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醣麵推薦

我必需說我看到這款減醣麵,幾乎是開心尖叫到買回家吃!因為一碰澱粉就容易胖的體質真的很困擾,怕胖又超愛吃麵條,過去都只能選擇蒟蒻麵等非麵粉製作的麵條,雖然不會胖但也失去我喜歡大口吃麵的口感和快樂!
不過仍要提醒愛吃麵的人,雖然已做到幾乎減半精緻澱粉,但還是有澱粉,所以還是要克制一點囉!
1.jpg

 

目錄

日日好食~低精緻麵粉麵條&披薩成分

日日好食~低精緻麵粉麵條&披薩特色

日日好食~低精緻麵粉麵條&披薩試吃

減醣飲食

減醣麵料理分享

減醣麵比較

 

這次買了他們家的減醣原味純麵、減醣麵線還有披薩來試試看。
2.jpg

 

原味純麵的麵條就是和一般麵條一樣,口感也是一模一樣好吃!
3.jpg

 

然後他也有推出有調理醬包的原味純麵,只要煮好麵再放入調味包就可以享用了。
4.jpg

 

 日日好食~低精緻麵粉麵條成分 
1.減醣原味純麵(減醣30%)
小麥粉、水、小麥蛋白、黃豆粉(非基因改造)、黑豆粉、鹽。
5.jpg

2.減醣原味純麵(減醣41%)
6.jpg

3.減醣麵線(減醣31%)
澱粉、高纖。
7.jpg

 

 日日好食~低精緻麵粉麵條特色 
麵條麥香迷人,口感超Q彈。
精緻麵粉減少30%更豐富的榖麥營養
蛋白質與膳食纖維相比,比一般麵條蛋白質高200%
5分鐘快煮不費力
合格雙認證。(HACCP和ISO22000)

 

日日好食~低精緻麵粉麵條&披薩試吃
前面有提到他雖然是減少精緻澱粉的麵條,但不是完全沒有澱粉,所以我的吃法是食用量還是不多,然後仍要搭配適量蔬菜和肉類蛋白質。
因為我不是減醣很嚴格的人,但也不是天天都會吃澱粉,大概一週仍想吃2~3次澱粉類食物,就會選擇這款減醣麵。

 

然後他們家的麵線口感也做的和市面的一模一樣,很細緻,口感又軟又滑順,喜歡吃麵線的人可以參考。
9.jpg

 

減醣飲食
滿建議大家實施減醣飲食,除了可以比較容易達到減重的目標,也是健康飲食的好方法。減醣飲食是降低精緻碳水化合物、高GI(即含醣份量多)的食物(例如:水果、蛋糕和麵包)。但也不是完全都不吃喔!而是可以把平常吃的精緻澱粉減少,例如1碗米飯變成1/3或1/4碗,甚至用其他好的澱粉取代精緻澱粉,或者少吃含醣份高的水果和糕點

減醣飲食的好處是血糖較不會因吃到精緻澱粉和高GI的食物而產生波動,更不易產生飢餓感,就不易吃更多而變胖。

1.什麼是「升糖指數(GI)」呢?
是用來衡量醣類,也就是所謂的澱粉,對血糖上升幅度的影響。在我們吃下食物之後,會增加身體血管內的血糖,進而刺激胰島素分泌,將血糖轉變成為脂肪。
2.低GI減醣飲食的好處
吃高升糖(GI)指數食物,例如:精緻澱粉(白飯/土司)或水果糕點,會造成血糖上升速度太快和不穩定。血糖快速升高的情況下,為了讓血糖恢復正常值,體內胰島素會大量分泌,讓葡萄糖形成脂肪儲存。雖然胰島素大量分泌,成功使血糖下降,但造成脂肪在體內快速累積,反而容易造成肥胖、或是心血管疾病等問題。
糖尿病患者礙於胰島素無法正常作用,若吃太多高GI食物,更會造成血糖快速上升或居高不下,不易控制。因此,若攝取低GI食物,例如:含纖維質豐富的全穀類食物,餐後血糖上升的速度較為緩慢,對於血糖、血脂的控制,以及降低罹患代謝症候群、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等慢性病的風險,都有很大幫助。
(1)高升糖指數(高GI)的食物:會增加血管內的血糖,同時加快胰島素的分泌,產生肌餓感,就會想吃更多東西,因此容易造成肥胖問題。
(2)低升糖指數(低GI)的食物:可以幫助穩定血糖,也可使胰島素穩定,幫助控制食慾,更能持之以恆的減重。
3.低GI減醣飲食的重點
實施減醣飲食不需餓肚子,只要選對食物即可!除了降低澱粉的攝取量,更要選擇適量和優質蛋白質。只要選對食物,不但可以吃飽,不易有飢餓感,更有助提高精神力及專注度,對減重者來說,更能持之以恆、不易復胖。
(1)控制每日碳水化合物量。
(2)以好的蛋白質和油脂取代碳水化合物。
(3)選擇含醣量低食物(例如:含醣量低的蔬菜水果、低GI糕點)
參考資料:
https://health.gvm.com.tw/article/68738
4.低GI減醣飲食怎麼吃?
主要是攝取好的澱粉來取代精緻澱粉,同時可以漸近式實施,從攝取70%澱粉,慢慢降低為50%,甚至30%,或完全以其他優質原型食物替代。
(1)少吃高GI食物
※少吃精製的全穀雜糧(即澱粉或碳水化合物)。
※少吃含醣量高的蛋糕或麵包。
其實現在坊間也有很多減醣的甜點,可以盡量選擇少用精緻原料或化學原料製成的糕點囉!
(2)多吃低GI食物
※攝取較少精製的澱粉、全穀雜糧、奶類及蔬菜水果
千萬不要完全不吃五穀雜糧,因為會影響大腦和身體的運作,甚至是日常生活。可以將白飯改成糙米飯,麵食改成非精緻澱粉製成的香蕉麵、五穀麵、減醣麵等。
※攝取好的蛋白質和脂肪
例如:雞蛋、白肉類(海鮮、雞肉),藜麥毛豆也是很好的蛋白質補充來源。
※攝取好的蔬菜
例如:十字花科蔬菜(白/綠花椰菜),尤其蔬菜含醣量最少。
※攝取甜份較少的水果
人類飲食注意:減醣飲食並非完全不碰水果,只是要少吃含糖份高的水果,雖然很多減醣食譜建議不吃小蕃茄,但我覺得也可以攝取一些煮熟的大蕃茄,甚至是芭樂等。
參考資料:
https://www.ysfoundation.org.tw/post.aspx?Id=147

 

減醣麵料理分享
首先當然要先介紹我最愛的麵線!!然後還有原味麵條和披薩!

1.減醣麵線
我真的超愛吃麵線的,尤其是麻油麵線等料理,舉凡是乾的或湯的都愛!
麻油拌麵線,麵線口感真的柔軟又滑順。
10.jpg

11.jpg

 

麻油雞湯麵線,湯底以麻油醬罐+些許麻油為主去做為湯頭,再加入一些蔬菜和蛋白質,就是超好吃的麻油湯麵線!
12.jpg

13.jpg

 

好吃的湯底。
14.jpg

 

2.減醣麵-原味純麵
再來則是很簡單的原味純麵,搭配拌醬就是超好吃的乾麵。通常用的拌醬是統一肉燥醬和摩斯的和風醬汁。
15.jpg

16.jpg

 

不想另外買醬料的人,也可以選擇他們家有附醬料包的拌麵。
減醣麵-花椒拌胡麻
17.jpg

18.jpg

19.jpg

20.jpg

 

減醣麵-蒜香炸醬
21.jpg

22.jpg

23.jpg

24.jpg

 

3.減醣麵-2.0版本
這是原味純麵的進階版,也就是比原味純麵的精緻澱粉更少,減醣達41%。所以減醣比較嚴格的人,偶爾想吃麵條就可以選擇這款。
25.jpg

 

麵條口感一樣Q彈好吃!
26.jpg

 

4.減醣披薩
最後最後,他們家還有很多人愛吃的披薩。其實減醣的人是最好幾乎都不要碰澱粉,但是真的偶爾想吃時,至少也可以選擇精緻澱粉相對少的麵喔!
他們家是屬於薄皮的脆披薩,我通常都是直接冷凍拿下來放進鍋子中小火煎10分鐘左右,就可以上桌了!皮會被煎的脆脆,然後上面的料也會熟透,整個口感非常好。
從口味最輕至重的介紹,喜歡各種口味的人可以參考:

※義國菇味&蔬活時光
這款口味最清淡,但是仍有濃濃起司香,我個人最喜歡。

左:義國菇味,右:蔬活時光
27.jpg

 

我超愛他們家的披薩,就是偶爾想吃披薩但又不必擔心吃進太多精緻澱粉。而且披薩的起司超多,口感超濃郁。
28.jpg

 

※甜香烤雞&起司洋雞
這款口味則是剛剛好,口味算重但又不會太重,烤雞和洋雞的鹹香味很足,但又不鹹。
29.jpg

 

餅皮真的又薄又脆又好吃。
30.jpg

 

※赤辣墨西哥
最後這個推薦給喜歡吃辣的朋友,他真的滿辣的,對於平常不能吃辣的我,算是中辣以上程度吧!但愛吃辣的人會很愛。
31.jpg

 

減醣麵比較

項目

乾麵條

減醣麵-原味純麵

(減醣30%)

減醣麵-2.0版本

(減醣41%)

減醣麵線

(減醣31%)

含精緻澱粉比例

100%

70%

59%

69%

價格

$200

$520

未上市

未上市

容量

12人份

12人份

熱量

357

353.8

蛋白質

11.5%

23.1%

淨碳水化合物

72.7%

54%

膳食纖維

1.9%

3.8%

和一般麵條比較口感

 

 

【品牌資訊】
※官網
https://www.goodfoodeveryday.com.tw/
※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goodfoodeverydayTW?mibextid=ZbWKwL

 

 

arrow
arrow

    QQ叩逃媽&毛孩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