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到了,最常見的進補就是燉湯,但是平日忙碌的上班族,根本很少人有時間費心採買材料,還要備食材,等待燉煮的時間。現在有更方便的選擇,加熱就可以進補,非常方便!而且在家就可以簡單吃到,不必跑到外面。除了隨時可以進補之外,我也會加入一些蔬菜進去,煮湯麵或者變成小火鍋都很方便,以及非常推薦加入乾香菇,乾香菇的香氣和所有雞湯都超搭的!
1.jpg

 

晚上下班很累,或者想吃宵夜,不想煮飯的人,來上一碗即食乾麵,再把雞湯加熱,就是一頓還蠻營養的晚餐囉!
我最愛的拌麵(kiki和曾拌麵)配上雞湯就是大滿足啊!
2.jpg

 

「手作弄湯」的湯包有個人獨享包、雙享包和小家庭包,對於獨居的人來說還蠻方便,就是只要加熱就可以馬上吃到一碗很棒的雞湯。

 

獨享包會有三大塊雞肉,雙享包大概會有五大塊雞肉,小家庭包則大概可以供3~4人份食用。然後我必需說一下他們家的雞肉是採用土雞肉燉煮,肉質燉得非常入味而且Q彈,重點是吃起來一點也不爛!就是很有彈性又吸滿湯汁,每一口雞肉都是大滿足!
3個人獨享包.jpg

4雙享包.jpg

5小家庭包.jpg

 

然後不只雞肉好吃,湯頭更是超濃郁的,每一款喝起來都很入味,重點是他燉到連一些配料都非常好吃!像是香菇、薑片等等,連薑片都吸滿飽飽的湯汁,整個就是非常吸引人。我最愛的前4名分別是麻油雞、香菇雞、蒜頭雞煲湯和人蔘蛤蜊
雞肉吃起來真的超級Q彈,重點是他都有挑選過部位,裡面幾乎沒有吃起來比較柴的部位,都是很Q彈的腿或翅的部位。
19.jpg

 

接下來就直接分享試吃心得囉!無論是正餐、宵夜或者圍爐都非常適合喔!

 

麻油雞
這是我最愛的第一名,因為他不只雞肉Q彈好吃,湯頭濃郁到喝一口就是大滿足。加入麵線或者冬天早晨或宵夜來上一碗補補身體,都是一個大享受!
而且他加的薑片超多,每一片都吸滿飽飽的麻油湯汁,非常好吃,完全不會辣口喔!
寒冷的天氣來碗麻油麵線真的超級滿足!
7.jpg

 

加了滿滿的料,尤其是香菇,建議買乾香菇的味道比較濃郁,記得要先泡熱水30分鐘,讓香菇變軟以及香菇水也要倒進雞湯不要浪費,會讓湯頭口感更好!
8.jpg

 

麻油雞除了湯頭濃郁好喝,雞肉Q彈好吃之外,燉到軟爛入味的薑片也是靈魂之一!
9.jpg

10.jpg

 

香菇雞煲湯
他的獨享包就是剛好這碗的一半,因為我比較喜歡料多一點,所以我自己可以吃雙享包,嘿嘿。
11.jpg

12-1.jpg

12-2.jpg

 

土雞肉肉質吃起來真的很Q彈好吃,重點是不軟爛。
13.jpg

 

四物雞湯
獨享包裡面都會至少有3塊雞肉,偶爾想喝個燉湯,加熱就可以進補,非常方便!也可以加點蔬菜或雞蛋就是一碗小滿足又營養的宵夜點心。
14.jpg

15.jpg

 

人蔘蛤蜊
裡面已經有滿滿的蛤蜊,但我還是想多加~
16.jpg

 

再加上用人蔘燉煮,湯頭喝起來都是滿滿的鮮蜆味和人蔘味,非常鮮美。再加入一些菇、茼蒿和魚片,就是一個獨享火鍋。人蔘吃起來也很鮮甜。
17.jpg

18.jpg

19.jpg

 

蒜頭蛤蠣雞_家庭號
蒜頭蛤蠣雞火鍋,用了一個家庭包和雙享包!我們四個人圍爐吃飯~
20.jpg

 

家庭包+雙享包,裡面已經是滿滿燉到軟爛和入味的蒜頭,但我們還是加了些蒜頭進去,反正蒜頭也可以養生。
21.jpg

22.jpg

 

滿滿的Q彈雞肉和蒜頭。
23.jpg

 

還有整桌的肉肉和火鍋料!吃火鍋一定要滿滿的牛和豬五花啊!!!!
24.jpg

25.jpg

 

火鍋涮牛肉YYDS!
26.jpg

 

湯頭非常濃郁。
27.jpg

 

鳳梨苦瓜雞煲湯
這一款也很適合純粹只是想要吃點心或宵夜的時刻,打開獨享包用水加熱就可以了!
28.jpg

29.jpg

 

這款湯的味道比較偏鹹一點,大概是因為有加醃鳳梨的關係,但鳳梨和苦瓜還是很搭的!
30.jpg

 

剝皮辣椒雞煲湯
天冷的冬天不必外出土雞城,也不必自己買剝皮辣椒罐頭燉湯,現成的煲湯就好好喝!重點是加入關廟麵我覺得自己都可以開小吃店了,哈哈哈哈!
這款和鳳梨苦瓜雞的湯頭都比較濃郁,所以建議可以加水稀釋一點,比較不會那麼鹹。

31.jpg

32.jpg

33.jpg

 

以前常去超市買即食包湯底回來煮火鍋,雖然便宜又方便,但是現在有很多使用更好食材熬煮且營養的湯底,買回來當做正餐或者圍爐吃火鍋都很方便喔!

他們家的食材都沒有添加任何防腐劑和添加物,可以安心食用喔!買一些屯在冷凍庫是一定要的啦!

 

※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70710405229

 

以下提供各煲湯成分給大家參考:
人蔘蛤蠣.jpg

四物雞湯.jpg

香菇雞煲湯.jpg

麻油雞.jpg

蒜頭蛤蜊雞.jpg

鳳梨苦瓜雞煲湯.jpg

 

 

arrow
arrow

    QQ叩逃媽&毛孩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