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從小就喜歡跟著媽媽去傳統市場蹓躂的小孩,無論是早市、黃昏市場,統統都要跟緊,為的就是能讓媽媽在市場裡多買點零食和糖果回家XDDDD
每到過年更是我這個小跟屁蟲最快樂的時光,因為每次去收穫更多!幾乎是滿載而歸!

一直到長大,即使我媽已經很少下廚,年夜飯也幾乎都是買現成的XDDD
但我還是有逛市集的習慣,就是想去那些地方重溫以前的年味~

每年就這麼一次擠破頭的熱鬧市集,走在裡面的感受好有小時候的年味~
整排燈就是超長的一條市集….
我的過年味~

 

雖然我也不是專程去採買的,但就是喜歡東看西看湊熱鬧,看看有什麼新鮮貨~
我的過年味~

我的過年味~

 

長大了,就自己買喜歡的零食,像是這個過年必吃的年糕,簡直是人間美味。比起佛跳牆或任何大菜都還要吸引人。
我的過年味~

 

還有一些過年必備的的小零食等等,嘿嘿!
我的過年味~

我的過年味~

 

還有必貼的春聯~
我的過年味~

 

帶貓貓去洗澡,美容師送的可愛吊飾娃娃,每年都送不同款,超級可愛!
我的過年味~

我的過年味~

我的過年味~

 

超懷念小時候的年味,大年初一家門口外面的地上總是會堆滿剛放完鞭炮後的紙屑,以及我們那一里家家戶戶都要早起先走路上山拜拜的儀式。

走著走著,走下山時,就可以陸續收到很多叔叔阿姨的小紅包XDDDD

這就是小朋友願意走上山的動力!!!

 

然後回家的早飯就是一桌過年的大菜,沒錯!早上就吃這麼好~
現在已經少很多菜了,以前我媽必備的還有:大魚、大蝦,現在大家膽固醇都頗高,肉不能吃太多,所以收斂很多~哈哈哈哈。
但是絕對少不了一種菜就是:長壽菜。也只有過年才買的到,我自己都覺得很稀奇!平時是沒有人種嗎?畢竟它還挺好吃的!

 

大年初一的菜色,全部都是在小時候至今的傳統市場裡的好滋味!就算是現成煮好的也都好美味~
有吃過長壽菜(左圖上)的人一定知道,它必需整根料理不能切斷,象徵長長壽壽,所以每到過年的餐桌必不可少!我也覺得滿好吃的~
我的過年味~

 

初二吃餃子。
我的過年味~

 

這攤手工水餃阿姨已經賣了有30幾年了吧!我都好怕以後吃不到~因為前陣子阿姨受傷開刀去了,一度以為她不擺攤了
這可是我唯一會吃的手工水餃!畢竟我完全不吃超市的冷凍水餃~其他手工水餃至今也沒有人可以超越這個阿姨!XDD
我的過年味~

 

年夜飯真的就吃氣氛的,所以雖然我是小鳥胃吃不多,但每種都吃一點,就像是把所有年味和好運都吃進去一樣!希望今年能夠順順利利~

 

最後,一定要說這個今年踩的大雷!
佛跳牆是年夜飯很重要的一道菜,自從我媽開始不下廚之後,都是買現成的,不是飯店就是家樂福,今年難得在全聯買~結果第二天沒有人想再吃

去年買的是家樂福的,還滿好吃的~所以,全聯年菜已被列為拒絕往來戶。

 

想要偷吃躲在桌子旁邊的小霸王XDDD
我的過年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叩逃媽&毛孩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