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纖維化/氣喘系列文章:建議您依順序閱讀(點選標題即可)

【肺纖維化/氣喘】Step1.排除心臟問題(如:心絲蟲)
【肺纖維化/氣喘】Step2.確認氣喘症狀

Step1~2:有助於您初步判斷貓貓症狀。看完以上二篇文章,請先就醫確診是否為氣喘,再往下看。Step3之後都是我家叩逃確診為肺纖化(些微氣喘)的保養日記。再次強調,此為自家貓咪個案,就算是同一種病,每隻貓的病情和體質也不會相同,看完後請與熟識信任的醫生討論,再執行最適合你家貓貓的保養方式。

【肺纖維化/氣喘】Step3.觀察是否有運動不耐,盡量少刺激
【肺纖維化/氣喘】Step4.觀察呼吸狀況
【肺纖維化/氣喘】Step5.平日可作噴霧治療保養
【肺纖維化/氣喘】Step6.氣管擴張吸入劑vs.Chamber呼吸輔助器
【肺纖維化/氣喘】Step7.噴霧用吸入液&吸入用"長效/短效型氣管擴張劑"
【肺纖維化/氣喘】就醫記錄彙整2013-2015

 

--------------本篇日記開始-----------------

我們家叩逃自從去年檢查肺有一點偏白,也就是纖維化後,醫生即表示他的肺功能不好,要避免激烈運動。原本以前玩逗貓棒和雷射筆玩到停不下來的瘋狂景像已不復見。T____T

過年前帶他們去檢查,肺纖維化依然存在沒有惡化,但若沒有保養任由他纖維化下去,很容易就會惡化。看著他在睡覺時呼吸好像很吃力就好心疼....

請注意34秒左右開始還喘大氣!@@

 

 

 

 

玩遊戲更不用說了,過去的一尾活龍,現在玩不到一分鐘就停下來休息。@@

 

檢查結果醫生是說肺纖維化表示體質不好,作了檢查心臟也沒有題,只能定期檢查觀察。

他睡覺本來就會打呼,可是寒流來時感覺更不舒服,腹部的起伏更明顯,昨天索性把他叫了起來,拿了我的Foster(長效型吸入劑)往他的喉嚨深處噴進去,然後他就被嚇的睡不著了。哈哈哈哈....

 

其實前陣子他常半夜醒來躺在旁邊看著我(?),或者發呆。我也不知道我為什麼會醒來剛好看到,可能是心電感應吧!

感覺他會醒來應該是不舒服不敢睡,不然以他睡飽吃吃飽睡的個性,半夜醒來不是找東西吃不會有別的目的啊~XD

 

幫他噴了吸入劑之後,看他好像有好許多,這週想帶他去問問有沒有其他保養的方法。

只能嘆誰不會老,只好回憶當少年勇壯的時光:

【貓特技】玩逗貓棒&站著吃飯!

 

過去他可以跟著雷射筆的光或逗貓棒一直繞圈圈繞不停!停都停不下來!就是不會克制然後最後倒地一直喘那種。現在則是玩不到幾下會控制自己停下來耶~

 

 

註:貓奴千萬不要隨便幫他們噴喔,是說這個藥局也買不到啦!也要醫生開給你才有~但是還是提醒不要亂用藥喔!因為我這是醫生交待肺纖維化專門用來保養的長效型吸入劑,所以我也只是小噴了他的喉嚨深處一下。我有打電話去問過醫生,他是說沒有關係,但劑量要控制不要太多。

 

另外,長期有支氣管炎的人,一定要特別注意使用長效型吸入劑來保養,也有人會買噴霧器,偶爾在家裡吸蒸氣,讓支氣管保持溼潤,比較不會因太乾引起過敏而愈發嚴重。

但是千萬別經常使用短效型吸入劑來用,短效型吸入劑是拿來急救用的,千萬不能濫用。

 

有沒有人有類似的肺纖維化,呼吸道或支氣管不好的經驗希望可以分享,因為我爬了好多文,感覺都沒有特別提到保養的訊息。

 

【工商時間】

推薦還不錯的貓咪和人類各式保健品網站,就在 iHerb (-->請點選英文字進入網站)
購買貓咪保健品可以參考我的部落格相關介紹文章:
https://qqcotau.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1557531
註:
1.台灣海關有相關規定不可進口有動物成份的產品(ex.魚油,或者成份有動物成份的都不行),以及每月購買iHerb的金額有限,請您先了解後再行購買喔! 
2.現在法規已經改成超過2000元的進口商品會進行課稅,且半年不超過六次。在iHerb被查稅會特別痛,主要是因為保健食品的稅率高,錠狀、膠囊會到30%,仔細去查會發現詳細的內容還很多,所以千萬不要被課到稅啊。建議除了每次訂單不超過2000元,也要多準備家人的收件資料,消費次數多的話就偶爾換一下收件人和收件地址。
(以上備註如有變更,以台灣海關公告為主,購買前請自行確認喔!)

 

 

arrow
arrow

    QQ叩逃媽&毛孩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