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的乾糧轉溼食之路,既巴夫生食肉餅八分熟後,現在已進階到生肉囉~在慢蒂 (missmandy)的介紹下,買了澳洲生牛肉給他們吃,這才發現原來他們不愛肉泥,愛「肉塊」啊!所以餵食肉塊時完全不用煮熟,以我們家最挑的阿麥作試驗,每次都會全部吃光光喔!XDDD

 

 

 

 

大老爺專屬小舖紐西蘭生食牛肉無骨牛小排
https://member.ruten.com.tw/user/login.php?refer=http%3A%2F%2Fwww.ruten.com.tw%2F

大老爺的牛肉有一點厚度,所以切成丁狀給他們吃還滿愛的,如果是肉片又是另一種不同口感。XD

 

 

其實有很多地方都可以購買,像是:好市多、有心、標裕等買牛肉或雞肉回來處理即可。只是雞肉處理比較麻煩,得用絞肉機絞碎,但我家又不愛吃肉泥,每次都要燙半熟才吃的七八成而以。我個人覺得好市多的牛肉應該也是不錯,但最好選擇澳洲進口的。精打細算的貓奴比較了巴夫與自己購買生肉的成本,多貓家庭想要轉換飲食,可以參考:

1. 巴夫生肉塊

每盒12780,每片115g$65, g=$0.56

2. 牛肉塊

500g$150, g=$0.3

和一般自製雞肉差不多,其實若只有一匹貓口,直接買可能比較方便,但家裡有好幾匹的買現成回來處理也是一種省錢的方法。

 

 

這是剛買回來的樣子,左上和左下為新鮮牛肉冷凍後的深紅色,右下為包裝的樣子。新鮮牛肉解凍後就會變成鮮紅色,所以也滿好判斷肉品是否新鮮。

資料來源:大老爺專屬小舖

 

【生肉分裝技巧】

生牛肉和豬肉則比較好處理,我會將買來的肉片剪成塊狀,然後分裝(三貓一餐量為一包),冰在冷凍庫就可以了。然後分裝的時候建議將肉塊用保鮮膜(無毒植物性的)包好,再放入保鮮盒冷凍喔!要餵食的時候就將分裝好的一小包在前一餐的時候先拿至下面的冷藏庫,到時間時直接拿出來餵就好了。千萬不要當餐要餵的時候再把冷凍的肉拿下來處理,因為肉很硬不可能剪下去,再來等退冰後再剪大家都已經餓翻了吧!所以我會買回來當天先全部一起分裝處理好,像這樣:

 

 

這是剪成肉塊狀的牛肉,這是退冰到一半,中間呈現鮮紅色的牛肉塊。

 

 

我們家QQ吃的很開心!我發現他比較喜歡這樣有嚼嚼口感的肉。XD

 

 

最近很喜歡在窗台上吃飯

 

 

很認真的嚼嚼嚼~並且把它們全部吃光光惹

 

 

叩逃就不用說了,當然是什麼都好吃。XD

 

 

叩逃:生肉好好吃

 

 

叩逃:聽說吃溼食後會變瘦

 

 

叩逃:我覺得根本是騙人的XD

 

 

我們家叩逃還是一樣壯碩XD

 

 

窗台是最近大家搶攻的地點,因為木頭被灰塵吹都會卡沙,所以我只好舖上一層廣告紙,以免他們踩進房間時會弄髒地板

 

 

其實阿麥也滿壯碩

 

 

但是他比叩逃大隻,也手長腳長的,大概就是人類裡的高個子這樣。以及他眼睛旁的眼線真的很特別

 

 

QQ則是始終保持身材如一的一位,真想請教他的保養之道。

 

 

有人在叫我嗎?XD

 

 

其實吃溼食一段時間後,真的會改善體形啦!畢竟它不像乾乾都是碳水化合物然後容易胖,就等半年後拭目以待吧!XD

 

然後我發現我家的貓不喜歡太大塊或條狀,所以我都切的比較小,但有些貓(或狗勾)其實是比較喜歡大塊一點的嚼勁,所以就看個人喜好處理囉。

 

 

【生肉處理注意事項】

最後,還是說一下在處理時的衛生問題好了,為什麼我一直不想買生雞回來自己絞肉成肉泥餵他們,就是因為我會擔心在處理過程中肉一直曝露在空氣中其實是不好的,還有器具跟人手的乾淨度也都要很注意。不過我覺得衛生問題真的還是看個人,如果處理的好其實是沒有問題的。

 

因此買牛肉回來也是一樣,因為要將一大片(或一小片)的牛肉剪成小塊狀,也是需要人工,當然也就要考慮到衛生的問題。所以原則上我都是戴透明手套(用過即丟那種),以及用專業的食材剪刀處理,處理的桌面要先舖上一大片保鮮膜,剪好的肉塊立即包起來先放在保鮮盒,再一起放入冷凍庫。

 

 

用過後的器具也都再用熱水燙過一段時間,人類和動物食材器具一定要分開,因為生的肉是有細菌存在的,所以千萬別共同使用喔!

 

【吃生牛肉的好處】

牛肉是高鐵高蛋白的肉品,可以幫助貓狗骨骼的成長,改善皮膚狀況、增亮毛色,長期食用,可以讓家裡的寶貝建立結實的肌肉、健康的皮毛。雞肉和豬肉其實也是一樣,聽說豬肉也可以改善皮膚狀況,重點是生肉才是符合貓科動物的飲食,就像人類要吃五穀雜糧身體才能均衡及健康一樣。

 

 

我們家目前還不算全生食,目前仍屬於半生食的狀況:

 

1. 早餐7點:因為比較沒時間準備,所以是餵食乾糧(目前是吃GONOW)

 

2. 晚餐6點:巴夫生肉(燙半熟)或生肉塊

 

3. 宵夜:大概11點左右我會再餵副食罐加水給他們,大概是一個罐頭三隻貓平分,然後加1/3碗的水。(看起來好像多了一餐,其實貓奴我只是把總量平均分配給了三次,如此一來叩逃已經很少凌晨5點叫我起床,大概可以將叩逃鬧鐘延長至6點半左右,剛好符合我起床的時間XD

 

囉嗦的貓奴最後還是叮嚀一下吃生食的注意事項囉:

 

 

【生食注意事項】

 

1. 生牛肉:因為餵食生肉塊家貓仍不像貓科動物一樣吃到整隻動物,或者直接啃牛骨,聽說比較會缺鈣磷,因此可以另外補充。其實我本來就有另外在幫他們補充鈣,一般鈣片也都會有含磷。

2. 生雞肉:可以添加維他命B/E/魚油等,可以參考此篇日記,希望原PO不介意我貼來參考:

http://cookiemix.blogspot.tw/2013/05/blog-post_17.html

3. 其他因為老貓要特別補充的,我會額外添加像是:離胺酸、益生菌、關節保健品等。

可以參考本篇日記:

貓咪保健:離胺酸+牛磺酸

iHerb營養品輕鬆購

4. 吃半生肉或全生肉,要記得定期帶貓們趨蟲喔。

 

為了慶祝三喵都有乖乖吃生肉塊,最近買了一些副食罐來嚐鮮,過去都是以日本副食罐為主,最近嚐了好多不錯的歐美澳副食罐,改天再PO上來分享,因為這些副食罐的品質不錯,我本人在開罐時都會先嚐一下,像是:唯美味、愛普士、義大利Schesir、駿寶等。

 

還有,我也漸漸發現台灣有好多品牌出了犬貓的零食,像是:卜蜂雞肉、帕維東港魚,好像也都有外銷至全球,感覺很不錯耶,至少市場不再只是過去的日歐美為主,而且這些零食品質也都不錯喲!大家要多多愛用台灣貨啦~因為其實在價格上也比進口的還要有優勢耶!

 

因為長期吃進口的貓罐頭,負擔其實滿重的,如果家長有能力,非常建議一開始就自製溼食!

除了可以掌握食材及提供最新鮮的食物,成本也比較低喔!

1.轉換溼食的重要:(溼食可以預防貓咪因水份不足常見疾病,如:泌尿道、膀胱炎、腎衰竭)

http://qqcotau.pixnet.net/blog/post/30787240

2.我們家自製溼食經驗:

(1) 自製生食

http://qqcotau.pixnet.net/blog/post/29959121

(2) 自製鮮食

http://qqcotau.pixnet.net/blog/post/30775480

(3) 乾糧轉溼食記錄

http://qqcotau.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1582495

 

【工商時間】

推薦還不錯的貓咪和人類各式保健品網站,就在 iHerb (-->請點選英文字進入網站)
購買貓咪保健品可以參考我的部落格相關介紹文章:
https://qqcotau.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1557531
註:
1.台灣海關有相關規定不可進口有動物成份的產品(ex.魚油,或者成份有動物成份的都不行),以及每月購買iHerb的金額有限,請您先了解後再行購買喔! 
2.現在法規已經改成超過2000元的進口商品會進行課稅,且半年不超過六次。在iHerb被查稅會特別痛,主要是因為保健食品的稅率高,錠狀、膠囊會到30%,仔細去查會發現詳細的內容還很多,所以千萬不要被課到稅啊。建議除了每次訂單不超過2000元,也要多準備家人的收件資料,消費次數多的話就偶爾換一下收件人和收件地址。
(以上備註如有變更,以台灣海關公告為主,購買前請自行確認喔!)

 

​​​​​​​

arrow
arrow

    QQ叩逃媽&毛孩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