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都沒有特別喜歡乳酪蛋糕,因為大多數乳酪蛋糕吃起來都太黏膩....

最近愛上了巴斯克乳酪蛋糕,因為他除了濃烈的乳酪香氣之外,還有著一般乳酪蛋糕沒有的清爽口感,就是吃起來比較濕潤鬆軟,沒有那麼黏稠感。若再搭配清爽的內餡像是我超愛的蘭姆酒醃漬葡萄,簡直是不要太享受。

高雄有很多甜點店,但不是每一間去過都還會想再光臨的有些去過我甚至也忘了名字?和地點? 但是能讓我記住的絕對會是甜點本人!XDDD
這家除了各種口味的巴斯克蛋糕之外,吸引我的還有蘭姆酒咖啡! 重點是他的價格也不算貴,甜點和咖啡都是100初頭,CP值超高。
【高雄美食-烘焙甜點】DAU.Oe~我的新歡~巴斯克乳酪蛋糕

 

其實經營甜點店真的很不容易,我也曾經去過很昂貴的某螺O甜點店...聽過老闆娘講他們的成份材料有多好,成本有多貴!廚師都一定要用最好的。

但是後來吃過很多家甜點店之後,發現別人家用料也沒有很差,用料的取捨成分都是你開店應該精打細算的,而不是說服客人我家的東西就是貴的應該。

坦白說,賣的是別人家的兩倍貴,但是別人能夠用一半的成本做的比你好吃,用料也不錯, 就不需要跟客人抱怨為什麼生意不好,大家都沒有看到他們的用料有多麼實在了?

畢竟不是每個人都需要吃到五星級的材料,那我建議你去五星級飯店販賣就不會感到這麼委屈啦!

然後跟老闆娘分享我喜歡的千層蛋糕,還要被他羞辱一頓說沒有人在吃這樣的千層蛋糕的...就是進去買東西還要聽老闆娘抱怨和訓話,我就再也沒去了XDD, 你管我喜歡吃怎樣的千層蛋糕!

 

回到重點,先推一下這家的蘭姆酒咖啡,因為我第一次喝到酒味這麼濃烈,和咖啡融和在一起卻互相不會搶味的調味咖啡組合!不過咖啡不夠熱,有點小失望剛剛好熱的咖啡才能把咖啡香逼出來。
【高雄美食-烘焙甜點】DAU.Oe~我的新歡~巴斯克乳酪蛋糕

 

喝一口下去先是濃郁的蘭姆酒香氣霸佔整個舌尖,入喉之後則是咖啡的滑順柔軟,但因為不夠熱,所以咖啡香氣不足。
【高雄美食-烘焙甜點】DAU.Oe~我的新歡~巴斯克乳酪蛋糕

 

他們家的巴斯克乳酪蛋糕體是濕潤、綿密口感,但不會像一般乳酪蛋糕般黏膩,吃起來很清爽。
【高雄美食-烘焙甜點】DAU.Oe~我的新歡~巴斯克乳酪蛋糕

 

蘭姆葡萄口味是我的心頭好!所有甜點餅干都是。
一小塊蛋糕裡面有好多用蘭姆酒醃漬的葡萄,蘭姆葡萄的清香味道搭配上清爽的乳酪蛋糕口感,我可以一口氣吃好幾塊

【高雄美食-烘焙甜點】DAU.Oe~我的新歡~巴斯克乳酪蛋糕

 

原味的就是少了蘭姆葡萄的香氣,但是也很不錯,喜歡濕潤、清爽又不想太黏膩口感的人可以嚐試看看。
【高雄美食-烘焙甜點】DAU.Oe~我的新歡~巴斯克乳酪蛋糕


裡面的蘭姆葡萄醃漬的很入味~是任何甜點的好朋友!
【高雄美食-烘焙甜點】DAU.Oe~我的新歡~巴斯克乳酪蛋糕

 

紅茶的部分也滿令我驚豔的,因為他們是使用很普通的唐寧茶包,可是喝起來比我想像中的口感還要溫潤。加上檸檬片和一點點糖,喝起來就是很清淡的檸檬紅茶味道,也很不錯。
【高雄美食-烘焙甜點】DAU.Oe~我的新歡~巴斯克乳酪蛋糕

 

自己家的唐寧茶包都沒有泡的這麼好喝XDDDD
【高雄美食-烘焙甜點】DAU.Oe~我的新歡~巴斯克乳酪蛋糕

 

2~3口就解決的巴斯克真的超美味啊!想自己整一個啊啊啊~
【高雄美食-烘焙甜點】DAU.Oe~我的新歡~巴斯克乳酪蛋糕

arrow
arrow

    QQ叩逃媽&毛孩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