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QQ回診時,一切狀況都還好,每天還是照常在家飛來飛去,吃喝正常沒有什麼症狀,只是大便硬了一點。

體重3.64kg,增加0.04kg~~~XDDDD

睡爽爽的小妞兒~~

 

 

 

 

生有提到脾長的東西若要提前開刀也可以,然後送檢看是什麼東西。

是腺瘤,就有可能是惡性腫瘤,因為脾沒有腺體,若發現腺體則可能是其他器官經由血液流過來生成的。雖然開刀範圍較大,但傷口癒合不會慢。

 

 

感謝小雪媽麻和一年前就迷惘過的阿布麻與我分享的經驗,雖然每個貓狗的病狀不會一樣,就算長在同一個地方同樣的東西,狀況也有可能不一樣。但至少讓我想清楚連續的狀況,也決定先等5月底再複診時照看看,畢竟切下去不是結束,送檢和結果還有後續的處理,如果是不好的,決定要不要化療,這都要想清楚。

 

 

阿布的狀況……

http://www.onlypet.com.tw/diary/view/booclover/63672

 

阿布今年13歲,胸腔和腹腔都有長一顆,胸的那顆大約五元硬幣左右。

2014/6發現,目前一個月追蹤一次。至今沒有長大或異常或擴散的狀況。

當然醫生有持續開藥給他吃,不過四月份血撿發現肝指數怪怪,五月要再追蹤一次,再加血檢。

 

阿布的狀況比較複雜,醫生是認為阿布現在好吃好喝好睡,13歲了就算開一刀,取樣心和腹,確診是腫瘤,且是惡性腫瘤,就算要切除也很難清乾淨,更何況心附近那顆很棘手(因為有肋骨),現在沒事搞不好那一刀採樣下去,復元就是個問題。

 

如果採樣結果不好,第二刀就是切腫瘤,要不要切呢?

如果第二刀不下去,那第一刀不是多挨的?

 

如果不開刀,也可以照CT採樣,也可以確診。

但是後續治療又是個超難選擇題,要切除? 要化療? 或開心吃喝?

現在阿布過的還挺開心就好,每天吃好料,吃保健品,玩具照玩,例行的檢查照做,心臟藥吃。

 

阿布的醫生說,如果不做任何關於腫瘤的治療,就變成頭痛醫頭,腳痛醫腳,有甚麼症狀出現,減緩症狀讓他舒服些這樣,所以要注意症狀。

 

阿布現在還能維持還可以的生活品質,但是介入之後的事,誰都說不準~

畢竟不年輕,下刀不恐怖,是之後的結果,要積極治療or傻傻過,如果一開始就選擇傻傻過,那一開始這刀是不是直接不用下去。

所以,阿布的媽麻很勇敢,也不是不讓阿布開刀,而是開刀風險性很大,如果開不好,心臟那裡會很危險。

但是重點阿布現在過的很開心,吃喝開心,到處去玩,狗生也已滿足了吧。

 

--------------------------

雖然QQ的脾若開刀是整個拿掉,雖然說是沒有那麼複雜,複雜的是知道的後續,要怎麼作抉擇。而且癒合不算大問題,對於年紀大的貓也很難說。如果年紀輕都不用考慮就下去~目前我是想等5月份追蹤再來決定要怎麼作,要不要開刀其實心裡還沒有一個準。

 

因為這件事,我已經開始在讓他們過開心的爽日子了!XDDD

 

什麼是開心的生活呢?當然是吃好吃的東西、每天玩和睡啊。

什麼是好吃的東西呢?當然不是生肉也不是鮮食,而是乾糧啊~XDDD

 

所以,現在每天除了餵二餐鮮食之外,第三餐就是他們最愛的乾乾,然後我會加一倍的水,他們照樣很開心的吃光光。XDDD

 

所以現在三毛每天超期待第三餐,以及各式各樣的乾乾。老木不只開放供應乾乾,還買了各種口味,二天換一次,滿足他們的味蕾啦~反正乾乾水他們都喝,也是有攝取多餘的水了嘛~能吃就吃吧!

吃生肉和鮮食其實很難胖,多吃一餐乾乾看能不能餵胖一點,多儲點能量以備不時之需啊。

 

 

乾乾加水XDDDD

因為很久沒吃乾乾,所以就算老木加了一倍水,照樣喝光光!

 

 

餵鮮食上面也會撒一點乾乾作調味

 

 

還有偶爾提供的零食,老木整個就是大開放,哈哈哈哈。

 

 

可能因為吃喝太開心,所以這位小妞每天也是睡爽爽,感覺很開心的呢!

 

 

謎樣的東西就let it go吧~

 

話雖說的是這麼輕鬆,老木不擔心也是假的啦~

但是,讓他們過的更開心一點,每天可以吃乾乾,還可以用柔軟的凝結木屑沙(XD)也是我目前能夠作的,如果能夠開開心心過每一天,也很棒了啊。

老木看他們開心,心情也會好很多呢!

 

 

【工商時間】

推薦還不錯的貓咪和人類各式保健品網站,就在 iHerb (-->請點選英文字進入網站)
購買貓咪保健品可以參考我的部落格相關介紹文章:
https://qqcotau.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1557531
註:
1.台灣海關有相關規定不可進口有動物成份的產品(ex.魚油,或者成份有動物成份的都不行),以及每月購買iHerb的金額有限,請您先了解後再行購買喔! 
2.現在法規已經改成超過2000元的進口商品會進行課稅,且半年不超過六次。在iHerb被查稅會特別痛,主要是因為保健食品的稅率高,錠狀、膠囊會到30%,仔細去查會發現詳細的內容還很多,所以千萬不要被課到稅啊。建議除了每次訂單不超過2000元,也要多準備家人的收件資料,消費次數多的話就偶爾換一下收件人和收件地址。
(以上備註如有變更,以台灣海關公告為主,購買前請自行確認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qqcotau 脾長東西 QQ
    全站熱搜

    QQ叩逃媽&毛孩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