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天到了,很多人開始想幫毛孩嚕毛~此時常會聽聞報導傳來美容致貓死的事件.....(最近已經不敢再看新聞)

其實美容師也很可憐,遇到無法控制的貓,也只能忍受在洗澡或美容的過程中被貓抓傷,也無法要求家長賠償。

貓咪本來就是很敏感的動物,尤其是平時就很兇或擔小的貓,出門一定更緊張。想像你是一隻兇貓,單獨把你放在一個陌生環境,有一個陌生人摸遍你全身,看起來像是要攻擊你,但是你又聽不懂人類的話,你不會抓狂想要反抗嗎?

所以美容師的難處是一定有的,更不能怪貓!所以,各位家長可以視貓貓狀況幫他們剃毛喔!

【剔毛小常識】 

貓咪散熱的地方在肚子和腳掌,建議可以只幫他們剔肚子毛即可。 
上背如果剔掉會很容易著涼,或者因為皮膚接觸外界細菌變的過敏或體質差等。 (我的經驗是剃刀選擇剃半長的模式,就至少皮膚不會直接接觸地面或髒污)

當然家長還是得視貓貓的狀況決定,如果不是很厚重的長毛貓,家裡通風又吹冷氣,也沒有必要剔。我們家的狀況是,四毛換季家裡貓毛滿天飛,如果沒有剔掉肚毛,真的頗痛苦啊~~~

 

再怎麼樣你都比一個完全陌生的人更了解及可以掌握自己的貓!

如果真的無法自己來就找信任的醫院和朋友幫忙吧!

 

☆好心貓友到府幫忙剃毛服務

https://m.facebook.com/notes/%E6%9D%8E%E6%AC%A3%E8%8A%B8/%E5%88%B0%E5%BA%9C%E5%89%83%E6%AF%9B%E9%A0%88%E7%9F%A5/839867889452167/

 

☆自己動手剃毛

之前寫的日記提供參考,可以自己動手試試,一開始不要期待一次就完全嚕好,我第一次也是嚕了2~3天左右才嚕好,慢慢來就會熟悉,也可以藉此更貼近自己的毛孩喔~

第一次幫貓咪剃毛

http://qqcotau.pixnet.net/blog/post/30005246

剃毛技巧&好用剃毛工具

http://qqcotau.pixnet.net/blog/post/30804079

arrow
arrow

    QQ叩逃媽&毛孩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