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這包益生菌,忽然覺得我這輩子都不用再買益生菌惹,超大包,哈哈哈哈哈! 今天介紹這款益生菌真的是超級親民,重點他也是專利益生菌,再加上他的背景是由專業的(益生菌生物科技)農業科技廠商所製造,除了有專業背景,價格親民讓大家可以更輕鬆照顧家裡的毛小孩,真心推啦~
0.jpg

 

注意!部落格介紹保健品純綷分享,不推廣某個品牌或療效。我會盡量問到近期檢驗報告(但報告也有時效性),請購買之前再和廠商確認,並詢問獸醫是否適合毛孩狀況再買。

 

別看他們的包裝挺陽春,因為寵物益生菌是他們剛推出的產品,我拿到試吃就趕快先介紹啦!

但其實他們是專業的農業科技廠商,在製作畜牧、水產養殖益生菌、土壤改良益生菌領域已經是大師級專家了!
1.jpg

 

廠商也是後來才開始研發寵物益生菌的產品,重點是他的專利益生菌價格還真親民,一包500g才賣$750,市售寵物益生菌一盒30~60g就要600~900惹。
2.jpg

 

可以直接加入飼料或罐頭裡餵食,一天大約1~2g即可!他們家的益生菌也是無味,所以不必擔心有味道貓貓或狗勾不吃。其實如果真的遇到鼻子很靈又挑的毛孩,也可以在灑上益生菌之後,再灑些他們愛吃的零食吸引他們就好了!
3.jpg

 

他們家的益生菌也是有專利的菌種喔,我們家吃的效果其實和一般益生菌差不多!改吃這款之後其實排便也都挺順暢的~所以我個人真心覺得,產品便宜或貴不是很重要,產品有沒有專業、有沒有效,以及有沒有合格認證比較重要!而且吃的效果也不錯就好了~大家就選擇適合自己寶貝的就好。
4.jpg

 

 【先給大家科普一下菌種&廠商】 

原本廠商官網我都先放後面,但這次要先介紹,是因為他們家在農業上的專業技術,在農民界已經很有口碑了,算是作物界的翹楚,所以讓大家先認識一下。

1.寵物用--專利複合桿菌技術的益生菌

很多益生菌名稱相同,但菌株不同,其效用也會不同…,例如一般廠商常會用的是乳酸菌(由很多乳桿菌組成),但每家廠商的乳酸菌菌株可能不一樣!

例如他們是使用專利複合桿菌技術的益生菌,不只可以添加於飼料食物和飲用水,還可以噴灑於環境用於除臭。他們專利複合桿菌的益生菌最大的優點是:對環境耐受性佳,不必擔心灑在食物上和水裡會在短時間內失去效用,其效用可以保持較久,放在水裡最多可保存3天,乾飼料則沒差。所以若加在飲用水裡,記得3天清洗過換水再加。

 

2.輝藥益生菌生物科技

(1)拒絕農藥殘留,改善土壤環境

輝藥益生菌生物科技以領先的「微生物融合技術」,開發出農作物適用的「溶磷益生菌」、水產養殖業適用的「水產養殖益生菌」、花卉適用的「花卉益生菌」著名。世界衛生組織WHO已證實,癌症的發生與農藥息息相關。全世界70%的土壤因長期受到農藥的危害,造成酸化、硬化。我們吃的食材到底建不健康,種植食材的"土壤"是關鍵!益生菌能夠改良土壤、養殖水質及提升作物生長的環境品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K78B18guDg

(2)土壤益生菌

雖然我自己沒有種植任何植物,可是現在也才知道原來好的益生菌也可以讓植物生長的更好,甚至改善被大量使用農藥的土壤體質。然後也才了解到台灣的農業科技已經這麼發達,同時也重視友善環境和永續耕耘。

土壤改良益生菌,在新農業的發展佔了重要的角色,過去農民使用大量化學農藥使土壤菌相變差,種出來的植物不優,使用土壤益生菌解決了菌相惡化的問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83MbznBbcs&t=3s

土壤益生菌,喜歡植栽的朋友也可以參考,哈。
土壤益生菌.jpg

 

粉專:作物經紀人

https://www.facebook.com/%E4%BD%9C%E7%89%A9%E7%B6%93%E7%B4%80%E4%BA%BA-102220351641435/

 

 【輝藥生物科技的益生菌優點】 

1.價格實惠!超省用量!更輕鬆的照顧你的寶貝健康。是多貓家庭的福因~

2.專利複合桿菌技術益生菌,對環境耐受性佳。

桿菌耐受性(環境變異)相較於一般乳酸菌、酵母菌等較為穩定、強勢,不必擔心灑在飼料或水裡在短時間內會失去效用。其技術門檻與花費成本相對地非常高。

※因為益生菌經過120度的環境進行滅菌、馴化益生菌,將壞菌滅除,只留下強勢優秀菌種。

※益生菌主要是內生孢子,菌本體能夠活化、也能夠在不利於生長時休眠、耐酸鹼。

※將一樣的食物營養源提供給輝藥的複合桿菌與一般常見酵母菌,實驗結果最後只剩複合桿菌存活,對於營養物質不挑剔,適應性非常高,餵食益生菌時不需再搭配其他特定食物餵食。

3.促進新陳代謝,提升免疫力,抑制腸胃道壞菌,達到改善腸胃保健效果,也可以幫助消化。

許多毛小孩在整毛時常吃進太多毛髮,然後因無法消化,而產生嘔吐的動作。益生菌會產生澱粉分解酵素、蛋白質分解酵素、角蛋白分解酵素,幫助分解腸胃中的羽毛、毛髮。並且靠以下機制(分解+天然抗生素)去改善寵物的腸胃道健康。

益生菌可以將寶貝吃進去的食物,進行全方位分解酵素,快速的將大分子物質轉換成小分子,不會再吃什麼拉什麼,完全都沒有吸收。

另外脂肪分解脢和菌本體產生之天然抗生素物質(抗生素就是天然的殺菌劑),也可以有效競爭滅除不好的菌。

4.菌種繁殖速度快,定殖的效果越好。

寵物攝取食物經過腸胃道短時間分解排泄,其繁殖速度非常重要!!!假設腸胃道內本身壞菌多又強,在餵食寵物益生菌時,益生菌經由口中唾液碰到,菌就會開始繁殖,並在腸胃道大量的定殖,維持腸胃道菌像平衡。

5.使用範圍廣泛

(1)可用於寵物飼料添加、寵物水體添加。

通常是建議4~5kg的毛小孩每天攝取1~2g的益生菌,也可以直接灑一點點在寵物喝的水裡。但因為在水裡最多可保持3天效果,所以最好常常換洗和添加。

(2)可用做環境噴灑,有除臭的作用。

將益生菌和水以1:1000的比例稀釋,並且裝在噴瓶中,就可以用來噴灑寵物的環境、貓砂盆等等,可以消除異味。

原理是桿菌釋放之天然抗生素物質,可以改善寵物皮膚、毛髮,或環境的異味。

 

 【二款益生菌除臭試用心得】 

1.貓砂除臭專用益生菌

這款益生菌是專門混合在貓砂裡面,可以用來除臭的,我自己試用的結果是,客廳的礦砂貓砂盆因為比較多貓使用,所以經過砂盆常會有些味道飄出來~但混合這款益生菌二天後,我甚至靠近聞也幾乎沒有阿摩尼亞的味道。真的不錯啊!

※貓砂除臭益生菌:貝萊斯芽孢桿菌、枯草桿菌、奶粉、天然沸石、生物炭。

※使用方法:將一整包益生菌和貓砂混合,益生菌在貓砂裡面會產生作用,然後達到除臭效果。

 -使用純天然菌本體產生之抑菌成份,降低氨氮臭味(阿摩尼亞)

 -不以香精掩蓋臭味,使寵物無過敏問題

 -可做環境噴灑降低臭味來源、病原孳生

 -對水分有凝聚效果,可使貓砂更好清潔

※價格:50克180元
5.jpg

 

因為一包其實份量很多,我先倒半包試試看!
6.jpg

 

粉狀益生菌是有點灰色,倒入後就和貓砂充份混合,後來發現他和礦砂混合後的除臭效果真的還算不錯~
7.jpg

8.jpg

 

因為豆腐砂普遍容易發臭,所以我也用在房間的豆腐砂盆看看!
9.jpg

 

也是倒入後充分混合就好了。
10.jpg

 

2.寵物專用益生菌

這款吃的益生菌還可以另外拿來稀釋成益生菌水,噴在環境中也能除臭喔!例如:廚房和浴室空間,真的感覺比較不會有悶悶的異味~

將益生菌和水以1:1000的比例稀釋再將倒入噴瓶中
11.jpg

 

益生菌會和環境的微生物產生作用,進而降低臭味的發生。

除了噴在排水孔、水槽、牆壁,我主要是整個空間都會噴,畢竟其他地方有可能常被水沖刷到,但往上噴就會和空氣中的微生物有作用,進而降低臭味發生。但如果是噴灑在空間要多噴一點,且最好每天都噴,尤其浴室因為都會有水將益生菌帶走,會降低其效果。畢竟貓砂盆有一個給菌生長的地方,所以菌一直在裡面,效果會比較好。

所以建議每天都要噴在容易有臭味產生的空間,這樣效果會比較明顯。
12~15.jpg

 

最後就是比較表了哈~

然後然後啊!目前粉專有提供免費索取試吃包的服務,只要至粉專私訊提供代碼:qqcotau,就可以免費索取試吃包,但要自付郵資10元喔!

粉專:作物經紀人
https://www.facebook.com/%E4%BD%9C%E7%89%A9%E7%B6%93%E7%B4%80%E4%BA%BA-102220351641435/

 

【益生菌--有專利菌種&菌株身份證】表一 

項目

輝藥益生菌生物科技-益生菌

百恩犬貓益生菌

LCH寵物專用乳酸菌

適用對象

犬貓用

犬貓用

犬貓通用

(全年齡皆適用)

使用方式

建議六個月以上再開始食用

1-3公斤每日1-2克

3公斤以上每日2-4克

體重1-3kg:每日0.5包

體重3-10kg:每日1包

體重10kg以上:每日2包

不論體重大小或年紀,一天一湯匙(1g)

容量

500克/1000克

60g/盒,30包

30g/罐

價格

$900/$1500

$900(定價)

$680

每日花費(以5kg貓為例)

每日2g,可食用250日

每日花費$3-5

每日1包,可食用30日

每日花費$30

每日1g,可食用30日

每日花費$22

劑型

粉狀

粉狀

粉狀

總菌量

每克含32億以上益生菌

每包含50億以上益生菌

每一匙(1g)含40億益生菌(=LCHハタ乳酸菌)

產品成份

※益生菌(增進腸道菌叢平衡,調整與改變細菌叢生):

地衣芽孢桿菌

枯草芽孢桿菌

※益生質(提供腸道好菌營養):

天然沸石 Natural Zeolite

奶粉 Milk Powder

※6株MIT嚴選益生菌(增進腸內菌叢平衡,調整與改變細菌叢生態)專利包覆技術,可耐胃酸膽鹼,適合犬貓胃腸道環境,改善並補充腸道好菌。

※消化酵素(幫助消化,幫助維持消化道機能):含鳳梨酵素、木瓜酵素、澱粉水解酵素、脂肪分解酵素、纖維分解酵素,萃取自台灣中部在地蔬果,幫助消化,促進營養吸收。

※益生質(提供腸道好菌營養):日本專利Fibersol-2難消化性膳食纖維,增加腸道蠕動,有助於改善羊咩咩便的問題。

益生菌(增進腸內菌叢平衡,調整與改變細菌叢生態):乳酸菌結凍乾燥體(HATA株生菌)。

益生質(提供腸道好菌營養):難消化性糊精、異麥芽寡糖。

專利菌種

專利功效益生菌:2支
Bacillus licheniformis 19179

Bacillus subtilis 19177

專利功效益生菌:嚴選6株具腸道定殖功能之益生菌

※Lactobacillus acidophilus

※Bifidobacterium  longum

※Lactobacillus paracasei

※Lactobacillus fermentum

※Lactobacillus helveticus

※Lactobacillus rhamnosus

專利功效益生菌:1支
日本LCHハタ乳酸桿菌(Lactobacillus Casei HATA),擁有24國菌種專利功效認證,是腸內定殖率最強的乳酸菌,可在腸道中存活15天以上。

菌株身份證

(菌種有菌株代號,讓消費者更安心)

地衣芽孢桿菌 19179 Bacillus licheniformis 19179

枯草芽孢桿菌 19177 Bacillus subtilis 19177

※嗜酸乳桿菌

Lactobacillus acidophilus LA1063

※長雙歧桿菌

Bifidobacterium longum BL986

※副乾酪乳桿菌Lactobacillus paracasei LPC12

※醱酵乳桿菌 Lactobacillus fermentum LF26

※瑞士乳桿菌

Lactobacillus helveticus LH43

※鼠李糖乳桿菌Lactobacillus rhamnosus LRH10

※日本LCHハタ乳酸桿菌(Lactobacillus Casei HATA):單一優良C菌,在腸內嚴苛的環境下,耐胃酸膽鹼,只要有低營養成分也能存活,能把澱粉也當作能源,是生命力極強的益菌。

經日本研究可改善:

1.改善腸內環境。

2.改善皮膚(營養吸收能力增加)。

3.改善便便臭味(消化吸收力增加)。

4.改善寵物口腔內的口臭、體味。

5.幫助增強抵抗力、治癒能力。

保存方式

可置於高溫(耐溫120度),乾燥處存放。

請置於陰涼、乾燥環境,避免高溫及日光直接照射。

陰涼乾燥處存放,耐高溫達43度。

食安檢驗

通過SGS食品安全檢驗合格,無大腸桿菌、重金屬、農藥殘留。

※台美檢驗科技,檢驗項目:

乳酸桿菌菌數、大腸桿菌、金黃色葡萄球菌、重金屬、農藥殘留。

※兆豐產品責任險

※通過SGS 食品安全檢驗,不含塑化劑、重金屬、大腸桿菌等汙染微生物。

※通過美國食藥署FDA安全檢測。

食安檢驗最近日期

SGS:2021/04/26

※台美檢驗科技:110/5/25

※兆豐產品責任險:110/1/5

SGS :2020/06/30

國家認證

(日本、國際認可)獨立行政人製品評價技術基盤機構特許微生物寄託。

農牧字號1080725281。

由SO22000與HACCP國際標準食品安全品質認證之食品廠生產製造。

24國菌種專利認證。

 

【益生菌--有專利菌種&菌株身份證】表二

項目

自然食-寵立善犬貓專用完整型益生菌

PS BUBU-酵素益生菌

貓腸樂-貓咪腸道專用益生菌

適用對象

犬貓用

犬貓用

貓用

使用方式

小型犬貓:10kg以下每日0.5包。

中型犬:10-20kg每日1包。20-30kg每日1.5包。

大型犬:30kg以上每日2包。

可直接餵食或加入各種飼料均勻混合餵食即可。每5公斤體重每日1顆。

成貓每天一顆,幼貓每天半顆。

容量

30包/盒

60顆/罐

30顆/盒

價格

$700

$1,880

$750

每日花費(以5kg貓為例)

每日0.5包,可食用60日

每日花費$11.6

每日1顆,可食用60日

每日花費$31

每日1顆,可食用30日

每日花費$25

劑型

粉狀

膠囊

膠囊

總菌量

每包含60億以上益生菌。三大專利功效益生菌就佔了35億

每顆膠囊含20億以上活菌

每顆膠囊含10億以上活菌

產品成份

益生菌(增進腸內菌叢平衡,調整與改變細菌叢生態):具有三支專利功效益生菌。

消化酵素(幫助消化,幫助維持消化道機能):美國NEC綜合活性酵素。

益生質(提供腸道好菌營養):荷蘭Sensus菊糖、日本專利Fibersol-2膳食纖維。

※益生菌(增進腸內菌叢平衡,調整與改變細菌叢生態):丹麥Danisco百年菌種(專利功效益生菌)。

※消化酵素(幫助消化,幫助維持消化道機能):美國NEC綜合活性酵素-19種消化酵素維持消化道機能,酵素活性高達200萬單位/克。

※益生質(提供腸道好菌營養):日本專利Fibersol-2膳食纖維,改善腸道問題又可做為益生質,有助益生菌生長、提升腸道健康。

※其他:益生質果寡糖、天然絲蘭萃取。

二支專利功效益生菌

牛磺酸

維生素B1,B2,B6,B12

專利菌種

專利功效益生菌:3支

※BC30芽孢乳酸菌

(Bacillus coagulans GBI-30,6086)

※LJ88約氏乳桿菌

(Lactobacillus johnsonii LJ88)

※日本LTK竹內腸溶抗敏乳酸菌

專利功效益生菌:5支

※Lactobacillus plantarum

※Lactobacillus casei

※Lactobacillus acidophilus

※Lactobacillus rhamnosus

※Bifidobacterium longum

專利功效益生菌:2支

※Lactobacillus salivarius N1

※Lactobacillus paracasei N2

菌株身份證

(菌種有菌株代號,讓消費者更安心)

※美國Ganeden BC30芽孢乳酸菌(Bacillus coagulans GBI-30, 6086):是芽孢乳酸菌之霸,美國FDA GRAS 安全菌株菌種,孢子型益生菌,耐胃酸、膽鹼,常溫下可保持活性,有超過25個發表期刊,可促進腸胃保健及自然抵抗力 。

※LJ88約氏乳桿菌(Lactobacillus johnsonii LJ88):人體消化道中的原生菌種,亦是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表列安全菌種之一,含美國、日本及韓國5項功效與製程專利,經滅菌處理通過安全性測試,可耐胃酸、膽鹼,對胃具有保健功效。

※日本專利LTK竹內腸溶抗敏乳酸菌:為日本乳酸菌之父竹內直之博士設計研發,其四大原生菌種:芽孢乳酸菌Bacillus coagulans、副乾酪乳酸桿菌Lactobacillus paracasei、嗜乳酸桿菌Lactobacillus acidophilus、比菲德氏菌Bifidobacterium bifidum,採雙層包埋與共生發酵技術,可耐胃酸、膽鹼,順利抵達腸道,維持消化道機能,可改善嗯嗯情況,讓嗯嗯更順暢。

全菌種皆來自丹麥的世界第一益生菌大廠Danisco,100%歐盟EFSA QPS認證並取得全球獨家專利,每個菌種都有菌株身份證(菌株名稱),故在標示上就不額外列出,Danisco益生菌相關資料詳見官網。

N1和N2菌株

保存方式

陰涼乾燥處存放。

陰涼乾燥處存放。

需冷藏確保菌株活性。

食安檢驗

台美檢驗科技,檢驗項目:

※沙門式桿菌

※單核球增多性李斯特菌

※病原性大腸桿菌

※產氣莢膜桿菌

通過SGS 食品安全檢驗合格,100%不含塑化劑、重金屬與農藥,更不含丙二醇。

符合國家標準檢驗項目包括:

1. 重金屬:砷(As)、銅(Cu)、鉛(Pb)、汞(Hg)、鎘(Cd)
2. 汙染微生物:大腸桿菌 (E. coli)、 金黃色葡萄球菌(S. aureus)、沙門氏菌 (Salmonella spp.)、大腸桿菌群(Coliform)
3. 塑化劑:鄰苯二甲酸二酯 (DEHP)、鄰苯二甲酸二丁酯(DBP)、鄰苯二甲酸苯基丁酯(BBP)、鄰苯二甲酸二異壬酯(DINP)、鄰苯二甲酸二異癸酯(DIDP)、鄰苯二甲酸二辛酯(DNOP)

食安檢驗最近日期

請至官網查詢

請至官網查詢

請至官網查詢

國家認證

符合HACCP高品質標準,GMP等級生產製造。

註:很多檢驗每隔幾年需更新,也提醒大家記得去官網看他們update的資料喔!通常有檢驗過的廠商,照理都會更新,所以只要特別注意檢驗證書上的日期是否太久,並與廠商確認後再購買比較安心喔!

arrow
arrow

    QQ叩逃媽&毛孩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