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很怕貓,是那種半夜聽到貓叫會想拿藥毒啞她們的壞阿姨!因為我是一個忙碌的上班族,看著許多人讓寵物過著奢華的生活,要我當貓奴?NO WAY

四年前,當時的我生活重心幾乎都在工作,回家後也不會去注意門口發生了什麼事。直到有一天我發現有一隻小花貓坐在我家門口,聽我媽說她每天固定時間會出現,也已經餵了這隻小貓一段時間。


他是一隻很溫馴且很愛撒嬌的貓,平時也都和鄰居家的小黑狗玩在一起,和我對一般浪貓的印象大相徑庭。我承認,小時候養過小老鼠、小白兔,對於和寵物的互動其實並不陌生,但是餵食、洗澡等這些事都是家人在打理,這種責任不可能會落在我這個連打扮自己都懶惰的人身上。


但是自從遇到小米之後,他每天都來我家報到,
吃完飯就在我身旁撒嬌。於是我開始每天餵他吃飯、幫她洗澡、帶她去結紮,他已成了我生活上的一個牽掛。


有一天,我發現他在我腳邊磨蹭時會發出一種很大的聲音,直到我坐下來撫摸他時,他就直接奔向我的懷裡,害我一度懷疑他是想攻擊我(畢竟他是貓科動物嘛),結果我把他抱開後,他竟再度奔往我懷裡。過
沒幾秒鐘,竟在我懷裡睡了起來,我當時楞住了,卻沒有把他從懷裡推開。就這樣我終於了解到那個呼嚕聲,竟是撒嬌的意思。從此,我就變成了他睡覺的搖籃,我們的關係也逐漸轉變成一種愛,甚至是一種依賴感。


我的呼喊,對於小米,是一種無法拒絕的魔法,不論他在何處,只要我往門外一喊,就一定會看到一隻小花貓從某處飛奔而來、或從屋頂上鑽下來。這樣的景像在我的心裡產生了一種滿足和幸福感。


有一天,我正想要餵他吃東西時,突然發現我的呼叫好像失靈了。平常不管他在屋頂曬太陽,和隔壁的小黑出去玩,或者在幾十公尺外的籃球場散步時,只要聽到我叫"小米"的聲音,他就會飛奔而來。但是,今天他卻完全不理會我的呼叫,也許他跑去太遠的地方玩了,我也沒有想太多。


但是,隔天我仍然如往常般要餵他吃東西時,他還是沒有出現,於是我開始覺得不妙,並且主動去尋找他!我在住家附近完全找不到他的蹤影,就連登了尋貓啟事,到流浪動物所去找他,結果都是令我失望。就這樣過了幾天,我已經說服自己,他應該已經到別處去尋找他的同伴,或者被好心人士撿走了。
 


過了三天,我在公司接到了我媽的電話,她告訴我,貓咪被發現在隔一街的巷子口角落,已經死了。當時,我的眼淚不聽使喚的落下來,我不是沒想過最壞的結果,但我寧願讓自己相信他是在另一個溫暖的家了。回到家我甚至沒有勇氣見他最後一面,我媽說他應該是吃到不好的東西,因為身上沒有任何傷痕,並折了幾朵紙蓮花放在他身旁,然後送走他。


這段日子大概持續了半年左右就結束了,我很難過,也很後悔自己沒有好好照顧他。過了不久,我就認養了
QQ,今年8/18滿四歲;叩逃則是去年才帶回家,今年3/18剛滿一歲。


他們的個性和小米完全不同,
QQ是一隻獨立的貓,也不愛黏人,但是只要當他想要玩,或者晚上和我搶枕頭時,我一定會放下手邊事陪他玩,把枕頭讓給他。叩逃則是一個很會撒嬌、愛搗蛋卻很會做人的小孩,每次作錯事被我打完屁屁後,仍會不斷的發出呼嚕聲來討好我。


小米帶我進入了貓的世界,也學會了和不同個性的貓咪相處。養小米的時候,並實我並沒有機會當貓奴,因為小米的行為常讓我感覺自己像是得寵的小孩。現在養了
QQ和叩逃,我甘願讓自己變成了貓奴,更想把以前小米對我的愛全部回饋給他們。


小米,當天使的日子好玩嗎?


雖然你的叫聲和奔跑的身影已永遠消失在我的生活中,但是我很想跟你說,希望下輩子有緣再和你遇見,也希望你在另一個世界過的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叩逃媽&毛孩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