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牧雞蛋推薦

十幾年前曾經撰寫過台灣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的報告,當時他們出過一本書《菜籃子革命》,曾經引起了蠻大的轟動。看完書後,不僅是佩服好幾位媽媽在二十幾年前一起推動餐桌的革命,讓餐桌上的食材來源可以更健康之外,最令人感動的是,他們成立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背後的起心動念,最主要是:幫助台灣在地的小農。
眾所皆知,台灣的蔬果生鮮市場幾乎都是掌握在大盤和中盤手裡,如果是一些產量比較少,甚至是沒有背景的小農,常常被中間商剝削很大的利潤空間,很多認真的小農就因此放棄耕種或畜牧甚至失業。

然而主婦聯盟這群媽媽們就從輔導和教育小農做起,幫助他們如何重新將自己的土地重整,種植天然的蔬果。不強調有機,但絕對新鮮且無毒。
台灣的農業市場已有很大的轉變,很多人開始回到自己的家鄉,扛起原本父母認真打拼下來的事業,幫助產業發展的更好,並更有效利用網路將商品推廣出去!溢珍康就是一個例子,一對回鄉下接手父母產業的姐妹,想要在已經是成熟市場的無毒放牧雞蛋產業中闖出一片天,提供優質的放牧蛋以及合理的價格給消費者。

支持小農且重視食材品質的人可以選擇市面上相對友善飼養的雞蛋(例如:動福蛋),取代那些被不人道籠飼的雞隻所產的蛋。
巧虎很喜歡他們的蛋黃,每次都吃的津津有味!

4-1.jpg

 

目錄

溢珍康牧場~自由放牧無毒可生食雞蛋簡介

溢珍康牧場~自由放牧無毒可生食雞蛋特色

溢珍康牧場~自由放牧無毒可生食雞蛋試吃

 

溢珍康牧場~自由放牧無毒可生食雞蛋簡介

雖然我沒有很深入去研究雞蛋籠飼背後的辛酸,但知道籠養雞隻真的很可憐,被關在見不到太陽以及多隻雞都擠在一起的籠子,這樣的生活有多麼慘!每隻雞每天都有可能被踩傷甚至容易傳染疾病,這樣的雞隻產出來的蛋怎麼可能會新鮮且營養?所以雖然農夫生存都很不易且辛苦,但其實大家應該知道吃進這樣的食物不會是幫助健康的!

所以其實之前就算不買放牧蛋,我也會買人道飼養蛋,也就是所謂的「動福蛋」,好市多和家樂福都有!但如果想要品嚐更新鮮且品質更高的雞蛋,建議選擇真正的放牧蛋,也就是還給母雞自由,真正可以在草原和山地奔跑生活的雞隻,所產下來的蛋才是品質最佳的蛋!尤其是愛吃生蛋黃的朋友們,千萬要注意小心購買市面上包裝主打放牧的雞蛋,有些根本不是真正放牧,但價錢卻賣的超貴。

喜歡雞蛋的美食者,想要買到真正的放牧蛋,還是上網向許多公開透明資訊的蛋農直接購買,就不會被超市或超商的包裝給混餚或欺騙了!花錢是小事,重點是買到若不是真正好品質的蛋,生吃恐怕會有危害健康的風險!
1.jpg

 

夏天到了,主子胃口都不太好,又展開了自製生肉的日子,很多做生肉的家長們應該都會加入生蛋黃幫貓貓補充營養的部分,也因此挑選好蛋就很重要。
4-1.jpg


溢珍康是標榜真正半山間放牧的無毒雞蛋,母雞吃的是全素食飼料,飼料也不添加類胡蘿蔔素去增加蛋黃顏色,是自然的淡黃色。
而且可以很清楚看到雞蛋呈現非常新鮮的三層結構!渾圓的蛋黃、濃厚蛋白、較稀薄蛋白。
價格也比一般放牧蛋的$15~18還要實惠,平均一顆只有$13,家裡有大量生食蛋習慣的人類或毛孩,可以參考看看!

支持友善對待動物和土地的商家。
2.jpg

 

所有雞隻採自由放牧且吃不添加任何東西的全素飼料,再加上人工手洗,而不是用水洗選蛋,新鮮的蛋殼透著自然光澤色,在燈光下會閃閃發亮呢!
3-1.jpg

3-2.jpg

 

不只我自己愛吃雞蛋,我也會在自製貓咪生肉裡面加生蛋黃,或者每2天另外給1顆蛋黃,他們家的蛋黃是直接可以生吃的喔!
生蛋黃對毛孩營養價值高,可以加在鮮食或生肉裡面都很適合,但切記要挑選真正無毒且最好是自然放牧的蛋品。
烏骨雞
+生蛋黃。

毛孩吃蛋黃的優點很多如下,家長們可以1~2天讓他們吃一顆補充需要的營養。
1.全蛋擁有比肉類更好的鈣磷比。
2.雞蛋的蛋黃有很多的維生素和礦物質。(但是生蛋白還是必需煮熟才能吃喔!)
3.一顆雞蛋約可提供7g的蛋白質。(體重10kg的狗狗一天需要至少15g蛋白質,貓咪則更高!)
4-2.jpg

 

我本身非常注重食材的來源,又很愛吃雞蛋!只要是想吃生蛋黃的時候,就一定會買品質好的雞蛋,例如在大平地空間飼養放牧的雞蛋(簡稱:平飼蛋),或是在草原或山上自由奔跑放牧的雞蛋(簡稱:放牧蛋),溢珍康是真正的放牧蛋,所有雞隻都是在400公尺的山上自由奔跑生活著。

這裡也提醒大家,市面上很多產品包裝標示放牧蛋,但未必是真正是在草原或山上大空間奔跑的放養方式,大空間平飼也很不錯,至少不是籠養,只要確認是不打抗生素或使用藥物的雞蛋就好,如果沒有強調有第三方認證,最好都是煮熟再吃喔!

想要放心大膽吃喜愛的生蛋黃,就要選擇相對優質的雞蛋,畢竟生食食材本身就有風險,所以千萬不要每一種食材(包括肉或蛋)都拿來生吃,煮熟的食材還是相對安全性比較高,但偶爾想吃生蛋黃,就別忘了特別挑選一下品質好的雞蛋囉~

 

愛吃生蛋黃的人一定懂,美好的食材最適合單純的料理方式,例如:水煮荷包蛋、煎荷包蛋、溏心蛋。
水煮荷包蛋
5.jpg

 

煎荷包蛋
6.jpg

 

溏心蛋
7.jpg

 

他們的蛋有分初生蛋和一般蛋,初生蛋35-50g,一般的則是大概55-60g
初生蛋才剛出生沒幾天,營養價值最豐富。新鮮的蛋吃起來的口感就很Q彈好吃!
8.jpg

 

溢珍康牧場~自由放牧無毒可生食雞蛋特色

【特色】
海拔400多公呎自由放牧,非籠飼也非室內放養
天然手擦蛋,非洗選蛋,洗選蛋會洗掉母體的保護液。
飼料不添加類胡蘿蔔素或其他色素,蛋黃是天然的淡黃色。
給予純素飼料,不另外餵食其他食物,蛋黃吃起來甘口無腥味。
雞蛋光澤度很夠,蛋殼也很厚實。
SGS無毒證明:48項檢驗合格。
8-1.jpg

 

雞隻飼養小常識
這裡做一個表格給大家參考雞隻飼養的小常識。

雞蛋種類

飼養方式

價格

清洗方式

籠飼蛋

關籠飼養。

10顆/$65左右

洗選為主。

平飼蛋

平地放養,通常為大空間室內為主,不一定看的到太陽。

10顆/$130~140

洗選或手擦。

放牧蛋

草原或山上放養,母雞可以自由的在大自然下奔跑。

10顆/$150左右

洗選或手擦。

溢珍康放牧蛋

海拔400多公呎自由放牧,母雞可以自由的在大自然下奔跑

30顆/$400

(1顆約$13)

手擦。

 

如何判斷新鮮雞蛋的『三要點和『三不要』
※三要點:
1.堅強和厚實的蛋殼,蛋黃渾圓飽滿、強韌且富有彈性。
我通常會用牙線或牙籤測試,戳進去蛋黃的時候會有感覺一股韌性,夠飽滿的蛋黃,牙線也會站立著,不會馬上倒下。
2.結構有三層:新鮮的雞蛋可以清楚看見三個分層「蛋黃」、「濃厚蛋白」、「稀薄蛋白」。新鮮剛產下的雞蛋還沒有被濃蛋白吸收,放愈久的蛋白就會被第二層濃厚蛋白吸收,而使得濃蛋白變薄,表示已經不夠新鮮。
3.立體結實蛋:新鮮雞蛋破殼後,因為富有彈性也較厚實,所以剝起來有厚度,也比較難剝。
(這個我在煮蛋有深刻體悟,他們家蛋殼真的超厚實,剝蛋時有一點點費力XDDD)

三不要
1.蛋殼有裂痕或者有血斑點。
2.整顆雞蛋幾乎沒什麼重量,搖晃也有聲音。
3.放在水中會浮起來的雞蛋就是不新鮮的。

 

左邊是他牌放牧蛋,右邊是溢珍康牧場放牧蛋,蛋黃的紮實度都很足夠!可是左邊的第二層濃蛋白已經變稀了!
右邊的明顯還有新鮮雞蛋該有的三層結構。

9-2.jpg

 

再給大家看清楚,溢珍康的雞蛋因為夠新鮮,第一層蛋黃圓潤飽滿紮實、第二層濃厚蛋白也是很飽滿紮實且整個將蛋黃往上托。
三層.jpg

 

左邊是他牌放牧蛋,右邊是溢珍康牧場的放牧蛋,蛋殼的光澤和亮度真的有差~但都是有經過檢驗的蛋品,購買時絕對要確認廠商是真的放牧蛋,千萬別用高價買到假的放牧蛋!
8-2.jpg

 

溢珍康的雞蛋光澤度很夠,蛋殼也很厚實。
我敲的算大力都沒有破,還能聽到很清脆厚實的蛋殼聲,有點療癒~哈哈哈。

 

溢珍康牧場~自由放牧無毒可生食雞蛋試吃

接下來就介紹一些我最愛的蛋料理吧!
最簡單好吃的做法就是三分熟剪蛋,三分熟蛋黃吃起來很濃郁甘口,沒有任何味道,重點是完全沒有腥味!
11.jpg

12.jpg

 

然後現在每餐幾乎都要吃蛋,每天吃1~2顆蛋可以補充適當的營養喔!人和貓都是一樣。
13.jpg

 

蛋黃直接用湯匙挖來吃,口感吃起來很甘口沒有任何味道甚至完全無腥味!
14.jpg

 

我最愛的水煮荷包蛋。
15.jpg

 

我目前還不敢嚐試全生食蛋黃,不過看巧虎吃的很開心,感覺口感應該是很棒的!下次來試試看。

 

一下子就全部吃光光,看他舔蛋黃的模樣真的超有食慾。
17.jpg

 

大家別忘了夏天也給家裡的貓貓來點生肉換一下口味,有時候我退冰會保持一點點微涼,其實夏天吃起來會很爽口,看巧虎吃的津津有味就知道了。
18.jpg

 

自由放牧的母雞就是可以自由自在的奔跑,身體更健康,產出來的蛋也會更有品質。
https://youtube.com/shorts/sjeSz4LFSFM?feature=share

 

幸福的寵物雞XDDDD
20.jpg

 

感謝認真的小農讓母雞自由之外,也讓我們可以吃到更優質新鮮的蛋品。然後我要真心的說,一般超商和超市是真的很難買到真正的放牧蛋(目前只有在家樂福看過),所以建議想要買好品質雞蛋的人可以跟專門生產蛋品的廠商,或者直接向農夫購買。下方有提供連結給大家參考~
21.jpg

 

【品牌資訊】溢珍康牧場~自由放牧無毒雞蛋(生食雞蛋)
※FB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6970924308
※蝦皮網站

https://shp.ee/isqqpdu

※其他放牧雞蛋這裡買
台灣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
https://www.hucc-coop.tw/
直接跟農夫買
https://www.buydirectlyfromfarmers.tw/

參考資料
https://greenbox.tw/Blog/BlogPostNew/6129/

https://reurl.cc/K0rq0q

 

arrow
arrow

    QQ叩逃媽&毛孩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