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的耳朵裡長了一顆藍莓大小(後來發現沒有藍莓那麼大)的東西,7月初發現時就急著約診進一步檢查。

週末立馬帶他看了醫生(而且是三位XD),他們應該都快被我煩死了吧!(沒辦法我真的很緊張啊)

原本帶去就想作健檢,但是醫生檢查了一下覺得心臟應該沒問題,只是呼吸比較快一點,建議我先解決這顆東西讓他消炎再說。

耵聹腺的樣子
7.jpg

 

 

 

院長先將QQ的耳內皮屑拿去檢查,發現是酵母菌的一種(不是壞的細菌),應該是太久沒去處理它才會變大又發炎的。因為我很少在幫貓洗澡,即使他外耳有些黑黑的也只是幫他擦掉而以,強烈建議有定期帶貓貓健檢的人記得順便請醫生也用內視鏡看一下耳朵。

 

要解決發炎的部份,就是先吃藥點藥消炎這樣,看它有沒有消下去,如果有消下去的話,不太可能是腫瘤。如果觀察一段時間有問題,再來考慮積極的治療方式,就是手術拿掉。

 

接著,另一位醫生幫他擠出了好多膿,然後就有比較消一點,再觀察一陣子看看,他說應該只是顆陳年的青春痘。只是這顆陳年青春痘擠出來的黑色液體也太恐佈了~@@

 

目前吃藥點藥已一週多,最明顯的改變是右眼不再那麼常流淚了,原來真的是耳朵影響到眼睛,一直以為是疱疹病毒惹的禍。難怪吃什麼離胺酸都沒有用啊~

 

再加上QQ腸胃也不太好,目前先停掉生肉,只吃單一飲食主食罐。

目前體重是3.8kg(比之前胖了一些),希望這顆藍莓大小的不明痘痘趕快消下去。

 

對了,別忘了還要感謝一位QQ的貴人。欣宜,真的很謝謝你,你幫了我很多忙,是QQ的大貴人,就不要和恰查某計較了蛤。XDDD

 

接下來PO一下雙胖的新玩具照片,其實也不是什麼新鮮玩意(但應該還沒有退流行XD),雙胖都還滿捧場的。XDDDD

 

第一個受歡迎的是阿麥

 

 

阿麥:這個超好玩的啊!

 

 

躺進去都快睡著了!

 

 

叩逃:我阿木最近都忽略我,我只好來玩搖搖了。

 

 

搖搖真的很好玩XDDDDDD

 

 

胖子(6kg)也躺的進去喔!

 

 

搖啊搖~

 

 

不知為何這幾張表情好苦情

 

 

 

叩逃:阿木,搖搖壞掉倒下去了!(OS:是你太胖了)XDDD

 

 

叩逃:真的嗎?

 

 

哼,我才不胖!

 

 

不要亂說!

 

 

 

大搖鍋(比較深)叩逃睡的剛剛好

 

 

公主不知道怎麼玩不屑玩這種東西 (QQ:這什麼鬼?)

 

 

以及這頂帽子已經被他戴到爛掉重新買一頂惹

 

 

搖鍋不睡,硬要擠在很小的地方,是有那麼窮酸膩

 

 

尾巴垂在外面好可愛

 

 

阿麥這張很秀氣

 

 

但是都沒有小飛俠可愛XDDD

 

 

希望趕快好起來啊~

 

 

發現他耳朵長一顆東西時,上網查了很多資料,查到很多「盯聹腺瘤」的資料,但醫生說QQ的不是。以下有關腫瘤資料可以給大家參考:

https://www.facebook.com/notes/%E4%B8%89%E5%96%B5%E4%BF%B1%E6%A8%82%E9%83%A8/%E7%96%BE%E7%97%85%E8%85%AB%E7%98%A4/480899012006969

From: Paris馬麻

 

這件事的發生,其實讓我思考了很久,加上醫生其實一直有和我強調QQ十一歲有麻醉的風險,如果要作積極治療要考慮清楚......等等的話。

 

我其實心裡面是很掙札的,因為其實如果可以治療,我一定會選擇積極治療的那種,當然每個人一定會有不同的立場,有些人覺得不應該讓老貓受苦,或者這其實也不是什麼很大的手術,好像也不用想太多才是....

 

可是其實這都不是重點,最重要是看到一篇文章寫了很多如何面對最後那一天來臨的事情,讓我開始思考不要一直用自己的角度去幫他們決定任何事情,就因為我是主宰他們生活的人類。(其實人類也是啊)

 

當然很多人是真的太愛彼此,我相信相處了十幾年的人都會了解那種心情,但是在看了一些故事後,覺得心態有改變許多。我雖非虔誠佛教徒,但是我相信這輩子有緣,未來自然就會有再相遇的一天。

 

說是說的好聽,也許自己遇到了就完全不是那麼回事,但還是要儘量給予彼此正面能量,對雙方才都是好的窩。

 

也許那一天離大家都還很久,但這篇文章值得一看: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263647883740512/permalink/435042009934431/

 

 

【工商時間】

推薦還不錯的貓咪和人類各式保健品網站,就在 iHerb (-->請點選英文字進入網站)
購買貓咪保健品可以參考我的部落格相關介紹文章:
https://qqcotau.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1557531
註:
1.台灣海關有相關規定不可進口有動物成份的產品(ex.魚油,或者成份有動物成份的都不行),以及每月購買iHerb的金額有限,請您先了解後再行購買喔! 
2.現在法規已經改成超過2000元的進口商品會進行課稅,且半年不超過六次。在iHerb被查稅會特別痛,主要是因為保健食品的稅率高,錠狀、膠囊會到30%,仔細去查會發現詳細的內容還很多,所以千萬不要被課到稅啊。建議除了每次訂單不超過2000元,也要多準備家人的收件資料,消費次數多的話就偶爾換一下收件人和收件地址。
(以上備註如有變更,以台灣海關公告為主,購買前請自行確認喔!)

arrow
arrow

    QQ叩逃媽&毛孩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