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5的集集旅遊是去年同時間就定下來的行程,隊員是我大學的三個姐妹們。我們約好每年固定1~2個時間出遊,讓在台灣各地的我們可以至少一年聚會一次。一年前就定好時間,也是希望大家排除萬難,同時也比較方便請假啦。

集集彩繪列車(從集集車站可以搭乘)

 

 

 

 

 

寫這篇日記之前,我想先當個老人好好的憶一下當年。大學生活對我來說是個很遙遠的距離,但卻是本人活到現在唯一還會從腦海中隨時抽幾段出來溫習一下畫面的美好時光。

 

大家一定會覺得快樂表示我大學很混都在玩,好啦誰沒有年輕過。(我已經老惹...@@)

快樂的主要原因來自於那裡的人事地物,我畢業時幾乎有股衝動想要定居在斗六。XD

 

大學以前我是不喜歡住在鄉下的,而且也對大多鄉間印象是雜亂的,但是自從在斗六住四年後,我愛上住在夏天會開滿油麻菜花,秋冬則是綠油油一片的鄉間,每天上下課就是一種享受。而周遭的斗六、古坑、嘉義、南投,就像是我們家附近的公園、遊樂園,有空就會去逛逛,因此種下我對中部風景區的迷戀之情。XD

 

騎機車去古坑喝咖啡,去嘉義看電影,去溪頭踏青,去奧萬大賞楓,去阿里山看日山(沒錯,這種瘋狂事也只有學生時代作的出來),把集集的綠色隧道當作公園逛街,對那時候的我們可說是家常便飯,而且次數頻繁到現在都還可以像翻相簿一樣,把影像一張張從腦海裡拿出來比對。XD

 

 

集集攔河堰洩洪的地方

 

 

對集集的印象最深刻是因為我床頭前就掛著一張十年前的火車頭照片,我還記得當時集集車站外幾乎沒什麼攤販。這次去整條街充斥著有200多公尺的攤販和租車行,多了7-11、全家和一棟氣派豪華的警察分局,雖然分局和小鎮的純樸顯得格格不入,但明顯感受到小鎮這幾年發展的不錯。

 

令人驚喜的是,除了店家變多、幾棟建築物翻新之外,小鎮原有的風貌依然不變,甚至和十幾年前的景象一模一樣,環境也同樣整齊清潔。把十年前的綠色隧道照片拿出來比對,樹變得大了些,路變的更乾淨,心裡不禁佩服起當地小鎮的居民。

 

這次的旅遊我們決定來個慢遊,也就是不趕行程的玩,因此後來由好友一手規劃行程,並決定以集集和車埕為主。

 

南投可以玩的地方太多了:仁愛鄉的清境和廬山、魚池鄉的日月潭和九族文化村、集集的鐵道和綠色隧道、水里鄉的蛇窯和車埕、鹿谷的鳳凰谷鳥園和溪頭等,個人認為如果時間允許,可以分好幾次去,體會不同鄉鎮的不同風情。

 

集集火車站到了

 

 

還是一樣復古

 

 

街道變的熱鬧及擁擠,十年前幾乎沒有這些店家

 

 

一整條街都在賣香蕉加工品,因為這是集集鎮的名產。天空的雲很美,這次沈醉在綠色隧道中都忘了多拍一些。

 

 

由於到達目的地已經是中午,連午餐吃的都是香蕉炒飯,還滿特別的。

 

 

有特色的鐵路便當

 

 

吃完飯後第一個行程就是租電動車來逛一下綠色隧道囉,原本在氣象局的「致災性豪雨」預報天氣下想取消行程的我們,最後決定還是維持行程。幸好週六日當天意外的晴空高照,給了我們一趟美好的旅行。因此本人也非常阿沙力的獻上我的細皮嫩肉(XD),即使當天中午豔陽高照,擦上防曬油,只穿著短袖,心甘情願的投入太陽的懷抱。XD

 

超級氣派的南投縣警察局集集分局,佇位在小鎮民房的二側,顯的不太搭XD

 

 

往窯街的綠色隧道

 

 

有很多古窯可以觀賞,老闆特別交待我們不能騎到蛇窯,因為比較遠且坡很陡,電動車騎不上去,半路壞掉可是很糗也沒有人幫你換車的。

 

 

來集集就是要吃冰,有同事早先介紹一定要選二坪子這家,但去到那裡不曉得為什麼招牌已經變成了一坪子。XD
不管,反正有冰可以吃就好了,因為好~熱~啊。

 

 

這是車站旁的綠色隧道,很假掰的用了復古模式拍照,是不是很有fu呢~再加上詹家老爺的背影,特別有懷舊的感杰啊。XD

 

 

明新書院

 

 

是四合院,還有一間廟,聽說香火頗盛,旁邊還有一間小學,就在這裡讓小朋友們發洩一下體力。圖為好動的高家二位小弟。XD

 

 

慈慈的復古照

 

 

其實車站旁的綠色隧道很長,大概有5分鐘的電動車程,才到達明新書院。可以每天騎在這鄉間小路,會有多幸福啊。XD

 

 

在明新書院旁還有一間生態保育教育館,有帶小朋友的人值得去逛一逛,了解一下大自然的生態,順便來個機會教育。

 

 

結束了一整個下午的綠色隧道之旅,傍晚時分就來到座落在山裡的集集農場民宿。

 

 

老先生老太太和兒子女兒當初也是從城市搬到鄉下來,在山間買了一塊地,蓋了幾棟小木屋,就一直生活在這裡。由於此行有三個家庭加上我,因此我們租了一棟大木屋,有四房一廳一廚房。

 

 

大木屋的外觀

 

 

由於午後下了一場雨,一直到晚上,因此山間變的微涼,也挺舒服的。前方山前是好幾排的檳榔樹。

 

 

小木屋外的走道

 

 

雨後的山間有另一種吸引人的氣氛

 

 

小木屋內超大的空間,可以容納四個家庭喔!重點是他幾乎採開放式設計,三面牆的門都可以打開,可以盡情在小木屋裡奔跑,或繞小木屋一圈都沒有人管你。

 

 


 

 

客廳外的涼亭可以坐著聊天

 

 

還有大桌子可以排排坐,聊個一晚都不會覺得無聊啊。

 

 

小木屋的房間,每一間其實都差不多。

 

 

小木屋全部都是木造的,感覺是不好保養的才是,但是我們一進去就感覺很乾淨,地板和桌子都是木頭給人微涼清新的感覺,唯一的小缺點是廚房因為有開伙的關係,感覺比較油膩。但是我們晚餐選擇合菜的方式,因此也不需用到廚房。老闆有自己飼養放山土雞,建議可以選擇合菜方式,感覺也比較方便。

 

因為大家一年見不到幾次面,所以晚上幾乎都是在閒話家常,雖然很多是媽媽經,但是很久沒有這樣聚在一起的感覺,忽然覺得插不上話的感覺也美賣,因為我只要靜靜的聽故事就好了。

 

隔天起了個大早(其實是睡不好,我是個出門就無法睡安穩的歹命人)@@

 

早上起床還有個插曲,讓我感受到小孩果然是最真誠的人類。高家小弟弟看到包著頭正在盥洗的阿姨我,忽然冒出了一句:阿姨你是誰?(晴天霹靂)我是昨天那個漂亮(XD)的阿姨啊~(屁小孩看不到頭髮有差這麼多嗎?@@

 

在農場裡逛了一下,也長了不少知識,這是山羊(其實還滿像小狗的XD

 

 

接下來都是自然教育,噗

 

 

老闆養了許多放山雞,在山裡跑來跑去,並特別向我們介紹這三隻鵝,最令人傻眼的是鵝竟然在追趕雞,我們也才知道鵝其實是很兇的動物。@@

 

 

小白兔的家很大,我家貓一定會很羨慕他們可以住在山裡,而且跑跳的空間竟然比我家還大XDD

 

 

每一隻都很漂亮且肥美(這裡真的很適合帶小朋友來)

 

 

獨角仙

 

 

老闆說有獨角仙的地方就有這個:可怕的大黃蜂。因為獨角仙會吃樹皮,然後被抓破的樹木會有甜甜的樹液,吸引大黃蜂。

 

 

金蟬脫殼!整顆樹至少有20隻,這只是其中一隻。

 

 

小時候就夢想的湯姆歷險記小樹屋耶!

 

 

老闆在山裡也種許多蔬菜和水果,這是荔枝樹喔!

 

 

也有很多顆檸檬樹

 

 

坐在山裡喝茶聊天的感覺很不錯

 

 

早餐都是自己種的菜以及土雞蛋,還有一個特別的水果菠蘿蜜,但是沒有拍到,我覺得吃起來很特別。

 

 

老實說,第一天先到台南與朋友會合時,晚上睡覺就開始想我的貓了。

哎,畢竟我每晚都有貓可以抱著入眠,接下來的二天沒有叩逃還真是不太習慣。

 

 

另外,遊記還沒寫完,我決定還是將日記分二篇寫,畢竟第二天的車埕是我的最愛,如果寫在同一篇,感覺太擁擠同時也怕突顯不出車埕這個迷人小鎮的美麗啊。(絕對不是因為想偷懶……..XD



 

●工商時間,可以參考看看以下的訂票網站:

※推薦還不錯的旅遊訂房訂票網站,可以比價看看喔!
搜好房、找機票、訂接駁、撿便宜,就在 Agoda (ß請點選底線字進入網站)
包山包海超過2,000,000間國內外各類住宿

※IHG洲際酒店
搜特色和熱門旅遊景點、找全球各地優質酒店,就在IHG洲際酒店 (ß請點選底線字進入網站)

arrow
arrow

    QQ叩逃媽&毛孩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