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愛的第二名甜點:法式甜點~達克瓦茲(Dacquoise),但是我發現很少實體的店面有在賣,幾乎都是網路商店在銷售。可能千層蛋糕比較好保存,但是當天現做的達克瓦茲放太久口感就會變調,所以有些會需要冷凍保存。

「表面是烤過看起來像佈滿珍珠圓顆粒的蛋白餅,外皮薄且酥脆,糕體蓬鬆柔軟輕盈,軟硬適中」,要滿足以上口感才是達克瓦茲!外皮不能太厚太脆,糕體也不能太硬或太軟,希望有一天我也能自己做出這樣口感層次豐富的甜點,今天介紹幾個我吃過很不錯的店家XD
1.jpg

 

很多人會把達克瓦茲和馬卡龍搞混,其實最主要差別在於,前者不僅甜度降低,外層會有一層脆脆的糖殼,而內層則是像蛋糕版鬆軟,整體口感也比馬卡龍更有層次。我覺得甜度和層次部分真的大勝馬卡龍。

不但具備美感視覺享受,吃起來又超級令人滿足!
2.jpg

 

達克瓦茲因為製作較費心力和時間,所以價格也比一般甜點還貴,目前嚐過的大概是在$40~100左右,其中以蘿芙甜點CP值最高,因為超大顆,且價格算中等!

以下就分別介紹我吃過還不錯的店家,提供大家參考!

 

【壹柒貳號:$630/1盒6入】
是我目前吃過最高級的達克瓦茲,他們家是圓胖型的達克瓦茲,是我目前吃過較道地但比較貴的,想嚐鮮的人可以買單顆試試。
吃完之後,不得不說有內餡的達克瓦茲真的很迷人啊!最愛的二個口味:榛果焦糖海鹽、莓果雙重奏、蜂蜜杏桃乳酪。

 

六種口味一次滿足,外皮和糕體都很道地,餡料也都做的非常完美!
3.jpg

 

表面看起來有很多小珍珠圓顆粒,以及好多小氣孔組織的蛋白餅,外酥脆內柔軟,單吃也很好吃。
4.jpg

5.jpg
 

由左至右:莓果雙重奏、蜂蜜杏桃乳酪巧克力脆脆。
6.jpg

 

莓果雙重奏
莓果的味道酸酸甜甜的,可是不會太酸也不會太甜,奶油吃起來很爽口,和他的達克瓦茲搭配起來非常好吃,我最喜歡這一款。
7.jpg

8.jpg

 

我最愛這個口味,莓果奶油和中間的藍海餡搭配的剛剛好。餡料超豐富又厚實!
9.jpg

10.jpg

 

蜂蜜杏桃乳酪
第一口咬下去就是濃郁的蜂蜜奶油味道,蜂蜜奶油味道非常的香,但是完全不膩。入口之後就是很清甜的杏桃水果味,整個搭配起來是比較清爽的口感。
11.jpg

 

杏桃奶油餡清爽又很順口,很適合不喜歡太甜或酸度的人。
12.jpg

 

巧克力脆脆
裡面的巧克力餡是苦甜苦甜,比較偏苦的口感,然後有一些巧克力碎片,搭配達克瓦茲吃起來也是非常的好吃。只是說巧克力偏苦,我個人比較喜歡甜一點的巧克力。
13.jpg

 

由左至右:開心果覆盆子、榛果焦糖海鹽、檸檬肉桂蘋果
14.jpg

15.jpg

 

開心果覆盆子
這一款的味道很搭,一入口是有點混合杏仁和核桃的果仁奶油味道,香氣很足!再來就是吃到有點微酸的覆盆子,二者混合的口感很佳,就是甜酸融合,非常好吃!

榛果焦糖海鹽
這款咬下去先是榛果仁奶油的香氣,接著伴隨微甜的焦糖味,後味則是微鹹的海鹽,讓整個口感完全跳脫前面的甜度,那個非常微小的鹹味,卻讓人完全無法忽略他的存在,同時也因為加了海鹽而使原本果仁和焦糖的香氣更突出!

檸檬肉桂蘋果
檸檬奶油的口感微酸也是不會太酸,再搭配入口後咬碎的肉桂蘋果粒,二者也是超搭的!

 

【蘿芙甜點:$70/1顆】
算是我吃過最大顆的達克瓦茲,而且一顆$70其實不算貴,因為他是別人的二倍大。重點是他家的糕體做的屬於比較柔軟,但又不是那種很軟的蛋糕體,吃起來的口感也是很棒!
16蘿芙.jpg

 

然後他們家的口味主要是和糕體做融合,而不是另外包奶油餡的,吃起來口感也很不錯!
草莓達克瓦茲
17.jpg

 

抹茶達克瓦茲
18.jpg

 

【歐貝拉:$40/1顆】
高雄歐貝拉的也是非常好吃,然後他是屬於皮偏薄的達克瓦茲。
19.jpg

 

重點是他的內餡是我最愛的蘭姆葡萄奶油。
20.jpg

 

歐貝拉洋果子的甜點都非常好吃!
21歐貝拉.jpg

 

嚐過這幾家的結論是,外皮都是薄薄又酥脆,但是搭配的糕體鬆軟程度不一,其中以蘿芙的內餡是最蓬鬆且柔軟的(但我覺得太軟),我個人偏愛壹柒貳號的「厚度和糕體柔軟度」。

糕體柔軟度由最軟開始排列:蘿芙甜點>歐貝拉>壹柒貳號

 

※達克瓦茲
https://blog.pinkoi.com/tw/lifestyle/2112-dacquoise-recipe/

arrow
arrow

    QQ叩逃媽&毛孩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