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最近真的在考驗我的意志力,身体狀況很多,再加上本奴最近常失眠,都快要變熊貓了。T.T

昨天又帶QQ去回診,除了拿固定的藥之外(10天固定回診),因為這幾週QQ有些狀況,順便請醫生檢查一下

包括這幾週右眼睛不斷流眼淚,還有前天早上發現的一點點血便。@@

這次戴軟的帽子,行動自如多了!

這種軟帽子真的超好用的~不但輕薄且行動和睡覺都超方便的!
10.jpg

 

 

 

 

 

 

昨天6:30帶出門,才不到半路就開始下雨了。只好在半路等雨停大約半小時,急忙告知醫院延後,幸好沒有下很久,再出發然後到達那裡都已經8:00了。

 

在那裡認識一位17歲的小朋友臭咪,17歲耶!照顧的真好,一點兒都看不出來,可是臭咪的馬麻說他有胰臟的問題,而且胰臟會痛。(應該是因為有神經的關係)

 

希望我家毛孩也能健健康康的活到17歲。

 

 

1. 血便

每天早上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清貓沙順便觀察。最近有發現QQ便便看起來不太順暢,明明平時都有在吃益生菌。血便的部份只有一點點,但因為看起來紅紅的頗明顯,所以就拍下照片惹。

量了下肛溫,是49.1度,沒有發燒。也沒有很多體內的細菌,也就是例如吃生肉或感染引起的那種細菌。有可能是毛球太多,或者有異物如骨頭去刮傷造成的。於是詢問QQ是不是很會亂吃東西,如:昆蟲、橡皮筋之類的啊~~我說不會耶!QQ看到昆蟲一向是把它們玩弄到死然後送給我的,也不會亂吃橡皮筋等東西,叩逃才會亂吃。

因為看起來沒有很多體內細菌,所以排除吃生肉引起的,但是若以生肉為主且長期吃的話,還是要注意定期帶他們趨蟲喔!

目前我們家裡貓咪以主食罐、生肉和副食罐都有,也不算天天每餐都吃生肉,應該還好,不過還是定期吃藥比較保險。

生肉最好都是以雞肉為主,老貓最好少吃高蛋白的牛肉,生豬肉的衛生問題大,更是不要吃。

然後醫生是有說台灣認證的雞肉好像沒有國外嚴格,最好還是少生吃台灣認證的雞肉。

但是我也想說巴夫進口生肉也曾經因為代工廠出現問題而全部回收。所以這種問題也很難說。

結論:多讓他吃些化毛膏看是不是因為毛球造成,觀察一週看看。至於便便困難的部份,貓友也建議可以餵食洋前車子(是一種膳食纖維),狐狗了一下大概就是用來解決便秘問題的纖維質:

建議大家還是要詢問過醫師再讓貓咪吃喔!

http://health.morningstar.com.tw/healthqa/sick_ans.asp?id=325

 

 

2. 右眼一直流淚

這個問題大概有幾週了,原本以為是貓疱疹病毒,可是吃離胺酸都沒有效,再加上又看到他有氣喘症狀,心想大概會不會是感冒了。

QQ氣喘:

 

醫生全身摸完後,立馬用像內視鏡的東西往他的二隻耳朵內部檢查,不檢查就算了,結果看到顯示器畫面上耳朵內很油且長了一顆東西,醫生說看起來很像腫瘤。(登楞!)
如果這顆像小藍莓大小(後來證實只有0.3mm大小)的東西會消下去那應該就不是腫瘤,但也要觀察一週看看,再作深入檢查。

於是他稍微戳了一下,那顆立馬破掉然後流出膿及血,噴的到處都是。@@(顯示為崩潰狀態)

接下來醫生點了耳朵,交待回家不要再點任何耳藥,先吃西藥讓他消炎,再觀察一週看看它的變化。(長期吃的中藥必需在西藥後超過半小時才能吃)

然後因為耳朵有點藥,怕QQ去抓又變嚴重,所以一定一定要讓他戴帽帽。

結論:耳朵的問題有可能影響到眼睛,所以一直流淚。應該不是因為過敏的關係。貓友告訴我曾有貓耳內長瘤,結果影響到腦,最後就.....(這好像沒有安慰的效果)

耳朵的問題吃藥一週後要立即回診追蹤,排除是腫瘤的問題。

 

 

3. 骨刺

搞猜疑的貓奴覺得他走路怪怪的,於是還是把影片給醫生看了下,是沒有特別的怪怪姿勢,只是有感覺走路二隻後腳沒有那麼自在的感覺。

走路不自在影片:其實真的沒有很明顯,但就是還是要多多注意這樣。

 

 

 

耳朵的部份,看完其實有點難過,感覺是自己疏忽了耳朵的部份,雖然他長在很裡面,可是我深深的建議,貓奴平時看醫生或者作健康檢查時,別忘了也請醫生深入檢查一下耳朵。因為我回想起來健康檢查時,都沒有特別用內視鏡看耳朵耶!@@

雖然QQ耳朵外部看起來沒什麼異樣,但誰知道裡面卻長了東西。

雖然我也很少在給貓洗澡及清耳朵(除非外耳看起來很髒才會特別清),可是不代表耳朵裡面不會有問題啊。

 

所以,提醒貓奴們千萬別忽略了小細節啊。

感覺QQ的症頭真是愈來愈多,我有點招架不住啊啊啊!千萬不要再來一些有的沒的了啊~~~

 

家裡剩下硬硬的帽子,QQ戴著走路搖啊晃的,好像瞎子一般。可是看他睡覺時又感覺好像很素西,整個佔了我的位置啊~我要睡那兒呢?@@
8.jpg

 

 

 

 

 

QQ梭:戴這頂就不再是蝦子瞎子惹。XDDD
10.jpg

 

 

 

血便和耳朵持續觀察中.....

耵聹腺的樣子
7.jpg

 

 

【工商時間】

推薦還不錯的貓咪和人類各式保健品網站,就在 iHerb (-->請點選英文字進入網站)
購買貓咪保健品可以參考我的部落格相關介紹文章:
https://qqcotau.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1557531
註:
1.台灣海關有相關規定不可進口有動物成份的產品(ex.魚油,或者成份有動物成份的都不行),以及每月購買iHerb的金額有限,請您先了解後再行購買喔! 
2.現在法規已經改成超過2000元的進口商品會進行課稅,且半年不超過六次。在iHerb被查稅會特別痛,主要是因為保健食品的稅率高,錠狀、膠囊會到30%,仔細去查會發現詳細的內容還很多,所以千萬不要被課到稅啊。建議除了每次訂單不超過2000元,也要多準備家人的收件資料,消費次數多的話就偶爾換一下收件人和收件地址。
(以上備註如有變更,以台灣海關公告為主,購買前請自行確認喔!)

 

 

 

arrow
arrow

    QQ叩逃媽&毛孩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