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益生~腸不敏LHP®益生菌

寵物益生菌推薦

QQ:因為我最近不愛吃飯,也不喜歡我媽麻加很多有味道且奇怪的粉,所以她這次又買了一款很厲害的益生菌,希望我可以多吃飯!這款益生菌有一個很特別的地方是他本身就帶有一個很像乳酪的味道,我家貓咪是滿愛的,但如果不喜歡起司或乳酪的貓咪,可能就要先餵一點點先試看看喔~
1.jpg

 

注意!部落格介紹保健品純綷分享,不推廣某個品牌或療效。我會盡量問到近期檢驗報告(但報告也有時效性),請購買之前再和廠商確認,並詢問獸醫是否適合毛孩狀況再買。

 

毛益生~腸不敏LHP®益生菌
2.jpg

 

也是細粉狀,可以和其他保健品一起加入鮮食中直接餵食。
3.jpg

4.jpg

 

QQ公主每天早晚要吃的保健品都不同,用表格整理出來提醒自己的老木~
這是週二晚上的藥單XD
5.jpg

 

中午忘了餵益生菌,所以由上至下分別是:毛益生腸不敏 LHP® 益生菌、毛起來7歲+好活力賞、毛孩大師泌尿專科。
6.jpg

 

QQ的飯有沒有很像噴!哈哈哈~那是因為他現在有口腔癌,所以下巴腫了一大顆,吃飯進食和吞嚥都有困難,所以早就不給她吃飼料了!因為她本來吃飼料就是用吞的,現在根本吞不進去那麼硬的東西T____T
「噴+益生菌」

7.jpg

 

毛益生的腸不敏 LHP® 益生菌也可以溶於水中飲用,所以也可以偶爾加在水中讓毛孩立刻喝掉,或者用灌食的方式。但不建議飲水放太久喔!因為任何益生菌碰到水就會開始活化,活化後曝露在空氣中而不是腸道環境,就會死翹翹惹~
8.jpg

 

把益生菌混在鮮食、主食罐或者乾飼料吃都可以喔!
端午節到了,給他們買的好料。
9.jpg

 

看起來就好好吃。
10.jpg

 

我是直接灑在上面,都沒有攪拌他們就會吃光光喔!
11.jpg

12.jpg

 

QQ公主最近的狀況不是很好,尤其是口腔,所以每天都要很勤勞照顧好,希望能好好陪她走最後一段路。
13.jpg

 

毛益生~腸不敏LHP®益生菌成份

益生菌(羅伊氏乳桿菌Lactobacillus reuteri GL-104、副乾酪乳桿菌Lactobacillus paracasei GL-156、鼠李糖乳桿菌Lactobacillus rhamnosus F-1)

丁酸梭菌Clostridium butyricum

植物乳桿菌Lactobacillus plantarum LPL28

LHP®(植物乳桿菌、唾液乳桿菌、長雙歧乳桿菌、嗜酸乳桿菌、大豆分離蛋白、葡萄糖)

果寡糖

綜合水果酵素

混合生育酚(天然維生素E)

 

 毛益生~腸不敏LHP®益生菌特色 

主要有三大訴求:助開胃、調理腸道、調節免疫力。

特色如下:

丁酸核菌

具「裝甲」且少數適合定居「腸道末端」的好菌。會分泌最利結腸細胞吸收的能量物質「丁酸」,毛孩腸道健康的最佳守護者。

調節免疫力,專利益生菌組合

三隻菌平衡「免疫翹翹板」,調節毛孩過敏症狀。
※羅伊氏乳桿菌Lactobacillus reuteri GL-104
※副乾酪乳桿菌Lactobacillus paracasei GL-156
※鼠李糖乳桿菌Lactobacillus rhamnosus F-1

大廠第六代抗酸鹼包埋技術
16.jpg

天然抗氧化原料LHP®助開胃、協助營養均衡
LHP®介紹:https://lihi1.cc/ow8OT 

完整呵護配方,毛孩健康不留餘力

含果寡糖、綜合水果酵素、混合生育酚(天然維他命E)

果寡糖:益生元,益生菌的食物,幫助益生菌在腸胃裡順利長多、長大。

綜合水果酵素:特別訂製的酵素,幫助毛孩消化原本難以消化的營養 (例如澱粉,註:狗貓祖先是「肉食」動物,腸道短,且缺乏多種酵素,其實不適合吃人類的食物。)

混合生育酚 (天然維他命E):天然脂溶性抗氧化劑,跟水溶性維他命C是好朋友,一起幫助毛孩健康。

 

 毛益生~腸不敏LHP®益生菌品質保證 

 SGS檢驗符合寵物食品有害物質容許標準第五條:

總砷<2.0 ppm,檢測結果<1.0 ppm
鎘<2.0 ppm,檢測結果<1.0 ppm
鉛<5.0 ppm,檢測結果<1.0 ppm
汞<0.4 ppm,檢測結果<0.01 ppm

SGS檢驗符合寵物食品微生物容許標準第三條:

沙門氏桿菌、單核球增多性李斯特菌、金黃色葡萄球菌、產氣夾饃桿菌、大腸桿菌、大腸桿菌群,均呈陰性。

註:

1.以上數值在出廠時就出具符合安檢項目的”成份分析檢驗報告”(CoA),確保活菌數、水份、水活性、大腸桿菌、黴菌、沙門氏菌……等食品安全項目都符合國家標準安全值。毛益生的工廠有獲得美國全國衛生基金會NSF GMP的認證(代表美國FDA認證,比照藥廠cGMP的規格),故廠內出的CoA報告具有可信度。自己內部工廠檢驗其實和SGS送驗後,給出來的報告書一樣,只是不是第三方機構檢驗的,是工廠自己檢驗的。

2.每一批產品生產,其實都要重新驗證這些這些安全性指標 (重金屬、生菌數、黃麴毒素、志賀氏菌......),但問題是驗一次非常昂貴,有些廠商僅會檢驗第一次,因此大家記得定期注意官網檢驗日期才是最重要的!

多國益生菌專利證書 

 

犬貓益生菌比較表

溫馨小提醒:

一. 注意!部落格介紹產品純綷讓大家認識,不推廣某個品牌或療效。我會盡量問到近期檢驗報告(但報告也有時效性),請購買之前再和廠商確認,並詢問獸醫是否適合毛孩狀況再買。

二.台灣市面上寵物保健品的品牌愈來愈多,很多商品其實都有經過嚴格的國家品質認證(例如SNQ)或者私人機構認證(例如SGS),千萬別選擇來路不明的品牌喔!同時提醒大家仍要確認廠商有沒有定期更新認證。然後這裡還是要提醒大家,平日吃的營養還是最重要,最好讓他們吃新鮮營養的食物,保健品都只是輔助作用。如果貓貓還年輕也不需要補太多,大概給個基本的益生菌即可,但是針對年紀大的老貓或病貓,就一定要加減額外補充需要的營養,幫助身體維持免疫力和體能。

三.表格說明

1.專利菌種名稱認識
如「嗜酸性乳酸桿菌
Lactobacillus acidophilus LA1」,其學名、屬名、菌種菌株號分別如下:
學名:Lactobacillus acidophilus(學名通常會標示「斜體」)

屬名:Lactobacillus
菌種:acidophilus
菌株號:LA1

2.很多廠商都有自己的專利菌株,會有不同的功效幫助,可以特別注意一下!像是同樣是嗜酸性乳酸桿菌Lactobacillus acidophilus,但如果使用不同的菌株,則有不同的代號和幫助功效。例:
(1)BlueBay倍力~腸胃億菌生

多效型雙益菌BC30乳酸菌與AB乳酸菌
A.
專利芽孢乳酸桿菌BC30(Bacillus coagulans
GBI-30):幫助增進菌叢品質、幫助消化吸收、提升防禦力
B.
專利AB乳酸菌配方Patented   AB  Probiotics:幫助改善腸道菌叢、幫助排便順暢、增強消化道機能

(2)Dr.Fluff寵益善複合益生菌+必需營養素
韓國-清酒乳桿菌株(Lactobacillus sakei probio-65):幫助舒緩貓孩皮膚敏感問題。
(3)
星巴哈尼-寵物專用腸胃益生菌
嗜酸性乳酸桿菌(Lactobacillus acidophilus DDS-1):其中菌株號DDS-1的功效幫助:是一隻穩定性極高非常具有優勢的常駐型菌株,可以幫助腸道調整細菌叢的生態,建立好腸道,幫助提升自然抵抗力。
(4)毛益生~腸不敏LHP®益生菌
嗜酸性乳酸桿菌(Lactobacillus reuteri GL-104):其中菌株號GL-104的功效幫助:可以調節免疫力和過敏症狀。

3.大家可以不必深入研究菌株的文獻,但至少要確認廠商有詳細揭露菌株可以幫助的功效是什麼,然後選擇適合的就好,不是愈貴就愈好,例如:毛孩若沒有皮膚問題,就可以不必特別選擇幫助皮膚的產品。

 

表格1:【益生菌--有專利菌種&菌株身份證】

註:專利菌種如「嗜酸性乳酸桿菌Lactobacillus acidophilus LA1」,以下表格把「菌種」和「菌株號」分開寫(學名:Lactobacillus acidophilus、屬名:Lactobacillus、種名:acidophilus、菌株號:LA1) 

項目

毛益生~腸不敏LHP®益生菌

毛姐夫好腸在益菌粉

適用對象

犬貓用

(全年齡皆適用)

犬貓用

(全年齡皆適用)

使用方式

0~5kg每日食用0.5包

6~10kg 每日食用1包

11~15kg每日食用1.5包

16kg以上每日食用2包

體重未滿10kg每日食用1包

10-20kg 每日食用2包

20kg以上每日食用3包。

容量

30包/盒

30包/盒

價格

$950

$590

每日花費(以5kg貓為例)

每日1包,可食用30日

每日花費$31.7

每日1包,可食用30日

每日花費$19.6

劑型

粉狀

粉狀

總菌量

每包菌數為:100億

每包菌數為:50億

(每包1.5克,每公克菌粉添加超過50億株活菌)

產品成份

一.丁酸梭菌 (酪酸菌、宮入菌)
少數可定殖於小腸末段到結腸段的益生菌種。極少數被研究發現會分泌少見的「丁酸」,可被結腸上皮細胞直接吸收利用,且高度耐酸鹼能活著通過胃酸與腸消化液。具有天然香香的乳酪味,多數毛孩喜愛。

二.腸道專屬機能營養

※益生菌(增進腸內菌叢平衡,調整與改變細菌叢生態):含羅伊氏乳桿菌Lactobacillus reuteri GL-104、副乾酪乳桿菌Lactobacillus paracasei GL-156 、鼠李糖乳桿菌Lactobacillus rhamnosus F-1、丁酸梭菌 Clostridium butyricum 、植物乳桿菌Lactobacillus plantarum LPL28、LHP®( 植物乳桿菌、唾液乳桿菌、長雙歧乳桿菌、嗜酸乳桿菌、大豆分離蛋白、葡萄糖)、果寡糖、綜合水果酵素、混合生育酚 (天然維生素E)。

※消化酵素(幫助消化,幫助維持消化道機能):綜合水果酵素。

※益生質(提供腸道好菌營養):果寡糖。

腸道專屬機能營養

※益生菌(增進腸內菌叢平衡,調整與改變細菌叢生態):含嗜酸乳桿菌 Lactobacillus acidophilus、乾酪乳桿菌Lactobacillus casei、比菲德氏龍根菌Bifidobacterium longum、比菲德氏雷特氏菌Bifidobacterium lactis、鼠李糖乳酸桿菌Lactobacillus rhamnosus、植物乳桿菌Lactobacillus plantarum。

※消化酵素(幫助消化,幫助維持消化道機能):台灣小農超高活性消化鳳梨酵素。

※益生質(提供腸道好菌營養):

(1)日本專利Fibersol-2水溶性膳食纖維,幫助促進腸道蠕動,也是益生菌食物(益生質),並且有促進礦物質營養吸收功效。

(2)比利時高純度品質Beneo果寡糖益生菌,促進益生菌生長與代謝。

菌種

專利功效益生菌添加六大專利菌種,每包高達100億益生菌。

※羅伊氏乳桿菌Lactobacillus reuteri GL-104

※副乾酪乳桿菌Lactobacillus paracasei GL-156

※鼠李糖乳桿菌Lactobacillus rhamnosus F-1

※丁酸梭菌Clostridium butyricum

※植物乳桿菌Lactobacillus plantarum LPL28

LHP®(植物乳桿菌、唾液乳桿菌、長雙歧乳桿菌、嗜酸乳桿菌、大豆分離蛋白、葡萄糖)

專利功效益生菌添加六大專利菌種,每包高達50億益生菌。

※嗜酸乳桿菌 Lactobacillus Acidophilus

※乾酪乳桿菌Lactobacillus casei

※比菲德氏龍根菌Bifidobacterium longum

※比菲德氏雷特氏菌Bifidobacterium lactis

※鼠李糖乳酸桿菌Lactobacillus rhamnosus

※植物乳桿菌Lactobacillus plantarum

菌株身份證

(菌種有菌株號,讓消費者更安心)

※羅伊氏乳桿菌Lactobacillus reuteri GL-104

※副乾酪乳桿菌Lactobacillus paracasei GL-156

※鼠李糖乳桿菌Lactobacillus rhamnosus F-1

※丁酸梭菌Clostridium butyricum

※植物乳桿菌Lactobacillus plantarum LPL28

LHP®(植物乳桿菌、唾液乳桿菌、長雙歧乳桿菌、嗜酸乳桿菌、大豆分離蛋白、葡萄糖)

嗜酸性乳酸桿菌 Lactobacillus acidophilus LA1

※乾酪乳桿菌Lactobacillus casei LC5

※比菲德氏龍根菌Bifidobacterium longum BG7

※比菲德氏雷特氏菌Bifidobacterium lactis BL3

※鼠李糖乳酸桿菌Lactobacillus rhamnosus LR5

※植物乳桿菌Lactobacillus plantarum LP3

保存方式

請置於陰涼、乾燥環境,避免高溫及日光直接照射。

請置於陰涼、乾燥環境,避免高溫及日光直接照射。

食安檢驗

※SGS檢驗:CNS及AOAC檢驗法的熱量、水分、粗蛋白、粗脂肪、碳水化合物、灰分、鈉、粗纖維、沙門氏桿菌、單核球增多性李斯特菌、產氣夾饃桿菌、大腸桿菌。

※原廠CoA:活菌數、水活性;大腸桿菌群、大腸桿菌、酵母菌和黴菌、沙門氏菌、金黃色葡萄球菌、單核細胞增生李斯特氏菌等病原菌檢測陰性報告。

※台美檢驗科技,檢驗項目:5項重金屬、380項農藥殘留。

食安檢驗最近日期

※SGS終產品檢驗:2022/4/30

※原廠原料B-預混料CoA檢驗:2022/4/26

※SGS原料A檢驗:2022/3/7

※SGS終產品檢驗:2021/2/19

※台美檢驗科技110/03/18

※泰安產品責任險110/10/14

國家認證/專利

※多國益生菌專利證書(調節免疫力相關專利)
CN102309001B、TW1355272、TW1451871、CN102835657B、US9011839B2

※ 菌株專利包埋凍晶乾燥技術:TW M613340、TW M456473

※工廠資質:由ISO22000、HACCP、FSSC22000、NSF cGMP、TQF、HALAL國際標準食品安全品質認證之食品廠生產製造。

由ISO22000與HACCP國際標準食品安全品質認證之食品廠生產製造。

 

表格2:【益生菌--有專利菌種&菌株身份證】 

項目

星巴哈尼-寵物專用腸胃益生菌

毛孩大師-腸道專科-貓用益生菌

百恩-犬貓益生菌

適用對象

貓用

(全年齡皆適用)

貓科專用

(犬貓分科研發,專屬營養)

犬貓用

使用方式

體重<5kg:每日1/2包

體重>5kg:每日1包

小型:5kg以下每日1包。

中型:5-20kg每日2包。

大型:20kg以上每日3包。

體重1-3kg:每日0.5包

體重3-10kg:每日1包

體重10kg以上:每日2包

容量

24包/盒

30包/盒

60g/盒,30包

價格

$980

$1480

$900(定價)

每日花費(以5kg貓為例)

每日1包,可食用24日

每日花費$40.8

每日1包,可食用30日

每日花費$49.3

每日1包,可食用30日

每日花費$30

劑型

粉狀

粉狀

粉狀

總菌量

每包菌數為:87億

(每包0.7克,每公克菌粉添加超過120億株活菌)

美國專利BC30芽孢乳酸菌

每包菌數為:3億7500萬

每包含50億以上益生菌

產品成份

一.DDS-1專利製程菌種(主菌種)

1.能抵抗強胃酸和膽鹼順利到達腸道。

2.不需要輔助物質當做食物,是一隻生存力、穩定性極高,非常具有優勢的常駐型菌株

 

二.腸道專屬機能營養

※益生菌(增進腸內菌叢平衡,調整與改變細菌叢生態):含比菲德氏菌、副乾酪乳酸桿菌、嗜酸性乳酸桿菌、植物乳酸桿菌、乳酸球菌,為健康打底。

※益生質(提供腸道好菌營養):專業五益菌配方之外,另外添加菊糖益生質幫助維護腸胃健康。

一.獨家專利營養

專利-微型原酵D-72,含複合抗氧化酵素、抗糖化營養素、植化素及合生素,可幫助腸道及全身建立「雙向活化健康機能作用」。

 

二.腸道專屬機能營養

※益生菌(增進腸內菌叢平衡,調整與改變細菌叢生態):含專利芽孢乳酸菌、酵母益生菌、納豆絲菌,除了補充腸道好菌,可改善腸道功能、協助吸收及開胃。

※消化酵素(幫助消化,幫助維持消化道機能):嚴選德日台中4國專利蔬果酵素,全面啟動101種蔬果內的營養釋放,能幫助消化,改善生理機能。

※益生質(提供腸道好菌營養):特別添加蛹蟲草,經試驗發現,與乳酸菌合併攝取,能改善調節腸道菌相,強健好菌。

腸道專屬機能營養

※6株MIT嚴選益生菌(增進腸內菌叢平衡,調整與改變細菌叢生態):專利包覆技術,可耐胃酸膽鹼,適合犬貓胃腸道環境,改善並補充腸道好菌

※消化酵素(幫助消化,幫助維持消化道機能):含鳳梨酵素、木瓜酵素、澱粉水解酵素、脂肪分解酵素、纖維分解酵素,萃取自台灣中部在地蔬果,幫助消化,促進營養吸收。

※益生質(提供腸道好菌營養):日本專利Fibersol-2難消化性膳食纖維,增加腸道蠕動,有助於改善羊咩咩便的問題。

專利菌種

專業五益菌配方 + 菊糖益生質

嗜酸乳桿菌 Lactobacillus Acidophilus

※B.Bifidium

※L.Paracasei

※L.Plantarum

※L.Lactis

美國專利BC30芽孢乳酸菌

(Bacillus coagulans GBI-30,6086)

每包菌數為:3億7千五百萬

德日台中4國專利蔬果酵素

專利功效益生菌:嚴選6株具腸道定殖功能之益生菌

嗜酸乳桿菌 Lactobacillus Acidophilus

※Bifidobacterium  longum

※Lactobacillus paracasei

※Lactobacillus fermentum

※Lactobacillus helveticus

※Lactobacillus rhamnosus

菌株身份證

(菌種有菌株代號,讓消費者更安心)

※嗜酸性乳酸桿菌(Lactobacillus Acidophilus DDS-1)

經穩定性測試抗胃酸抗酸鹼。

※比菲德氏菌(B.Bifidium)

※副乾酪乳酸桿菌(L.Paracasei)

※植物乳酸桿菌(L.Plantarum)

※乳酸球菌(L.Lactis)

※美國專利BC30芽孢乳酸菌(Bacillus coagulansGBI-30, 6086)

1.通過美國FDA GRAS,食用安全

2.孢子型益生菌,耐胃酸、膽鹼,直達消化道作用,促進腸道健康

3.提昇蛋白質吸收和運用,增加毛孩活動力

※嗜酸性乳酸桿菌

Lactobacillus Acidophilus LA1063

※長雙歧桿菌

Bifidobacterium longum BL986

※副乾酪乳桿菌Lactobacillus paracasei LPC12

※醱酵乳桿菌 Lactobacillus fermentum LF26

※瑞士乳桿菌

Lactobacillus helveticus LH43

※鼠李糖乳桿菌Lactobacillus rhamnosus LRH10

保存方式

請置於陰涼、乾燥環境,避免高溫及日光直接照射。

請置於陰涼、乾燥環境,避免高溫及日光直接照射。

請置於陰涼、乾燥環境,避免高溫及日光直接照射。

食安檢驗

1.益生菌認證

DDS-1天然抗生素專利認證書。

2.研究動物功效刊登於國際期刊。

3.美國安全食品GRAS核可。

4.美國天然Acidphilin保護專利字號3,689 ,640證書認證。

依動保法「寵物食品病原微生物與有害健康物質種類及安全容許量標準」規範,於SGS台灣檢驗科技皆未檢出以下5大類物質:
1.黃麴毒素
2.病原微生物_大腸桿菌
3.重金屬
4.農藥
5.有害化學物質含量_丙二醇&三聚氰胺

※台美檢驗科技,檢驗項目:

乳酸桿菌菌數、大腸桿菌、金黃色葡萄球菌、重金屬、農藥殘留。

※兆豐產品責任險

食安檢驗最近日期

※無塑化劑檢測報告 : 111/02/20

※SGS台灣檢驗科技:110/5/25

※和泰產品責任險:110/7/29

※台美檢驗科技:110/5/25

※兆豐產品責任險:110/1/5

國家認證

1.美國安全食品GRAS核可。

2.美國天然Acidphilin保護專利字號3,689 ,640證書認證。

由ISO22000與HACCP國際標準食品安全品質認證之食品廠生產製造。

由ISO22000與HACCP國際標準食品安全品質認證之食品廠生產製造。

 

表格3:【益生菌--有專利菌種&菌株身份證】

項目

LCH-寵物專用乳酸菌

自然食-寵立善犬貓專用完整型益生菌

PS BUBU-酵素益生菌

貓腸樂-貓咪腸道專用益生菌

適用對象

犬貓通用

(全年齡皆適用)

犬貓用

犬貓用

貓用

使用方式

不論體重大小或年紀,一天一湯匙(1g)

小型犬貓:10kg以下每日0.5包。

中型犬:10-20kg每日1包。20-30kg每日1.5包。

大型犬:30kg以上每日2包。

可直接餵食或加入各種飼料均勻混合餵食即可。每5公斤體重每日1顆。

成貓每天一顆,幼貓每天半顆。

容量

30g/罐

30包/盒

60顆/罐

30顆/盒

價格

$680

$700

$1,880

$750

每日花費(以5kg貓為例)

每日1g,可食用30日

每日花費$22

每日0.5包,可食用60日

每日花費$11.6

每日1顆,可食用60日

每日花費$31

每日1顆,可食用30日

每日花費$25

劑型

粉狀

粉狀

膠囊

膠囊

總菌量

每一匙(1g)含40億益生菌(=LCHハタ乳酸菌)

每包含60億以上益生菌。三大專利功效益生菌就佔了35億。

每顆膠囊含20億以上活菌

每顆膠囊含10億以上活菌

產品成份

腸道專屬機能營養

※益生菌(增進腸內菌叢平衡,調整與改變細菌叢生態):乳酸菌結凍乾燥體(HATA株生菌)。

※益生質(提供腸道好菌營養):難消化性糊精、異麥芽寡糖。

腸道專屬機能營養

※益生菌(增進腸內菌叢平衡,調整與改變細菌叢生態):具有三支專利功效益生菌。

※消化酵素(幫助消化,幫助維持消化道機能):美國NEC綜合活性酵素。

※益生質(提供腸道好菌營養):荷蘭Sensus菊糖、日本專利Fibersol-2膳食纖維。

腸道專屬機能營養

※益生菌(增進腸內菌叢平衡,調整與改變細菌叢生態):丹麥Danisco百年菌種(專利功效益生菌)。

※消化酵素(幫助消化,幫助維持消化道機能):美國NEC綜合活性酵素-19種消化酵素維持消化道機能,酵素活性高達200萬單位/克。

※益生質(提供腸道好菌營養):日本專利Fibersol-2膳食纖維,改善腸道問題又可做為益生質,有助益生菌生長、提升腸道健康。

※其他:益生質果寡糖、天然絲蘭萃取。

腸道專屬機能營養

二支專利功效益生菌

牛磺酸

維生素B1,B2,B6,B12

專利菌種

專利功效益生菌:日本LCHハタ乳酸桿菌(Lactobacillus Casei HATA),擁有24國菌種專利功效認證,是腸內定殖率最強的乳酸菌,可在腸道中存活15天以上。

專利功效益生菌:3支

美國專利BC30芽孢乳酸菌

(Bacillus coagulans GBI-30,6086)

※LJ88約氏乳桿菌

(Lactobacillus johnsonii LJ88)

※日本LTK竹內腸溶抗敏乳酸菌

專利功效益生菌:5支

※Lactobacillus plantarum

※Lactobacillus casei

※Lactobacillus acidophilus

※Lactobacillus rhamnosus

※Bifidobacterium longum

專利功效益生菌:2支

※Lactobacillus salivarius N1

※Lactobacillus paracasei N2

菌株身份證

(菌種有菌株代號,讓消費者更安心)

※日本LCHハタ乳酸桿菌(Lactobacillus Casei HATA):單一優良C菌,在腸內嚴苛的環境下,耐胃酸膽鹼,只要有低營養成分也能存活,能把澱粉也當作能源,是生命力極強的益菌。

經日本研究可改善:

1.改善腸內環境

2.改善皮膚(營養吸收能力增加)

3.改善便便臭味(消化吸收力增加)

4.改善寵物口腔內的口臭、體味

5.幫助增強抵抗力、治癒能力

※美國專利BC30芽孢乳酸菌(Bacillus coagulans GBI-30, 6086):是芽孢乳酸菌之霸,美國FDA GRAS 安全菌株菌種,孢子型益生菌,耐胃酸、膽鹼,常溫下可保持活性,有超過25個發表期刊,可促進腸胃保健及自然抵抗力 。

※LJ88約氏乳桿菌(Lactobacillus johnsonii LJ88):人體消化道中的原生菌種,亦是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表列安全菌種之一,含美國、日本及韓國5項功效與製程專利,經滅菌處理通過安全性測試,可耐胃酸、膽鹼,對胃具有保健功效。

※日本專利LTK竹內腸溶抗敏乳酸菌:為日本乳酸菌之父竹內直之博士設計研發,其四大原生菌種:芽孢乳酸菌Bacillus coagulans、副乾酪乳酸桿菌Lactobacillus paracasei、嗜乳酸桿菌Lactobacillus acidophilus、比菲德氏菌Bifidobacterium bifidum,採雙層包埋與共生發酵技術,可耐胃酸、膽鹼,順利抵達腸道,維持消化道機能,可改善嗯嗯情況,讓嗯嗯更順暢。

全菌種皆來自丹麥的世界第一益生菌大廠Danisco,100%歐盟EFSA QPS認證並取得全球獨家專利,每個菌種都有菌株身份證(菌株名稱),故在標示上就不額外列出,Danisco益生菌相關資料詳見官網。

N1和N2菌株

保存方式

陰涼乾燥處存放

耐高溫達43度

陰涼乾燥處存放。

陰涼乾燥處存放。

需冷藏確保菌株活性。

食安檢驗

※通過SGS 食品安全檢驗,不含塑化劑、重金屬、大腸桿菌等汙染微生物。

※通過美國食藥署FDA安全檢測。

台美檢驗科技,檢驗項目:

※沙門式桿菌

※單核球增多性李斯特菌

※病原性大腸桿菌

※產氣莢膜桿菌

通過SGS 食品安全檢驗合格,100%不含塑化劑、重金屬與農藥,更不含丙二醇。

符合國家標準檢驗項目包括:

1. 重金屬:砷(As)、銅(Cu)、鉛(Pb)、汞(Hg)、鎘(Cd)
2. 汙染微生物:大腸桿菌 (E. coli)、 金黃色葡萄球菌(S. aureus)、沙門氏菌 (Salmonella spp.)、大腸桿菌群(Coliform)
3. 塑化劑:鄰苯二甲酸二酯 (DEHP)、鄰苯二甲酸二丁酯(DBP)、鄰苯二甲酸苯基丁酯(BBP)、鄰苯二甲酸二異壬酯(DINP)、鄰苯二甲酸二異癸酯(DIDP)、鄰苯二甲酸二辛酯(DNOP)

食安檢驗最近日期

2020/06/30

請至官網查詢

請至官網查詢

請至官網查詢

國家認證

24國菌種專利認證

符合HACCP高品質標準,GMP等級生產製造。

 

他們家益生菌有一股天然的乳酪味道,聞起來還滿濃郁的,因為我家QQ本身就很喜歡奶製品,所以沒有抗拒,還非常喜歡。但如果不喜歡奶製品的毛孩,可能就要特別先試試看,加在鮮食和主食罐其實味道就沒那麼明顯了~

最後就是QQ公主的試吃惹~她還滿愛這個味道的!

 

※官網
https://lihi1.cc/MfnTA

※註:

一.益生菌的重要&成分

(一)益生菌的重要

 之前即寫過一篇,大家可以再參考看看,益生菌的重要性: https://qqcotau.pixnet.net/blog/post/33038431

(二)益生菌的成分

1.消化酵素、益生菌、益生質的差異:

(1)「消化酵素」:幫助消化,幫助維持消化道機能

貓貓的消化系統如胃的吸收不好,那麼吃的再好都不會轉化成營養,就像有些人消化不好吃再多都胖不了。QQ就是屬於這種,所以即使他的飲食很高階,但是都胖不了,一直維持在3.5~4kg左右。胃腸吸收不好的貓貓就需要補充「消化酵素」,天天吃乾糧和低階貓飲食的也要補充。大部份食物中的酵素在貓乾糧的高溫處理,以及罐頭的加工過程中會被破壞掉,最好都要為貓補充消化酵素,讓他們更容易吸收、運用食物中的各種營養,同時也能幫助更易排出體內的毛髮。

(2)「益生菌」:增進腸內菌叢平衡,調整與改變細菌叢生態

貓腸道和人一樣都住了近十兆的細菌,能幫助消化腸道裡的食物,但在某些藥物治療下,如手術、抗生素(尤其是長期治療),都會令腸道益生菌大減,讓惡菌有機可乘,破壞腸道健康。益生菌除了可以增進腸內菌叢平衡,調整與改變細菌叢生態,若貓咪有便便不成形、腸胃敏感等也很需要益生菌。

人其實也可以吃些益生菌,所謂腸道好人不老,因為腸道好,身體其他功能相對也會比較好。例如:胃、呼吸系統等。這也是為什麼過敏的人大多缺乏益菌。

(3)「益生質」:提供腸道好菌營養

益生質能幫助益菌生長,有助於抑制腸道中的不良菌,腸道中的益菌也會將益生質代謝為短鏈脂肪酸(Short Chain Fatty Acids, SFCAs),提供給益菌和人體作為能量來源。簡單一句話就是幫助益菌生長的食物,是益生菌的養份。
資料來源:https://www.foodnext.net/column/columnist/paper/5739140357

2.其他資訊

(1)益生菌多一定好嗎?

益生菌不是種類越多越好,醫師林隆煌指出:「益生菌不是一次吃越多種越好,坊間很多標榜著一次8種、10種益生菌。林隆煌說,一次吃很多種類的益生菌,反而會導致各種菌種的菌相相剋,結果是「有吃等於沒吃」,無法發揮益生菌最大的功效。
資料來源:https://health.tvbs.com.tw/regimen/313840

(2)活菌和死菌
特定菌株才是益生菌的功效來源,活菌死菌都有效。
資料來源:https://health.tvbs.com.tw/nutrition/316488

 

二.具有社會責任的廠商,比擁有自己的生產工廠更重要!

這裡也和大家分享一些社會責任的概念。

台灣的寵物食品廠商愈來愈多,很多家長在購買愈來愈重視產品品質檢驗如食安檢驗。而食安檢驗是看該生產批次決定檢驗日期,也就是每一批產品生產,其實都要重新驗證這些安全性指標(重金屬、生菌數、黃麴毒素、志賀氏菌......等),但是每驗一次非常昂貴,該生產批次產品全部賣掉也不一定能負擔這筆檢驗費用,所以很多廠商都只做一次性檢驗,也就是第一次生產時有驗。因此在購買時可以特別注意其檢驗報告時間如果太久,可以問一下廠商是自己有工廠還是找代工廠製造。

如果是有自己的工廠和QC部門,每一批生產商品應該都要由自己的廠內QC部門去檢驗,但是基本上台灣沒幾家寵物食品廠商做得到,因為很多品牌產品都是請其他專業工廠代工。也因此市面上出現了專業幫很多品牌代工的寵物食品工廠,也就是你看到市面上很多A,B,C,D等寵物食品品牌,有極大可能是由同一個代工廠生產的,該品牌自己並沒有工廠。

目前台灣寵物食品市場大多是找廠商代工,而非自己有工廠生產,畢竟蓋工廠和維護成本太高,找代工比較省事。

但大家也不必擔心就是自己沒有工廠就不好,畢竟能夠在市場賣的大多是絕對符合政府法規,如果有違法的,不太可能在實體店販售,若有也很快會被檢舉,大家在購買時可以特別注意檢驗報告是否太久即可,畢竟太久表示他們「賣了很多年,但卻沒有每批都送驗」或「其實找的代工廠都有符合標準,所以沒有另外送驗」,在購買前問清楚即可。

 

這裡提供另一個社會責任的角度給大家思考:

1.如果該品牌生意不好沒有生產新的批次,表示可能很快也要倒了,根本沒有再送第三方檢驗的必要,例如:2021/1檢驗,結果2023/1產品要到期了都還沒賣完,因為銷售不佳,決定歇業,根本不可能再生產,也沒有再送驗的必要。

2.如果該品牌是已經經營很多年,而且提供的第三方檢驗報告(如SGS)日期也已經過了很久(例2016/1月),那麼就可以詢問廠商如何確認每批產品的品質:

(1)該品牌是否自己有工廠,且製造工廠符合國家食品安全品質認證。

如果是自己有工廠,能由自家工廠內提供符合政府法規的出廠品質報告確認安全性,這是最好的。

(2)該品牌是否有尋找符合國家食品安全品質認證之專業代工廠製造的。

如果該品牌是找符合國家食品安全品質認證之專業代工廠製造,那麼就可以請他提供該工廠的品質確認報告。因為他們的產品已經由合法的代工廠製造,就沒有必要再另外送第三方檢驗了。

 

具有社會責任的廠商,比擁有自己的生產工廠更重要!

沒有自己的生產工廠很正常,只要工廠都是有符合國家食品安全品質認證即可。最糟糕的是有些廠商只是為了圖利,送第三方檢驗只是為了市場行銷好看,但是卻為了大量生產或者降低成本,做出很多傷害社會和環境的事情,例如:排放污水。台灣近年來雨後春筍的一堆寵物用品廠商,還是很值得考驗,也必需靠大家來監督其經營狀況,才可以確保毛孩吃到是品質沒問題的產品,同時又不是來自沒有社會責任的企業。

所以真心希望台灣寵物用品廠商,不只是為了銷售好吃、好看、好用的商品,而是必需和其他大型企業一樣,更能重視CSR這個部份,才是永續經營之道。

arrow
arrow

    QQ叩逃媽&毛孩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