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推薦

由於我本身很愛吃巧克力,無論是平價的日本明治或者歐洲進口品牌我都很喜歡。我通常比較喜歡去家樂福或超市挖寶一些歐洲進口的中價位巧克力,像是捷克或奧地利品牌,IKEA的也很好吃!外國做的巧克力就是有一種獨特的香氣和口感,無論價位高低,吃起來就是很迷人。

近年來國內也有很多偏遠地區開始在種植可可豆,巧克力產業也愈來愈蓬勃發展,有名的像是埔里的18度C,甚至南國屏東也開始推展巧克力產業。今天吃的這款就不輸給有名的18度C,喜歡生巧克力的人絕對要試試。
1.jpg

 

目錄

TC巧舖~70%經典生巧克力+冰淇淋+調味巧克力BAR簡介

TC巧舖~70%經典生巧克力+冰淇淋+調味巧克力BAR成分&特色

TC巧舖~70%經典生巧克力+冰淇淋+調味巧克力BAR試吃

 

TC巧舖~70%經典生巧克力+冰淇淋+調味巧克力BAR簡介

生巧克力
為日本人發明,「生」意指「新鮮」,搭配鮮奶油柔軟的質地,讓你一入口就能感受巧克力迅速在口中化開的滋味,外層裹上苦韻回甘的可可粉,讓巧克力的風味更有層次。堅持嚴選在地的可可,天然絕無防腐劑添加物,濃郁純香,獨家風味。

2.jpg

 

生巧克力好吃的地方就在於他是新鮮可可豆製成,完全沒有經過鹼化處理,而能吃到可可豆天然的苦甜和果酸味,是享受巧克力的最佳吃法。
生巧克力咬下去的口感是柔軟且綿密,不是塊狀巧克力的堅硬口感,入口滑順且口齒留香,是吃其他巧克力都無法取代的幸福感。
3.jpg

 

支持公平交易產品:外國血汗工廠大多來自於服飾業和巧克力產業
眾所皆知,國外這二個產業過去是大量使用血汗童工或勞工的產業,一些歐洲知名品牌(例:Z牌和H牌)過去也曾被曝使用血汗童工,但早在前幾年也開始轉型並且保證不使用童工或壓榨勞工的方式生產,這部分我覺得已經有很大的進步!大家在購買商品時絕對要注意產品是否來自公平交易的國家,可以確保買到的產品是沒有來自血汗的勞力下產出的。畢竟來自血汗工廠製作的產品吃起來會很讓人心酸之外,不公平的交易下,你付出的金錢大多都是進到了不肖商人口袋,根本幫助不了那些第三世界國家人民。

 

支持台灣小農產品:無論是可可或者其他產業
原本以種植檳榔樹為主的屏東,近年來也開始轉型種植巧克力,可以為偏鄉地區帶來其他農作物的產值,當然很值得大家支持!重點是台灣不會像外國一些較大的巧克力產地會使用童工來生產巧克力,更不會有血汗巧克力的問題。
台灣的可可產業也是大部分得到政府的支持,才能夠慢慢的穩定發展,無論是在哪一個偏鄉地區,或哪一個品牌,只要是能夠認真對待產地的作物以及人工,都是好的產業,值得大家支持與認同。也希望這些在地品牌在適當的行銷與推廣之下,在國內有一定的市場,甚至打入國際市場。

 

TC巧舖~70%經典生巧克力+冰淇淋+調味巧克力BAR成分&特色
70%生巧克力成分
70%黑巧克力。
鮮奶油。
蔗糖。
可可粉。
4.jpg

 

70%生巧克力特色
產地:台灣屏東。
與屏東在地的小農穩定契作,並堅持以不噴灑農藥且友善土地的方式來耕作,確保巧克力從土地到餐桌的這趟旅程是健康且零污染。
完全沒有經過鹼化處理,保留可可豆天然的果酸味。
經SGS檢驗不含環氧乙烷

 

TC巧舖~70%經典生巧克力+冰淇淋+調味巧克力BAR試吃
【70%經典生巧克力】
生巧克力的口感是苦甜苦甜的,然後有一點點微酸的口感,是巧克力沒有經過鹼化處理,所以完整保留可可豆天然的果酸。整體吃起來的口感是很新鮮,沒有加任何的調味料或糖分的純粹。
很適合當成下午茶食用,巧克力搭配咖啡或紅茶都很適合。
5-1.jpg

5-2.jpg

 

不得不說他們家巧克力的口感吃起來很滑順,一點也不會苦澀。
5-3.jpg

 

【70%經典生巧克力冰淇淋】
生巧克力冰淇淋的口感吃起來很濃郁綿密,滿滿都是巧克力豆的香味,個人覺得不輸給H牌。而且味道就是新鮮巧克力豆的苦甜,而不是劣質巧克力的苦。
6.jpg

7.jpg

 

【調味巧克力BAR】
8-1.jpg

 

裡面有特殊的密封袋,不只是一般的錫箔紙而已。
8-2.jpg

 

由左至右:晶鑽鹽花巧克力BAR、紅粉洛神巧克力BAR、柴燒黑糖巧克力BAR
8-3.jpg

 

下午茶搭配咖啡或紅茶都很適合喔!
8-4.jpg

 

1.晶鑽鹽花巧克力BAR
成份:可可豆、海鹽、蔗糖
嚴選天然和曬製成珍貴的鹽花,含豐富礦物質,每一粒鹽都飽含天然氣息,風味溫醇。結合屏東黑金巧克力變成了舌尖上的鑽石。

試吃心得:
這款和外國海鹽巧克力最大的不同在於,他吃得到海鹽的結晶顆粒,巧克力咬下去其實是吃不太出來鹽味,但是等咬到海鹽顆粒的時候會有一種驚喜的口感,很喜歡這一款苦甜融合鹹香的多層次口感。
而且海鹽完全不會搶了巧克力的口感,反而更能襯托出食材原本的新鮮滋味。
9.jpg

 

2.紅粉洛神巧克力BAR
成份:可可豆、洛神乾、蔗糖
當洛神花果干遇見黑金巧克力,微果酸襯托出在地黑金巧克力的天然風味。

試吃心得:
這一款洛神花的香氣比較不明顯,但是吃的到一點點的果香味酸甜,搭配黑巧克力吃起來的香氣還是很濃郁。
10-1.jpg

10-2.jpg

 

3.柴燒黑糖巧克力BAR
成份:可可豆、蔗糖、黑糖
古早味黑糖甜而不膩,搭上屏東在地黑金巧克力,多了一點黑糖的香氣和甘甜,滿足你多層次豐富的味蕾享受。

試吃心得:
一口下去先是黑糖的焦香氣擴散到整個嘴裡,再搭配黑巧克力的苦甜口感,整個就是有傳統和西方結合的一種奇妙滋味。
11-1.jpg

11-2.jpg

 

最後真的大推他們的生巧克力和晶鑽鹽花巧克力BAR,一般的生巧克吃起來沒有那麼濃郁,而且沒有他們家有一種很天然沒有經過鹼化處理的果香和果酸味!
12.jpg

 

巧克力BAR則是可以另外做成熱巧克力喔!只要先把巧克力隔水加熱,再把牛奶加熱,加入已經融化的巧克力即可。
13.jpg

 

【品牌資訊】TC巧舖-屏東可可
官網
https://tcshop.com.tw/
※FB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gpn3104k
品牌理念
TC巧舖的所有可可豆及巧克力,皆是透過本身經營管理的合作社,與屏東在地的小農穩定契作,並堅持以不噴灑農藥且友善土地的方式來耕作,確保巧克力從土地到餐桌的這趟旅程是健康且零污染的。

arrow
arrow

    QQ叩逃媽&毛孩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