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I.jpg  

 

我很愛看影集,看的影集也很兩極化......

 

 

 

 

 

 

一種是絕對要緊湊不可以讓我睡著,另一種則剛好相反,絕對不能緊湊且最好一週沒看我還能跟的上進度,是忙碌的工作後用來放空的休閒娛樂。後者我坦白說台灣鄉土劇的確很符合我這樣的需求。XD

 

 

但是今天要分享的是第一種啦,先分享我最愛的美國影集,並不是我崇美,而是其他國家的影集選擇性太少,少的可憐。不是愛情戲就是古裝戲,偏偏我對這二種戲比較沒興趣,而美國戲劇多半是一集一個主題,劇情緊湊絕不拖戲。但是,我必需老實說,美國影集也有很多我受不了的地方啦~~~如:美國最愛炫耀的情報系統或高科技設備,以及FBICIA,或者國家安全等議題,看到我也會想要快轉。但是嚴格來說,他們製作的影集還是比較有水準嚕。 

 

 

以前工作時都會偷偷利用上班中午吃飯休息時間看,現在回想起來,還真懷念那段一邊大啖午飯一邊配CSI影集,然後被其他同事嫌我們噁心的日子呢!XD

 

 

所以,趁去年剛畢業比較有空時,好好的把進度跟上囉。(沒錯!這篇日記也是拖了很久才寫的@@)  

 

 

我先把躺在我桌前已經二年的續追及新影集看完,大概有「十幾季幾百集」吧,這些影集並非都是最新的,我一直想找時間解決,但也一直有藉口沒看,就像寫部落格一樣,哈。剛好有一點點空,一口氣全部解決,只有爽快二個字可以形容! 

 

 

難得有機會看的這麼痛快,想說和大家分享一下!因為有些真的讓我印象很深刻。沒看過的人請放心,我不談論詳細劇情或者結局,純綷分享他們吸引我的理由;看過的人也請別在意我的想法,尤其是超級粉絲們,就當我在放屁就好了。 

 

 

 

《犯罪現場》(CSI),進度:Season6~9

  

沒錯!我一口氣拼完了四季,而且是一天拚好幾集那種,眼睛差點沒瞎。 

  

  

  

  

 CSI的Las VegasMiamiNew York我都有看,但只有Las Vegas一直連續看了好幾年,且是我的最愛,但自從看到第五季後,就一直沒有時間看,拖到如今。但我不得不說看完第九季後,已經有種CSI已結局的感覺,我想看過的人都知道。我還不習慣新血的加入,整個有一點在看一部新戲的感覺,害我一直猶豫到底要不要再繼續看第十季@@

  

  

 

 

總之,LV第八、九季給我的感覺很沈重,WarrickSaraGrissom是主要原因。另外,我其實有點不太欣賞科學怪叔叔Grissom的個性,除了是個社交白痴之外,去找Lady Heather那一橋段我真的覺得莫明奇妙。雖然那本來就是他的個性,可是總讓人摸不著頭緒,也沒有強烈色彩的個性,該不會就是他已經累了的原因吧。

 

 

 

 

和大多數人不同的是,我最喜歡Catherine,當然所有團隊成員我都愛,因為在Grissom的指導下,我覺得LV的團隊特別有人情味及吸引人,且彼此間的感情也很特別。實驗室的很多二~三線角色都很可愛,即使不是每集都出現,但每個人都很有特色,像是:ArchieGregWendySophia,以及第八和九季超級搶戲且害我以為他要出櫃的Hodges

 

 

 

 

其實,早在在第五季後我已經對CSI失去了大半興趣,但為了SaraGrissom這段,我倒想看編劇要怎麼舖這個橋段,沒想到令我有點失望,失望的並不是二人的結果,而是有一種編劇已經沒有梗或者因為演員的關係,而硬編出來的結果,感覺有點牽強,一點fu也沒有。老實說,我剛開始真的很不習慣他們二個湊一起,總覺得不太搭,而且是Sara本身單獨迷戀成份較多,但國內外始終有一堆GSR迷,我還是不要講太多好了,留給沒看的人自己去體會囉。+_+

 

 

 

 

但我不得不稱讚一下第八和九季的內容,有很多新的橋段,同時也有很多特別的客串人物,在在都顯示了CSI的編劇還挺聰明,懂的利用這些橋段來討好國外劇迷。客串的人物有幾個還都是有演Prison Break,雖然他們應該在很多戲中都有客串,但看到還是覺得挺開心的,哈。PB第九季的電腦工程師在CSI Season78有出現,PBAbruzziCSI Season7也有出現。(我對PB真的有點中毒太深)

 

 

 

 

最後,我真的很想問CSI的製作人,為什麼LV的實驗室總是那麼昏暗,而Miami實驗室卻明亮的刺眼。我也頗喜歡Miami的何瑞修,他有明顯的個人魅力,但一直都是斷斷續續的在看。我想LV第十季就出到第十二季再一起來看吧!XD

 

 

 

 

 

《慾望師奶》(Desperate Housewives),進度:Season2~3(暫緩)

 

  

 

 

 

我不得不先提一下這部劇的中文翻譯名稱很爛!大陸人翻成「絕望主婦」,而台灣卻很ㄍㄟ熬的翻了這個很不搭的名字。很明顯當時是為了搭上前陣子當紅影集《慾望城市》(Sex and the City)的便車,但是這部戲根本和燈紅酒綠的都市生活完全扯不上關係。想看慾望城市師奶版的朋友們,恐怕要大失所望了。XD

 

 

會一直追這部戲多半是因為那條街真的太夢幻,房子也太美了,我一直肖想我可以住在那樣的地方養老。不過看完第三季的感想只有三個字:「鬼打牆」。除了原本改變頗多的第二季,在第三季都回到原點,突如其來的黑暗面橋段安排也讓我感覺粗糙到了極點, Mrs. Mclusky的行為,以及Edie那樣有自信的人竟然到第三季也變得很沈重(不過這只是預告畫面),讓我有點看不下去。

 

 

這部戲我最欣賞的二個人就是LynetteBree吧,尤其是Lynette。我很佩服在這個還是以男性為主的社會裡,像她那樣的女強人可以拋棄事業而以家庭為主,又全力支持老公發展事業,這種好女人去那裡找啊?XD但最主要還是欣賞她那種在劇中展現的凡事都不妥協,勇敢又tough的個性下,同時又能兼顧好母親和太太的角色。(世上根本沒有這樣的人吧?)

 

 

至於 Bree,其實也和Lynette一樣是個勇敢的女人。但最令人佩服的是,在這樣一個傳統女人的身上發生了這麼多事,我看到的卻不是傳統思維下可能表現出的懦弱行為,而是另一種因為不想破壞美好形象和事物,而表現出愈挫愈勇的個性,但其實她是活的最辛苦的一位吧,這又何嘗不是許多家庭主婦的真實寫照呢!

 

 

Susan應該算是本劇第一女主角,不過我個人卻反而覺得她的演技及角色最沒有特色(S粉絲們不要打我~@@),傻大姐的角色是真的沒有什麼好發揮的啦!XD

 

 

我覺得本劇最大的特色就是,它並不是採平舖直述的呈現手法,而是用一個死去的第三者角度來敍述這個城鎮的故事,而且它所呈現的人  性醜惡面正是許多平凡家庭的橋段,感覺很平易近人,沒有高科技和美國國家安全議題可以炫耀。它所敍述的人性醜惡面是你我生活中都有可能遇到的,但又不會很沈重,而是用頗有趣的手法表現出來的黑色幽默,還滿特別的。但是,第3季我不是很滿意,所以也暫緩第4季的收看。

 

 

 

《醜女貝蒂》(Ugly Betty),進度:Season1~3(待續)

 

 

 

 

 

剛開始看第一季會理所當然的以為是醜小鴨變天鵝的故事,但我看到第三季為止並不認為編劇有打算讓Betty變成天鵝,貝式風格到第三季始終如一。

 

 

 

 

當初純綷是被那「牙套」吸引才看了第一季,沒想到吸引我看下去的主要原因竟是觀察貝蒂一家人(西班牙裔美國人)的生活樂趣,尤其是貝蒂老爸常看的墨西哥肥皂劇,簡直是奇妙到了極點。XD

 

 

 

 

但是,我不得不說原本看完第一季後,一直好奇故事除了在貝蒂身上打轉之外,會不會有其它比較有特色的橋段。第二~三季很明顯對貝蒂在工作上的表現有更多的著墨,我覺得這部戲看到目前為止,編劇對於職場上、人際關係上的刻畫還算不錯,除了寫實之外,套用在各個國家的職場面其實也都差不多。

 

 

 

 

我覺得編劇每次給貝蒂的表現都不夠突出,可能是我已經看過很多文章,對於原版哥倫比亞版的貝蒂有很大的興趣,也聽說哥版貝蒂其實更吸引人,所以覺得ABC的貝蒂感覺還不那麼突出,一直覺得到第三季她都沒有什麼很大的進步。

 

 

 

 

我不得不特別提出,此劇的角色都非常吸引人,除了貝蒂,我最喜歡的是那「雙簧二人組」AMANDAMARC。我真的不得不說,辦公室若沒有他們這對雙簧會無聊到爆吧!!!XD而且或許很多人覺得AMANDA沒什麼大腦,但是老實說現實生活中能夠交到這樣單純的朋友也真的不多了,尤其在那樣競爭的環境下,他們或許表面上嘴巴很賤、心腸很壞,但真的好過那些表面上和樂,但卻在私底下耍盡心機和手段的真小人來的可愛多了。辦公室中的勾心鬥角,以及同事間的趣事,也是這部劇最引人入勝的地方了。

 

 

 

最後,不得不說編劇讓角色消失的都有點莫名奇妙,幾乎都是突發事件,感覺有點莫名其妙。不過有空再來追第四季吧!XD

 

 

 

 

Betty其實很可愛呀,為什麼全世界公認「醜」的象徵不是戴眼鏡就是戴牙套。真是莫明奇妙@@

 

ugly betty2.jpg 

 

 

 

 

 

 

 

 《越獄》(Prison Break),進度:Season1~4(完結篇)

PB2.jpg 

  

 

米勒先生這張照片真是過份吸引人,我完全沒注意到隔壁的Brad PittXD(小布迷不要打我,我不是不識字,而是這張照片真的讓我以為是一位阿杯) 

 

 

 

 

 

PB.jpg 

 

 

 

我必需坦白說,要開始看這部片時真的鼓起了很大的勇氣,由我放在最後面介紹,也就是在看完CSIDHUgly Betty才輪到它,就可知道我當初真的興趣缺缺。原因是片名陽剛味非常濃厚,馬上令我聯想到已經快演到爛的陰謀論及警匪片,也難怪被我冷落了二年。

 

 

那麼,我到底是哪裡來的佛心,把四季都看完了呢?

 

 

 

 

一口氣在一週內看完四季約80幾集的戲真是既痛苦又過癮。這麼陽剛的一部戲,主要視聽眾應該都是男生才對,但沒想到當初美國上映時,55%以上的觀眾竟然是女性,如果你看到第4集就可以知道原因是什麼,MichaelSara是這部超級陽剛的戲劇中,難得出現的一點柔性橋段。但我最佩服編劇的是,他並沒有讓這部戲淪為愛情劇,柔性橋段拿捏的剛剛好。

 

 

4集開始我的雙眼沒有離開過螢幕,也很少按快轉(看到心機美國總統、FBI還是會按一下:P),緊湊的劇情我在一週內拚完了四季,可以說是中毒頗深。原因是這部戲劇本真棒嗎?

 

 

 

即使它讓我急迫的想看完我也仍然無法說這是部「劇本寫的很好」的戲,只能說他是部 「超級緊湊」、 「完全無法猜到編劇下一步要作什麼」,以及「所有角色都很有魅力」的戲。而最有魅力的一個,當然就是Michael Scofield

 

 

 

 

Michael呈現的一些弱點(強迫症、自閉、不擅表達感情),讓他不同於一般出場光鮮亮麗、愛耍帥的英雄,他喚起了更多的同情心,是個悲劇性的角色,也很快令我聯想到《天才雷普利》(The Talented Mr. ripley)。另外,很多人覺得Lincoln很沒用,甚至一直出包拖累他弟弟,但我卻認為這個角色就像是在諷刺冷漠的現代人,有多少人能像他一樣為兄弟付出這麼多,卻從不抱怨一句話的。是的,整部戲的主線就是兄弟的親情。

 

 

 

 

 

我必需承認,PB並不是一般的警匪、動作片,編劇對於角色的設計令我印象非常深刻。PB裡的角色沒有一個是完美的,也沒有絕對的好人與壞人,編劇想突顯的是人性弱點。而且,重點是PB裡的壞人都很有特色且吸引人,像是一直演到第四季的T-bagBellick我都很喜歡。像T-bag這樣一個壞蛋一號角色,卻沒有讓我在看戲時對他產生反感,相反的,他散慢、玩世不恭、又很自傲的演技非常有特色(令我聯想到Captain Jack Sparrow XD),同時也很可憐,或者說可悲,我可以很明顯感受到他的孤獨感。

 

 

 

 老實說沒有他們這些甘草人物的點綴,光是看帥哥越獄也是很無聊的啊。

 

 

 

 

而每個角色之間不同的情感變化也是非常吸引我的地方,大部份角色之間並沒有單純的情感,大多夾雜了愛恨的成份。我最喜歡麥克和T-bag之間的關係,T-bag總是愛叫他「Pretty(帥哥),也很喜歡和麥克交易,其實心中應有欣賞他聰明才智的一面。但同時他恨麥克擺他無數次的道,也算是「仇家」,麥克也對T-bag時常處於抓狂的狀態。另外,T-bag在開會時對Bellick真情流露的那段感性話,也讓我小感動了一下,兄弟之間的感情,以及延伸的朋友之情,就是這部戲最吸引我的地方了。

 

 

 

大多數人都比較喜歡第四季,但我不得不說第四季最爛的二個橋段非Mission Impossiblefinal break莫屬。我喜歡第一季,因為那是將所有人連結在一起的開端(或者惡夢XD)。另外,不知大家有沒有發現,這部戲還有另一個特點就是,對白從頭到尾都很「花俏」和「幽默」,而且有很多「俚語」。因為我看的是中英字幕,若沒有中英字幕對照,恐怕我也不是很了解T-bag說話的特色,以及麥克先生的笑點。

 

 

 

 

 【幽默及自目的T-bag

 

1. 自目的T-bagGrechen綁架

 

T-Bag: The last time a pretty little filly like yourself knocked me senseless and tied me to a chair, I had to pay for it.
Grechen: You still might. (pay for it)

我只能說,T-Bag嘴巴真賤,明明已經被一個女殺手綁在椅子上完全無縛雞之力,還敢口出穢言。但Grechen也不是省油的燈,哈。

 

2. 幽默的T-bag

T-bag: How about getting us to somewhere cooler, say, Africa?

 

 

 

【經典語錄】

1. V & M

Veronica: Michael, you are where you are because of your brother.

Michael: You are telling me he's where he is because of me.

 (很諷刺的一句話,但麥克說出口時卻充滿了悲哀與感傷。)

 

2. 將軍

說過二次:C'est La Vie(法語:這就是人生)

沒錯!在PB裡,你永遠不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誰會死!所以,這場遊戲的人們都必需看淡自己目前的生活。

 

 

3. 麥克諷刺人的話

 

Michael: See. There is only one thing you can count on when you are dealing with T-bag. He is a ratter.

麥克先生真有趣,他非常了解T-bag,也很會利用這一點,所以當我以為麥克又被T-bag騙了,他卻爆出這句話時,我都快笑翻了。因為T-bag從第一季到第四季整個都在「打小報告」,但又每次反被將了一軍,橋段和對白很可愛。XD

 

 

 

這部戲拍到第四季結局是正確的決定,雖然他的劇情及橋段並不算太創新,但是編劇對裡面各個角色性格的刻畫,以及對白上的設計,才是最吸引人的地方,他讓越獄裡的每個角色都有自己的獨特性,且讓人印象深刻。

 

 

 

 最後,我一定要補充一下,Michael Scofield很迷人,但Wentworth Miller更迷人!傳言PB當初有屬意Matt Damon來演,我也覺得他們倆氣質很相似,但Went還是帥多了,哈。

 

 

 

 「幾乎混地球一圈」的先天條件,以及優越的學歷,再加上溫厚、沈著、謙遜的個性,讓他完全不同於一般當紅好萊塢男星的愛出風頭、油裡油氣,在好萊塢這個花花世界裡,他還真是個異類。但他身邊總是不斷有帥哥現身,也難怪一直被傳言是個同志,我也只能說這年頭的優質帥哥都當GAY去了。 

 

 

 

 

 

 

 最後,一定要來說說我正在追的新歡: 

《雙面法醫》(Dexter),進度:Season1(待續)

dexter.jpg 

  

我不得不說,這部戲第一集並沒有像其他戲劇有很漂亮以及氣勢磅薄的開場。只有一如往常的描述手法,但是看完第一集已經讓我對Dexter產生了極大的興趣。

 

 

 

 姑且不論他的角色以及他作的事大家是否認同,但我想說的是任何人都有不為人知的另外一面,最重要的是,要坦然接受自己的另一個黑暗面,然後又沒有「起肖」,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XD

 

 

 

 我不想用別人慣用的「變態」二個字來形容Dexter,因為某個角度來看,他是在「解決問題」,但不代表我支持這種行為。不過,這位法醫展現出來的冷靜和專業的SOP程序真的會讓你不自覺的想說:「這工作根本就是為他量身定作的啊!」

 

 

 

 這部戲是改編至一部暢銷小說來的,我只看前幾集而以,所以還沒有什麼感想,之後再寫吧。

 

 

 

老實說,很多影集我也都有在追,像是:《新聞超感應》(Early Edition)、《超自然檔案》(Supernatural)等,只是我還是最愛犯罪、人性醜惡面或現實面的劇情,愈醜惡的我愈有興趣,我想我應該心理層面是個變態。

 

 

 

 以上,就是我當影蟲的日子,最近開始又忙碌起來,不知何時才能重溫當影蟲的時光XD

 

 

 

  ※推薦還不錯的旅遊訂房訂票網站,可以比價看看喔!
搜好房、找機票、訂接駁、撿便宜,就在 Agoda (ß請點選英文字進入網站)
包山包海超過2,000,000間國內外各類住宿

 

 

arrow
arrow

    QQ叩逃媽&毛孩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