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標題就知道我們家很擠XD,沙發被三個毛小孩佔據中

 

 

基本上我妹很疼愛CASH,不但可以上去沙發,也是上床和她一起睡的。XD

 

當然如果沙發髒了她也會自己清理,我們都是很認份的,不會因此讓長輩覺得麻煩或環境變差,對毛小孩反而留下不好的印象。^^

 

CASH和QQ都已經十歲了,當初我和妹妹是同時養他們的,CASH好像是在店門口的浪浪,但因為我寫三貓日記已經很忙(?),所以CASH就交給我妹妹自己去發揮惹XD

 

剛好小比姐接問我貓貓怎麼不怕CASH,所以想說介紹一下我家的毛小孩,以及各自先來後到順序。

 

說也奇怪可能當初QQ和CASH二個還小,所以他們並沒有謀合期,自然而然就可以相處在同一空間。雖然沒有感情好到睡在一起,但是可以和平相處的。

 

叩逃是家中第三位成員,QQ當時已經三歲了,當初來的時候也花了大約二年時間,QQ才接受他。(真奇怪很容易接受狗勾,為什麼同類卻需要比較久時間@@)

 

等到第四位成員-阿麥來到我家時,又重蹈覆轍一次,到現在QQ還沒有完全接受阿麥。

 

剛開始二貓見面時就打的很嚴重,QQ還因此挫塞。(明明打不贏人家,卻硬要逞強。XD)

 

阿麥也沒有惡意,就是喜歡找QQ玩,也不管人家理不理他,就是那種有點白目的貓。

 

所以QQ和阿麥是需要輪流放風的。

 

QQ和叩逃和我睡,阿麥和我妹睡。所謂的輪流放風,就是白天QQ在客廳,那麼阿麥就要在房間;晚上再互相交換,換QQ回我房間待著。

 

你說我是不是很累啊!@@

 

 

阿麥很喜歡躲在縫縫睡覺

 

 

抱頭睡覺XD

 

 

QQ在沙發下面,盯著阿麥XD

 

 

她現在會一邊盯一邊看我XD 不敢隨便造次!(第一次感受到自己有影響力我要哭惹~XD)

 

 

現在二貓已經可以勉強和平共處一室了,只是阿麥昨天跑進我房間睡QQ的位置,又被巴了幾下,然後抓下一大戳毛@@~

 

我覺得阿麥真的很笨,所謂笨不是智商低XD,而是不太會看貓臉色,和與貓相處眉角的貓兒,總是想作什麼就作什麼,例如:偶爾還爬進QQ的床之類的。(驚!)

 

老實說,我在3月中已經有找過布貓花園作過動物溝通,但文字還沒有整理好,改天再PO上來分享~

其實早就考慮一年多了,最近才付諸實行,最大的目的是想知道毛小孩對自己的感覺,然後最重要是請她了解QQ和阿麥的心結,看能不能稍微解開一些。我自己覺得到目前為止二貓真的進步很多。因為其實布媽在當天溝通結束,並沒有保證QQ同意不再看到阿麥就衝過去,我就不用盯著,他說已經多年了,我還是需要一段時間改善,而且最好還是在二貓在同空間時看著。

後來隔了二週,我幾乎隔幾天就放二貓在同一空間然後看著,我發現QQ很明顯在和阿麥「保持距離」,寫信給布媽,她才跟我說事後他"建議"QQ如果真的不喜歡不要勉強,但至少可以用保持距離的方式。我其實有點感動的是QQ有想要改變,而且是知道我希望她們改變,然後作出的行為表現。

不管怎樣,不是說請布媽說一說就算了,飼主的努力很重要。像我會在二貓一起時,就跑過去中間說說話,然後遞零食之類的。讓相處的氣氛是輕鬆的,然後稱讚QQ,讓他感受到快樂的氣氛。希望這不是只有維持短暫時間,但重點是還要繼續下去。

有一個比較好笑的點是當初布媽跟QQ說:我很希望他們感情好一點,但並不是要求要睡在一起這麼親密。

布媽跟我說QQ的回答是:怎麼可能!誰要和他睡。XDDDDD

是不是很好笑啊~~~XDDDD

布媽人很好,她請我隨時把二貓的狀況回報給她,她會一直注意並幫我和QQ溝通,希望儘快讓二貓的關係改善。

 

最後,我今天終於實現蹓貓的願望惹惹惹...

下午帶著QQ騎著單車延著愛河一直到高雄港耶,我覺得她本喵還滿ENJOY的,只是不想下車,只想待在前面的袋子裡看風景,但是我也已經滿足了,ㄎㄎ。











arrow
arrow

    QQ叩逃媽&毛孩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