗露
14.jpg

15.jpg

16.jpg

 

還有一堆天然又好吃的餅干甜點、紅豆餅和鬆餅。我和別人不一樣,必需先填飽第一個甜點胃,第二個胃才會醒過來,哈哈哈~
17.jpg

18.jpg

19.jpg

20.jpg

21.jpg

22.jpg

23.jpg

 

那其實買麵包用保鮮盒裝很不方便,此時食物袋就派上用場惹,而且非常好用。

登登!一個小的食物袋可以裝下四個肉桂捲~哈(當然不是都我吃的)
24.jpg

 

市集賣的東西很多樣化,不只有吃的,還有很多手工藝品,重點是有紅遍大街小巷的特色小吃!

手工藝品區
25.jpg

26.jpg

27.jpg

 

逛累了可以來杯特調飲料或者新鮮水果冰棒!
28.jpg

29.jpg

30.jpg

 

裡面也有很多座位區可以坐著吃東西,買完東西不必站著吃~可以坐下來好好享用!

剛進去時還沒人,才逛到一半馬上擁入人潮!
31.jpg

32.jpg

 

真的不誇張,才3點過後不久,人就愈來愈多

33.jpg

34.jpg

 

覺得人太多太擠,也可以退到愛河邊河堤先欣賞一下風景,然後再繼續吃吃喝喝~哈
35.jpg

 

或者像有些人乾脆一點,選擇在旁邊的草地上野餐起來!總之,這裡算是假日散步的好去處~
36.jpg

 

休息了一會兒,要開始介紹市集最厲害的特色小吃啦!其實有超多的,但我只介紹我個人最愛的:

「佛系蔬排」

「頑固油飯」

「東山鴨頭」:但是今天沒有來….

「蔬食滷味」

 

首先,當然要先介紹高雄之光-「佛系蔬排」!登登!他們平日在高雄生意就好的不得了,來這裡擺攤竟還大排長龍~
37.jpg

 

我去年排了一小時才買到,而且剛好賣光,今年比較早來,排了半小時終於就買到,整個隊型長度沒有空過…一直到賣完!隊伍曲折排到河堤邊,哈
38.jpg

39.jpg

 

老闆雙手沒有停過
40.jpg

 

蔬排其實用小型食物袋裝就可以了,放在食物袋裡,直接拿著吃,環保又方便!
41.jpg

 

 

聽說他的饀料是老闆當初為了讓小孩喜歡吃蔬食,特地調配做出來的,後來才由下一代創業傳承好手藝~他不只配料的口味超棒,就連咬下去的口感都非常有彈性且多汁。除了軟嫩紮實的口感,老闆的饀料裡還有夾帶許多細條的杏鮑菇,為蔬排添加了更多層次的口感!吃起來真的超像真的G排,雖然我個人並沒有追求做的像葷食的東西,但它的蔬排口感層次真的很豐富~

去逛市集的人一定要嚐看看啊!他們在高雄也有店面,高雄人可以常去捧場!

※佛系蔬排:https://www.facebook.com/chillveggie
42.jpg

 

再來是我最喜歡的油飯,老闆的油飯是色香味俱全那種。還用了我很喜歡的馬告香料~
43.jpg

44.jpg

 

不過,看著大家都拿著保鮮盒買東西,只有我拿著食物袋給老闆時,老闆當下劈頭就問我這是什麼?然後旁邊的人都一直看著我(和食物袋)……第一次買東西這麼害羞,哈哈哈~

用食物袋裝油飯超方便!
45.jpg

 

重點是食物袋本身可以手提,很方便,不像用紙盒裝容易漏出來,又要多浪費一個塑膠袋裝起來~超不環保!
46.jpg

 

總之,我就是空了一個上午的胃,準備來這裡吃喝的,特色小吃還有章魚燒、蔬食滷味、刈包、燒烤、蔬炸大魷于等等,都很好吃啊!我因為吃了佛系蔬排,不能吃太多炸的,所以就沒嚐到大魷于,但也是大排長龍~
47.jpg

48.jpg

49.jpg

50.jpg

51.jpg

 

愈到傍晚人愈多~
52.jpg

 

食物袋真的超方便,逛夜市或這種小市集,不必拿著一堆盒子超笨重又不方便~

買完就可以坐下來開始享用了!
53.jpg

 

艸食祭的美食真的很多,也很感謝他們每年不定期舉辦,讓更多人可以嚐到好吃的蔬食,我相信以這樣的盛況,日後他們舉辦頻率應該會更高,大家可以密切注意粉專和高雄旅遊網!

※艸食祭粉專(La Rue文創設計):https://www.facebook.com/depuis2017

去年和今年都是他們辦的,之後大家可以關注,如有換主辦單位就以高雄旅遊網為主

※高雄旅遊網:https://khh.travel/zh-tw/event/calendardetail/3828

愛河 艸食祭

好吃哪有分葷素啦!
100種蔬食料理提案
翻轉你對呷菜的刻板印象

……

— 04.24 – 04.25 愛河 艸食祭遊牧食草
日期|2021.04.24 – 04.25 (六、日)
時間|15:00 – 21:00
地點|愛河河西路 &高雄市電影館前
交通|捷運鹽埕埔站、輕軌真愛碼頭站

 

吃喝完畢之後,來認真介紹一下我的食物袋吧!

我這次是購買好日子agooday白白系列的環保食物袋,他們家食物袋真的挺好用的!
54.jpg

 

不只可以手提方便,其實在清洗上我覺得也沒有大家說的那麼不方便,也不太有殘留什麼異味,除非你是買臭豆腐之類的東西,那可能要洗完後多曬曬太陽~
55.jpg

 

大型食物袋用來買湯麵真的很方便
56.jpg

 

他的折疊和魔鬼氈設計也很棒,買完東西直接折起來就可以手提!
57.jpg

58.jpg

59.jpg

60.jpg

 

收納也很方便
61.jpg

 

食物袋的功能如下:

耐熱攝氏120度、不含雙酚A、不含塑化劑、SGS檢驗通過、100%台灣製造。還提供30天非人為因素維修服務,以及清洗注意事項。
62.jpg

63.jpg

 

好日子於2019年9月加入國際環境組織1% for planet,每年捐出銷售額的1%給非營利環保組織,用於保護地球環境資源。
也得過不少獎項,如:2018年金點設計獎、2019年台灣設計Best 100
詳情可以看官網的資訊:
https://agooday.com/about

獲獎記錄.JPG

 

他的握把很好提!
65.jpg

 

我通常使用過後,清洗完畢會倒著晾乾,也讓他們曬曬太陽,去除一些食物殘留的味道~
66.jpg

 

我們家的仙人掌們是不是很可愛!
67.jpg

 

食物袋真的既環保又方便,大家真的可以準備幾個帶出門,不必再帶著笨重的保鮮盒在身上了!

4/15-5/31 結帳凡購物車含有白白與海以及白白紅白藍 2個花色食物袋輸入優惠碼「qqcotau」,將享有大食物袋580元(原價680元)小食物袋540元(原價640元)優惠。優惠碼不與其他優惠碼並用,每個會員僅能使用1次。

食物袋的價格其實並不算貴~重點是他有SGS檢驗, 耐熱攝氏120度、不含雙酚A、不含塑化劑、100%台灣製造。
大家在市面上買塑膠的食物袋一定要注意是否有檢驗通過不含以上化學成分,否則買便宜但卻吃進一堆塑化劑就得不償失了!

白白與海以及白白紅白藍 2個花色食物袋 購買網址:https://agooday.pse.is/3fgn5f

 ※官網:http://agooday.com

 

 

Q媽從什麼時候開始喜歡做環保的?

應該說是從認識北歐這些國家開始。也分享給大家,環保其實不只是國家的事,更可以從個人做起,但一個國家的態度和文化,影響人們極深,北歐國家所做的環保和用心程度,非常值得各國借鏡!

我最喜歡的國度,也是全世界最環保、最省電,發展節能最極力的國家。

他們甚至還有水肥發電公車之類的,街上幾乎都是騎腳踏車的人,不是落後,而是將金錢技術放在最重要的地方。

就因為距離北極最近,知道自己受到的影響最直接,所以最知道需要保護地球。

希望大家也可以從自己做起,小小的環保生活習慣,就可以幫助地球很多喔~

影片來源:https://youtu.be/956nNXJM03U

arrow
arrow

    QQ叩逃媽&毛孩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